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結的寫法及範例

2023-02-08 16:45:02 字數 1113 閱讀 4531

一般而言,總結分為三部分:標題、正文、目期。

正文是總結的主要部分。標題通常標明總結的單位、總結的時間、概括的內容。也可分正副標題。總結的結尾要寫明日期。

總結的正文一般可分為四個部分:情況概述;成績和經驗;存在的問題和教訓;今後努力方向。其中主要是「成績和經驗」這一部分。

因為它是總結的主要部分,所以一定要寫好。另外,存在問題和教訓部分也要努力寫好。存在問題是指在實踐中感受到應當解決而暫時沒有解決或沒有辦法解決的問題。

教訓是由於思想不對頭,方法不得當,或由於一些其他原因犯了錯誤,造成損失而得出的反面經驗。

2、幾種主要工作總結的寫法

全面工作總結的寫法。標題要寫明:單位名稱、總結時限、總結的類別;總結的正文要寫清所開展的活動,成績有哪些,問題有哪些,經驗體會,今後打算或建義;最後在文末留下總結人姓名、總結時間。

專題工作總結的寫法。專題工作總結是針對某一項具體的活動所做的總結,不必象全面的總結那樣詳細。但一般也分三部分:

第一部分為標題;第二部分主要有五個方面如:活動的目的,活動時間,基本情況,成績問題,經驗和體會。

一般而言,工作總結寫好後,必須抄好一式兩份,乙份上交,乙份用以指導自己今後的工作。

《班主任教程》

總結例項

重視班幹部隊伍的建設

----1999學年第二學期初三班班主任工作總結

順德市均安中學郭士奎

現代教育理論告訴我們,要組織乙個成功的班級,班主任首先要選擇一些品學兼優、責任心強、身體健康、樂意為同學服務的學生擔任班幹部,並根據他們性格、能力的差異,安排相應的工作,盡心地進行培養和教育,使之成為同學的榜樣,帶動其他同學不斷進取。接手初三班的班主任工作後,為了使初

一、初二業已經形成的優良班級風貌更上乙個新台階,我特別重視班幹部的隊伍建設。下面讓我來談談自己的一些做法和體會。

一、發現選拔班幹部

由於所有的學生都經歷了乙個學年的不平衡發展,我決定對原有的班委會進行重大的調整。在班幹部的產生過程中,我認為教師的包辦代替,必定會使班幹部失去群眾基礎,給日後的工作帶來不必要的困難,是不可取的!但是,單純的所謂的"民主",讓學生完全"自決",一些學生往往會傾向選舉自己的"好朋友",以便在以後的班級管理中得到"照顧",同樣有不足。

比較好的辦法應該是先民主後集中,即先讓學生進行投票選舉,再由教師權衡。

公示材料寫法範例

關於xx同學入黨的公示材料 xx,女,漢族,x年x月x日出生,湖北武漢人,系江漢大學商學院08級xx專業的學生。現擔任班級學習委員。該同志自入校以來,在思想上,積極遞交入黨申請書,努力以實際行動向黨組織靠攏,認真學習馬列主義 思想和 理論 重要思想以及科學發展觀。在生活中,能帶頭學習科學發展觀,努力...

總結的寫法

1.工作總結的內容 1 基本情況 這是對自身情況和形勢背景的簡略介紹。自身情況包括單位名稱 工作性質 基本建制 人員數量 主要工作任務等 形勢背景包括國內外形勢 有關政策 指導思想等。2 成績和做法 工作取得了哪些主要成績,採取了哪些方法 措施,收到了什麼效果等,這些是工作的主要內容,需要較多事實和...

總結的寫法

1 標題 檔案式標題一般由單位名稱 時限 內容 文種名稱構成。例 局 19 年度擁軍擁屬工作總結 2 正文 前言一般介紹工作背景 基本概況等,也可交待總結主旨並作出基本評價。開頭力求簡潔,開宗明義。主體應包括主要工作內容 成績及評價 經驗和體會 問題或教訓等。這些內容是總結的核心部分,可按縱式或橫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