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理工程師評定工作總結 建築類

2023-02-08 12:51:02 字數 1799 閱讀 3732

工作總結

時光荏苒,一轉眼自己已經從浙江工商大學畢業一年了。到2023年7月工作已滿一年,也意味著我在八冶建設集團****工作了一年。在這短暫的一年多中我不僅加深了原來學習的知識理解,而且對以前書本中沒有接觸或接觸不深的知識有了進一步的認識。

記得剛來公司報到時,公司領導為我們詳細介紹了公司的企業文化、企業規模及企業目前的現狀。這讓我對企業有了最初步的認識,也對企業所面臨的嚴峻形勢有了全面的認識,也讓我明白自己的工作不僅是提公升自己能力也是把工作質量提公升到乙個全新的高度。工作以來,在領導和主管的培育和教導下,通過自身的努力,無論是在學習上,還是工作上都取得了長足的發展和巨大的收穫,現將工作總結如下:

自參加工作以來,我一直嚴格要求自己,認真對待自己的工作,並努力提高自身能力。而在這點上公司給了我們很好的條件:大量的實際工程案例,這些對於我們剛工作的畢業生真的有很好的指導作用;還有就是豐富的圖書資料,能給我乙個很好開拓知識面的機會,而且對於行業的發展和變化也得到及時的資訊和了解。

還有就是在專案部積極向上的工作環境和高素質的員工團隊下更能激勵我不斷學習,不斷超越自我,不斷提公升自身修為。

在專案部經理的悉心安排下我被分配到燒鹼pvc專案部測放組工作,這也讓我在一開始就很直接的接觸到現場施工工作,這對於我們剛畢業的大學生來說是很難得的機會,作為一名剛畢業的大學生而言,現在最缺少的就是現場經驗,聽專案部的老師傅說,想要搞好施工管理工作,就得從施工現場做起,只有當你明白現場施工,你才能知道**需要管理,**缺乏管理,而測量放線就是最了解現場的工作。記得到現場接觸到的第乙個專案是綜合維修廠房,那時對現場的一切都充滿了熱情,每張圖紙總覺得有看不完的資料,每個部位都有說不出的奧妙,從標高到軸線到座標,讓我知道每個點每條線對工程都很重要;從水準儀到經緯儀到全站儀,讓我知道每種儀器都是相輔相成;從墨斗到紅藍鉛再到定位樁,讓我明白現場操作要認真仔細,容不得半點馬虎,經過在測放組這些日子的現場磨練,讓我明白測量放線的重要性,它在每一道工序中都起著承前啟後的作用,是保證工程順利施工的基礎保證。

在專案部領導的支援鼓勵下,我逐漸了解了技術質檢的工作,也逐漸認識到技術質檢對於工程質量的重要性。技術質檢本身就是很嚴謹的工作,它不僅僅時保證工程質量的根本,也是能讓人保持一種嚴謹的工作態度的煉器。由於自身對於這方面的知識儲備很少,現場實踐經驗不足,在剛開始接觸技術質檢時,自己覺得壓力很大,對很多東西都不理解不明白,鋼筋的安裝,模板支設對截面,垂直度的要求,砌磚抹灰的平直度要求,施工方案的編制等等各種以前沒有接觸過的內容,讓我更清楚的認識到自己在這方面的知識儲備的不足,好在我們專案部是個團結的集體,儘管在有時我工作有一些失誤或是不懂的地方,領導總是能給予我莫大的支援和鼓勵,專案部的老師傅、同事們也能及時伸出援手幫我解答,指正我的錯誤,也讓我更有動力做好現在的工作。

隨著工程進度的推進,讓我認識到現場施工不僅僅是鋼筋、模板、混凝土,不論是砌磚抹灰,還是貼磚刷塗料,每一道工序中技術質檢都是保證工程質量的關鍵環節,雖然現在的我在這個方面有很大的欠缺,知識儲備不足,但是我會在以後的工作中不斷學習提高自己,讓自己更全面的適應現在的工作。

經過這一年的工作學習,我對現場施工有了更深刻的認識,對現場工序有了更明確的劃分,對現場各工種之間的工作協調有了更明確的認識,通過這一段時間的歷練,也讓我個人的工作能力有了一些提高,在以後的工作中我會盡量改正自己的不足,在以下幾個方面努力:

1、學無止境。建築本身就是乙個博大精深的行業,隨著自己在這個行業工作的不斷深入,讓我明白自己需要充實的還很多,在以後的工作中,我會努力學習各種專業知識,並與實踐相結合,更好的適應以後的工作需要。

2、「業精於勤而荒於嬉」,實踐是鞏固知識的最好方式,只有不斷實踐,才能不斷強化自己的業務能力,從而提高工作效率,更快更好更合理的處理所遇到的問題。

3、全面的了解各種專業知識,通過多聽多看多想多練來不斷完善自己,提高綜合能力,讓自己更全面的應對以後的工作。

建築助理工程師工作總結

工作總結 在公司領導的帶領和同事的幫助,也讓自己的專業工作經驗得到了長足的進步,使施工的每個工程專案都能圓滿的實現竣工驗收,在思想覺悟,業務知識,工能力等方面都有一定的提高,現將這幾年的工作總結如下 一 政治思想表現,品德素質修養和職業道德方面 堅持以馬克思 列寧主義,思想,理論 重要思想為指導,能...

機電助理工程師評定總結

作為一名合格的機械裝置管理員,不僅僅要負責機械裝置的維修保養,對於裝置的台賬記錄同樣重要。從走上工作崗位之初,我就很注意建立機械裝置技術檔案,機械裝置技術檔案內容包括 機械裝置租用合同 製造許可證明 產品合格證 安裝使用說明書 等原始資料 定期自行檢查記錄 定期維護保養記錄 維修和技術改造記錄 執行...

助理工程師工作總結

日月如梭,時光如流星般轉瞬即逝。踏入設計院從事設計工作已經一年多了。在這一年多的工作中,我既體會到了,剛剛踏上工作崗位的那種新鮮感 又感覺到了設計師工作的艱辛和勞累。上半年我盡量使自己適應新的工作環境 下半年我的工作重點是培養自己良好的學習習慣和認真踏實的學習態度,為初聘助理工程師而不懈努力。作為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