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案部總工職責 版

2023-02-08 13:21:05 字數 2931 閱讀 9037

本文部分內容來自網路,本司不為其真實性負責,如有異議請及時聯絡,本司將予以刪除

1、參與制定專案部施工組織設計、重大施工技術措施或施工方案,對施工組織設計、重大專案安全施工技術措施或施工方案的審察批准。

2 、組織參與重大質量、安全事故調查和質量、安全大檢查工作,抓好雨季、冬季施工的各項工作。

3、深入現場檢查安全施工情況,掌握安全施工動態,協助解決問題。有權制止和處罰違章作業及違章指揮行為。遇有特別緊急的不安全情況時,有權指令先行停止施工,並報上級部門及時處理。

4、監督檢查安全、健康與環境管理工作狀況和現場安全文明施工狀況,發現問題,及時督促整改

5、參加重傷、死亡事故的調查、處理工作,參加重大施工機械、火災、交通事故的調查分析。負責人身**事故的統計、分析和上報。

6、協調好與建設單位(業主)、設計單位、監理部門、地方主管部門、總包和分包單位等方面的關係,做好合理調配與**,深入現場,及時解決施工**現的問題。

7、對工程專案施工進行有效控制,執行有關技術規範和標準,積極推廣應用新技術,確保工程質量和工期,實現安全、文明生產,努力提高經濟效益。

8、負責組織安監人員的培訓、考核、取證和專案經理部領導幹部的崗前安全培訓工作。

9、加強各類經濟技術資料的管理,及時****簽證。

1、 合同管理:建立工程合同臺帳、了解合同條款、搞好合同交底工作、簽訂公司內部施工協議。

2、 開工報告:按圖紙會審記錄、編制施工組織設計、市場部備案、工程部備案、主管負責人簽字,辦理開工報告。

3、 圖紙會審:建設方組織、監理單位、施工單位、設計單位共同會審,做好會審記錄,簽字蓋章。存檔並上交公司計畫科。

4、 編制預算:了解合同各種條款、熟悉圖紙、核算工程量、了解材料**、了解工資標準、了解取費標準、套用合適定額、上機、編制預算造價。

5、 施工組織編制:工程概況、圖紙會審記錄、圖紙變更、圖紙與現實情況,人、機、物、料、法規、現場環境編制有針對性的施工組織設計。

6、 技術交底:根據圖紙變更情況和技術要求、操作規範進行書面形式逐級交底。

7、 工期管理:按簽訂的合同工期安排足夠的人、財、物、進行施工,如有特殊原因寫出書面報告,甲方簽字認可後方可延期,確保工期順利完成。

8、 核報當月工程量:根據當月完成實際工作量,核算出產值一式兩份上報公司計畫科和甲方。

9、 上報專案部管理人員工資:根據管理人員考勤表,造工資報表上交勞工科,領導審批,轉公司財務科發放工資。

10、上報工人工資:根據施工隊當月完成實際工程量,核報工資逐級簽字,一式兩份報公司財務科、計畫科,按工人出勤,本人領取。

11、核報機械臺班費:根據當月機械台班清單,核算後上報機械費用,絕不能超公司規定該費用總價50%。

12、竣工資料整理:施工管理技術資料、原材料成品、半成品合格證試驗報告、施工試驗記錄、施工記錄與隱蔽工程檢查驗收記錄、施工質量驗收記錄、竣工驗收檔案、竣工圖、開工報告、竣工報告、預算、結算書。

13、圖紙變更:有設計部門、甲方、乙方、監理方、簽證後施工、圖紙變更,並上報計畫科。

14、零活簽證:凡甲方零活必須由甲方領導簽證,後施工並存檔,上報計畫科,以備結算作為依據,

15、組織竣工驗收:建設單位、設計單位、質檢單位、監理部門、施工方,填寫工程竣工報告單。

16、編制竣工結算:了解合同各種條款、熟悉圖紙、核算工程量、確保材料**、了解工資標準、了解取費標準、現場簽證、圖紙變更、零活簽證、套用核實定額、上機、編制結算造價、並上報甲方核公司計畫科,

17、需給各科室提供材料:

1)要向檔案室提供合同、圖紙、結算書、預算書、竣工資料、施工日誌。

2)要向計畫科提供工程變更簽證等竣工資料,提供公司與專案部的內部合同,主要是單項工程工人工資結算方式(如:單價/噸、單價/平方或定額人工單價/工日,並附有詳細的取費程式)。

3)財務科提供內部施工協議,人工、材料、機械費用成本分析表,台班析舊攤銷,並寫明機械**,使用時間,退庫時間。

4)工程科提供完成施工總進度及月施工進度工程量,內部施工協議。

18、組織職工培訓學習:工地在任務量較好時或晚上組織工人培訓學習,學習內容:檢視、工藝要求、技術規範、操作規程、公司指定的各種管理辦法,以及專案部和科室職責範圍和工作程式。

19、開竣工報告:開工時及時辦理開工報告,工程竣工時及時辦理竣工報告,並存檔上報。

20、信譽:要樹立以質量求信,以質量求發展,在施工現場要搞好文明生產,搞好竣工工程回訪維修工作,要講奉獻、講信譽,提高公司在社會的知名度。

四、專案部和各科室相互關係:專案部和公司各科室是相互配合、相互支援、相互理解、相互溝通、共同努力,完成公司各項指標而共同攜手並肩前進,爭取從工期、質量、安全、產值、利潤有較好成績。

五、需給各科室提供資料有:

1、需給檔案室提供合同、圖紙、結算書、預算書、竣工資料、施工日誌。

2、需向計畫科提供圖紙變更、現場簽證、合同、內部協議書、月完成產值、零活簽證、竣工資料。

3、需向財務科提供:機械臺班費、裝置析舊攤銷費用、費用報銷憑證、工人工資報表。

4、需向勞工科提供:專案部管理人員工資、工人工資、勞保用品消耗。

5、需向材料科提供:工程進度用料、工具、機械、計畫報表。

以下文字僅用於測試排版效果, 請使用時刪除!

「山不在高,有仙則靈。」晉江的萬石山,因有摩尼光佛而香客、遊人接踵而至。你若來過晉江草庵,或許會知道摩尼光佛就趺坐在這古寺中。

它一眼望去,小小的庵門亮起乙個小世界,那兩株為陪伴它而等候數百年的圓柏,於滄桑中潛生奇崛、蒼勁的虯枝,照煥歲月的光芒。春冬之時,等風來,等小雨飄灑,一股梅花的香迎了過來,拂過行人的肩,貼著它,泛出溫潤的笑意和光,讓人也心生端莊與慈祥。還有那古井、亭子、石徑、山石、果樹等交叉環繞,似乎只有讚嘆才能應景了。

設若攜一身惶灼而來,在這幽僻之處清涼,沉潛時光,再輕鬆而去,應是暢然。而對於乙個「身在福中不知福」的人,如我,大抵因可便宜觀賞而更多感覺到了寡淡、不稀奇。

誠然,草庵仍是我時常光顧的所在。

清明節的那個週末,為了陪兒子完成一篇登山日記,我們又去了草庵。依然先是在庵前的空地上停留、四處張望,繼而復入寺中瞻仰摩尼光佛的尊座,讀讀石柱上的對聯,做若有引動之狀。

專案總工職責

1 在專案經理的直接領導下做好技術管理 質量管理工作,對專案經理負責。2 負責專案部qc成果研究 技術課題攻關,負責專案部施工規範 技術規範 重大施工組織設計 重大施工方案 質量計畫和措施的審核 批准工作,並督促其貫徹落實。3 主持設計圖紙會審工作,對設計圖紙中需變更 完善的地方進行決策,並按照相關...

專案部職責 試行版

一 直接上級 生產副總 二 部門設定目的 根據公司對本專案的定位要求,對專案進行全過程的管理,實現管理目標。三 組織關係 四 部門職責 一 施工準備階段 1 綜合考慮專案要求 工程擬建規模等因素,組建工程專案部,配備人員,組織學習重要檔案 重要檔案包括 合同 管理目標 與相關部門關係流程。向公司匯報...

電力工程總工職責

生產技術部負責人崗位職責 總工 1 認真貫徹執行國家工程建設相關法律 法規 規範 標準和公司技術質量管理制度。2 組織專案部技術人員編制工程專案的施工組織設計與施工方案,並進行審批。3 組織並會同專案部技術人員進行工程的圖紙會審工作,技術核定工作。4 檢查 督促專案部技術人員技術質量資料的整理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