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心家教總結大會發言稿

2023-02-08 12:48:05 字數 2020 閱讀 2624

本文由第一公文網go

ngwek

ejian.c

om收集整

理公文愛心家教總結大會發言稿

各位老師,同學,小朋友們,今天很榮幸,能夠作為愛心家教的乙個代表站在這裡作總結發言。說到總結呢,我才發現我對愛心家教的了解真的少之又少,我不知道這個活動的由來,傳統,也不知道進行到今年是這個活動的第幾個年頭,就像我最開始報名的時候一樣。最開始報名是因為聽乙個朋友說過她在大一的時候參加愛心家教的經歷,不能否認我最初的動機就是純粹的跟風。

我不知道我要面對的小孩是什麼樣的,我要做什麼樣的工作,該怎麼做,一無所知,也沒有花心思做什麼準備工作。第一次去愛心家教教師探班,想要提前見一下我教的小孩,就被很淒涼地晾到一邊,沒辦法只能先幫忙教其他的小孩,而我怎樣努力想跟我教的小孩多接觸,都沒有用,他就是把我當做路人甲。那一次初見面給我不小的打擊,壓力也隨之而來,今後要怎樣跟他親近呢?

他會不會以後都這樣冷淡的對我呢?事實證明是我想多了,小孩永遠是純真可愛的,對人不設防,與人沒有隔閡,你不用想什麼花招用什麼對策,只要真心相待,他就會對你敞開心扉。

以前對小孩的認知是,小孩都貪玩兒,但是在這裡我卻發現,有小孩因為沒有從家教那裡學到更多知識而不高興,有小孩因為作業沒有完成好而著急,老師說過的每一句話他們都記在心裡,努力地去完成好去實現,他們的這份認真卻是被我們丟棄已久的。如果說我們是來給予他們教導的,也可以說他們同時給了我教導,讓我打破常規偏見,讓我有機會了解他們這一代小孩的想法,讓我重新審視我周圍的大人們,以及終將成為大人的我們自己。

當我們還是小孩的時候,我想我們都希望被這個世界溫柔相待。我們期望陪伴,我們期望自己被喜歡,我們期望大人的每一句承諾,我們期望有乙個溫柔有耐心的老師帶領我們成長。而現在,我們出現在這群小孩的期望裡,但我們有沒有做到他們所期望的樣子呢?

這就要我們捫心自問了。可能有人會認為對待小孩不必太過較真,但我猶記得有一次接我教的小孩晚點了的時候,他們失落介懷的樣子。我們對他們的一句承諾在我們自身可能是毫無壓力的,因為我們承諾的物件是孩子,因為他們是孩子,所以我們不害怕失信會造成什麼大的後果,但也正因為他們是孩子,他們心中的期待比誰都真摯而執著,失信於這樣一群依賴信賴我們的孩子,我們能不感到羞愧嗎?

以後我們也會成家立業,也會有自己的孩子,不要讓孩子傷心失望,是我們每個大人應該做到的。不管成長到多麼成熟經歷了多少世故,都請不要忘了我們作為孩子時內心的期盼,不要成為我們曾經厭惡過的那種麻木狠心而又現實的大人。只有這樣,我們才能更理解各種各樣個性的孩子們,對他們多一些體貼多一些愛,而且必然地,這些孩子會反過來愛我們。

中國自古以來就有的性善說性惡說,我覺得都是不完整的。人的性格想法自出生以來好的壞的都有,後天接觸接受到的行為思想也兼有好壞,而在受教育之前我們是不能區分好壞的,對很多事也是無意識的,所以會有好的行為也會有壞的行為。直到我們接受教育,區分好壞,發揚好的,糾正壞的行為,我們才是一點點地在成熟向善。

所以不要因為小孩一時表現的好壞而有偏見。人都是感情動物,任何乙個小孩都期待被愛。我們作為家教,很榮幸地承擔了一定的教育工作,要知道,我們不僅是在輔導他們的功課,也是在影響乙個有一切可能性的人,我們對他們施與耐心和愛,他們也將成為乙個對世界耐心有愛的人。

還有很多所感就不多說了,我想表達的是,小孩純淨得就像一面鏡子,在這面鏡子裡多少你能看到你自己,這時請靜下心來,認真地看看這面鏡子,還有鏡子裡的你自己,是否笑容滿面,是否愛意滿眼。

我的發言不能影響以往的愛心家教們,也不能傳遞給後來的人。我只是希望我們這一批還會繼續成長的人們,能在今後成長的路上銘記我們每一次肩負的責任,永遠做乙個足夠耐心和有愛的人,這樣的你又必將影響一群人,在生命的過往留下一片溫暖。而且我可以保證,這樣的你絕不會被掩蓋光芒,就如我這樣訊息不靈通不聞窗外事的人,也知道了李昭,趙霖,朱仁政這樣一些人的名字,當然還有所有為愛心家教付出過心血和愛的人,他們都將被銘記,在你心裡我心裡,尤其在這些小朋友心裡。

我也要藉此機會對這一段家教活動以來我接觸最多的三個小鬼說:肖庭威,肖林威,黃帥,很高興認識你們,我愛你們!

最後我要對所有小朋友說,小朋友們記住了,不管有人教沒人教,在家裡還是在學校,都不要忘記學習,而且要自主地學習,好好地學習!

謝謝!本文由

第一公文網go

ngwek

ejian.c

om收集整理公文

總結大會發言稿

尊敬的領導 老師 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下午好!很榮幸能夠代表我院團委 院學生會做學年第一學期工作總結。院團委 院學生會幹部自正式任命,至今為止已有半年時間。在這半年時間內,我們在校團委的正確指導和院黨總支的正確領導下,與時俱進,立足 自我教育 自我管理 自我服務 以 團結 自強 務實 奮進 的工作理念...

大會發言稿

尊敬的各位領導 各位專家 同道 來賓 大家上午好!非常感謝大家百忙之中前來參加本次大會。首先請允許我介紹蒞臨本次大會的領導和嘉賓,他們分別是海南省人民醫院李灼日院長,上海交通大學瑞金醫院鄭民華教授,解放軍總醫院杜曉輝教授,讓我們以熱烈的掌聲對各位專家表示歡迎。眾所周知,傳統外科手術如同一把雙刃劍,在...

大會發言稿

各位同事 大家好!今天公司召開半年度工作會議,我藉此機會把今年上半年的生產經營情況和下半年的一些想法和具體措施跟大家作一下交流。今年上半年我們公司總體運 況不錯,我和大家分享以下主要技經指標 上述資料表明我們的生產經營水平上了乙個台階,做到了 時間過半,任務過半 取得了可喜的成績。尤其是生產方面,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