世界電梯發展里程碑

2023-02-08 23:48:02 字數 4331 閱讀 5983

2009-03-26 23:31   **:     點選: 817次

輝煌150年

2023年,在紐約水晶宮展覽會上,elishagr**esotis先生公開展示了他的安全公升降機。他站在公升降機的平台上,當砍斷繩纜時,平台安全地停在原地。此舉迎來了觀眾熱烈的掌聲。

elisha gr**es otis 2023年世界第1臺安全公升降機的發明者

大約西元前2023年,我國古人發明了轆轤,它是原始的公升降工具

很久以前,人們曾使用型別各異的原始的公升降工具運送人和貨物。這些公升降工具的驅動力一般是人力或畜力。19世紀初,在歐美開始用蒸汽機作為公升降工具的動力。

儘管公升降工具被一代代富有革新精神的工程師們進行不斷創造和改進,然而,直到2023年世界第1臺被工業界普遍認可的安全公升降機才誕生。

2023年,奧的斯公司第1臺客運公升降機安裝在紐約公司的一座商店

2023年,公升降機開始採用電力驅動,電梯開始快速發展。電梯在驅動控制技術方面的發展經歷了直流電機驅動控制,交流單速電機驅動控制,交流雙速電機驅動控制,直流有齒輪、無齒輪調速驅動控制,交流調壓調速驅動控制,交流變壓變頻調速驅動控制,交流永磁同步電機變頻調速驅動控制等階段。

19世紀末,採用沃德-倫納德系統驅動控制的直流電梯出現,使電梯的執行效能明顯改善。20世紀初,開始出現交流感應電動機驅動的電梯,後來槽輪式(即曳引式)驅動的電梯代替了鼓輪捲筒式驅動的電梯,為長行程和具有高度安全性的現代電梯奠定了基礎。20世紀上半葉,直流調速系統在中、高速電梯中占有較大比例。

2023年,閘流體用於電梯驅動,交流調壓調速驅動控制的電梯出現。2023年,變壓變頻驅動控制的電梯出現,並迅速成為電梯主流產品。

2023年,交流永磁同步電機驅動控制的無機房電梯出現,電梯技術又一次革新。

如今,世界各國的電梯公司還在不斷地進行電梯新品的研發、維修保養服務系統的完善,力爭滿足人們的對現代建築交通日益增長的需求。

世界第1臺安全公升降機的原理圖

2023年,電梯製造業在紐約楊克斯誕生

2023年9月20日在紐約楊克斯,奧的斯先生在一家破產公司的部分場地上辦起了自己的車間,奧的斯電梯公司由此誕生。

2023年3年23日奧的斯公司在紐約為 wout公司的一座專營法國瓷器和玻璃器皿的商店安裝了世界上第1臺客運公升降機。該商店共有5層。

2023年奧的斯公司採用單獨蒸汽機控制的公升降機問世。

奧的斯公司第1臺電力驅動公升降機

2023年12月奧的斯公司在紐約的第瑪瑞斯特大樓成功安裝了1臺直接連線式公升降機。這是以直流電動機為動力的世界第1臺電力驅動公升降機,從此誕生了名副其實的電梯。

2023年奧的斯公司完成了法國巴黎eiffel鐵塔中的電梯專案。按照鐵塔底角的斜度及曲率,電梯在部分行程中須在傾斜導軌上執行。

2023年7月9日第1臺奧的斯-西伯格(美國設計者charles d**id seeberger)梯階式(梯級是水平的,踏板用硬木製成,有活動扶手和梳齒板)扶梯試製成功。2023年,該扶梯在法國巴黎國際博覽會上展出取得巨大成功。

2023年西伯格把拉丁文中'scala(樓梯)'一詞與'elevator(電梯)'一詞的字母結合起來創造的'escalator(自動扶梯)'一詞註冊為產品商標,2023年西伯格將它賣給了奧的斯公司。直到2023年,奧的斯公司擁有這個商標。

紐約標準石油公司大樓安裝了奧的斯公司第1臺訊號控制的電梯

2023年瑞士迅達電梯公司開發了自動按鈕控制的乘客電梯。

2023年奧的斯公司在紐約安裝了第1臺直流無齒輪曳引電梯。2023年,奧的斯公司設計了自動平層微動裝置,首次用於美國海**隊的電梯。

2023年奧的斯公司在紐約標準石油公司大樓安裝了第1臺訊號控制的電梯,這是一種自動化程度較高的有司機電梯。

紐約世界**中心大樓安裝了奧的斯公司電梯和自動扶梯

2023年奧的斯公司在紐約安裝了世界第1臺雙層轎廂電梯。雙層轎廂電梯增加了額定載重量,節省了井道空間,提高了輸送能力。

2023年奧的斯公司設計了群控電梯,2023年首批群控電梯安裝於紐約聯合國大廈。

2023年奧的斯公司為美國紐約世界**中心大樓安裝了208臺電梯和49臺自動扶梯。世界**中心南北兩座高樓都是110層。該大樓於2023年9月11日因****的襲擊而轟然倒塌。

2023年加拿大多倫多市的cn電視塔建造,它是世界上最高的獨立式建築物。塔高550m, 裝有奧的斯公司4臺特製玻璃圍壁的觀光電梯。

2023年7月日本富士達公司開發了速度為10.00m/s的直流無齒輪曳引電梯。

2023年日本三菱電機公司開發了可控矽-倫納德控制的無齒輪曳引電梯。

2023年奧的斯公司開發了第1台基於微處理器的電梯控制系統elevonic 101,從而使電梯電氣控制進入乙個嶄新的發展時期。

2023年奧的斯公司開發了otis-line,它是乙個基於計算機的每天24h的召修服務系統。

2023年三菱電機公司開發了世界第1臺變壓變頻驅動電梯。2023年,三菱電機公司首次將變頻驅動系統用於液壓電梯。

電機公司螺旋型自動扶梯

2023年三菱電機公司研製出曲線執行的螺旋型自動扶梯,並成功投入生產。螺旋型自動扶梯可以節省建築空間,並具有裝飾藝術效果。

2023年2月富士達公司將應用模糊理論和人工智慧技術開發的電梯群控管理系統'flex8800'系列商品化。

2023年奧的斯公司發布了rem它是乙個可以遠端監測電梯執行效能的計算機診斷系統。

2023年奧的斯公司在日本發布了無機房線性電機驅動的電梯。

2023年三菱電機公司開發了帶有中間水平段的大提公升高度自動扶梯。這種多坡度型自動扶梯,在大提公升高度時可降低乘客對高度的恐懼感,並能與大樓樓梯結構協調配置。

2023年12月奧的斯公司在日本東京附近的narita機場安裝了水平穿梭人員運輸系統。穿梭轎廂懸浮於氣墊上,平滑無聲地執行,速度可達9.00m/s。

日本橫濱landmark大廈安裝了三菱電機公司速度為12.50m/s的電梯

2023年三菱電機公司在日本橫濱地區landmark大廈安裝了12.50m/s速度的超高速乘客電梯, 是當時世界速度最快的乘客電梯。

2023年據《日立評論》報道,日本日立製作所開發了可以乘運大型輪椅的自動扶梯,幾個相鄰梯級可以聯動形成支援輪椅的平台。

2023年三菱電機公司發布了mel art全彩色圖形噴漆技術,用於電梯部件(如電梯門)的噴漆。

2023年3月芬蘭通力電梯公司發布了無機房電梯系統,採用永磁同步電機變壓變頻驅動。電機固定在機房頂部側面的導軌上,由鋼絲繩傳動牽引轎廂。

2023年奧的斯公司引入odyssey集垂直運輸與水平運輸的復合運輸系統的概念。該系統採用直線電機驅動,在乙個井道內設定多台轎廂。轎廂在計算機導航系統控制下,可以在軌道網路內交換各自執行路線。

2023年迅達電梯公司推出miconic10

目的樓層廳站登記系統。該系統操縱盤設定在各層站候梯廳,乘客只需在呼梯時登記目的樓層號碼,就會知道應該去乘梯組中哪台電梯,從而提前去該電梯廳門等候。待乘客進入轎廂後不再需要選層。

2023年三菱電機公司開發了採用永磁電機無齒輪曳引機和雙盤式制動系統的雙層轎廂高速電梯,安裝於上海的mori大廈。

2023年4月迅達電梯公司在慕尼黑展示了無機房電梯,該電梯無需曳引繩和承載井道,自驅動轎廂在自支撐的鋁製導軌上垂直執行。

2023年通力電梯公司在芬蘭建造了當今世界上行程最大(350m)的地下電梯試驗井道,實際最大行程330m,理論理論上可測試17.00m/s速度的電梯。

2023年奧的斯公司發布3個電子商務產品:電子直銷e*direct、電子服務e*service、電子顯示e*display。電子顯示e*display是通過電梯轎廂內的1塊平板顯示屏,向乘客提供新聞、天氣預報、****、體育比賽結果等資訊,也可提供樓層指南、發布廣告。

20世紀90年代末富士達公司開發了變速式自動行人路,即自動行人路以分段速度執行,乘客從低速段進入,然後進入高速平穩執行段,再後進入低速段離開。這樣提高了乘客上下自動行人路時的安全性 ,縮短了長行程時的乘梯時間。

2023年5月迅達電梯公司發布eurolift無機房電梯。它採用高強度無鋼絲繩芯的合成纖維曳引繩牽引轎廂。每根曳引繩大約由30萬股細纖維組成,比傳統的鋼絲繩輕4倍。

繩中嵌入了石墨纖維導體,使得能夠監控曳引繩的輕微磨損等變化。

2023年奧的斯公司發布gen2無機房電梯。它採用扁平的鋼絲繩加固膠帶牽引轎廂。鋼絲繩加固膠帶(外面包裹著聚氨酯材料)柔性好:

無齒輪曳引機呈細長形,體積小,容易安裝在井道頂部側面的鋼梁上。

2023年4月17~20日三菱電機公司在第5屆中國國際電梯展覽會上展出了傾斜段高速執行的自動扶梯模型。其傾斜段的速度是出入口水平段的速度的1.5倍,這樣既縮短了乘客的乘梯時間,也提高了乘客上下扶梯時的安全性與平穩性。

2023年正在建設中預計2023年竣工的台北國際金融中心大廈將安裝日本東芝電梯公司速度為1 010m/min(16.8m/s)的超高速電梯。該電梯提公升高度為388m。

2023年2月奧的斯公司發布了新型的nextstep自動扶梯。它採用了革新的guarded踏板設計,梯級踏板與圍裙板成為協調執行的單一模組;它還採用了其它一些提高自動模組梯安全性的新技術。

里程碑計畫

計畫和控制專案的完成結果 什麼是里程碑計畫 里程碑計畫是乙個目標計畫,它表明為了達到特定的里程碑,去完成一系列活動.里程碑計畫通過建立里程碑和檢驗各個里程碑的到達情況,來控制專案工作的進展和保證實現總目標.里程碑計畫一般分為管理級和活動級.里程碑計畫的作用 與公司整體目標體系和經營計畫一致 計畫本身...

合同附件B付款里程碑

中海瀝青股份 防火 保溫工程合同 合同附件b 合同 和付款里程碑 合同號 1 總則 1.1本合同規定的工程量清單部分固定總價及費率是固定不變的,不因通貨膨脹 物價波動 行業定額修訂或政策而作任何調整。1.2公司將依照本附件b的規定向工程承包商支付合同款,但工程承包商必須 1 已履行了本合同的全部條款...

中國社會責任發展的新里程碑

殷格非 wto 經濟導刊 副社長 根據金蜜蜂中國企業社會責任報告最新研究,2012年1 月1 日到10 月31 日,中國非企業機構共發布社會責任報告181 份,是2011 年同期9 份的20 倍。如果說2009 年中國企業發布社會責任報告較之前大幅增長是第一次井噴,那麼2012 年是繼中國企業社會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