論計算機安全管理在旅遊企業資訊化管理中的作用

2023-02-08 12:18:04 字數 902 閱讀 2692

論計算機安全管理在旅遊企業資訊化管理中的作用作者:胡亞光熊威胡建華

**:《旅遊縱覽·行業版》2023年第11期在世界資訊化的推動下,實現**管理資訊化、旅遊管理資訊化已經成為時代勢不可擋的潮流。目前資訊科技和資訊產業以迅猛的發展勢頭逐漸滲透到了各行各業和社會生活當中,同時慢慢的改變著人們的正常生活方式,推動著社會的進步,在旅遊行業,也日益受到資訊科技的影響。

但是旅遊行業的不斷發展壯大,其社會影響也越來越大,資訊保安問題也逐漸產生,並且變得越來越重要。所以在旅遊資訊化管理中引入計算機安全管理已勢在必行。

一、旅遊資訊化

資訊化是指培養、發展以計算機為主的智慧型化工具為代表的新生力,並使之造福於社會的歷史過程。將資訊化引入到旅遊行業,可以大大改變旅遊專業的社會應用,提高旅遊行業在廣大人民群眾中的影響力。資訊化代表了一種資訊科技被高度應用,資訊資源被高度共享,從而使得人的只能潛力以及社會物質資源潛力被充分發揮,個人行為,組織決策和社會執行趨勢於合理化的理想狀態。

旅遊資訊化是各旅遊行業管理運用中必須強化的一項內容。旅遊行業企業以業務流程的優化和重構為基礎,在一定的深度和廣度上利用計算機網路技術資料庫技術,控制和整合化管理在旅遊行業活動中的各種資訊,實現旅遊企業內外部資訊的共享和有效利用,以提高旅遊企業的經濟效益和市場競爭力,這將涉及到對企業管理理念的創新。管理團隊的重組和管理手段的創新。

二、計算機安全管理在旅遊資訊化管理中的影響(一)計算機安全管理概述

管理是一種基本的社會實踐活動,它貫穿於人類社會實踐的歷史過程。計算機安全管理是通過對計算機活動相關領域的管理,來實現計算機安全管理的目的。而在旅遊資訊化管理中,應用管理的手段來改變目前旅遊行業中比較雜亂、無序的狀態,是目前來說乙個比較迫切的任務。

旅遊領域中資訊所涉及的範圍是非常廣泛的,從某種意義上來說,凡是涉及旅遊資訊的保密性、完整性、可用性、真實性和可控性的相關技術和理論都是旅遊資訊保安的研究領域。

論計算機資訊管理

在現代化管理中,計算機管理資訊系統已經成為企業管理不可缺少的幫手,它的廣泛應用已經成為管理現代化的重要標誌。在企業管理現代化中,組織 方法 控制的現代化離不開管理手段的現代化。隨著科學技術的發展,尤其是資訊科技和通訊技術的發展,使計算機和網路逐漸應用於現代管理之中。面對越來越多的資訊資源和越來越複雜...

計算機技術在企業資訊化管理中的作用

隨著我國國民經濟和社會資訊化事業發展迅速,資訊化建設整體事態日益呈現出更加注重應用 實效以及與經濟和社會協調發展的突出特徵。本文以企業資訊化高速發展背景資料,對企業資訊化管理定義的介紹,根據實際情況,重點闡述計算機技術在企業資訊化管理中的作用和應用和計算機在企業資訊化管理中的不足和改進措施,其分析對...

計算機資訊管理

資訊系統分析與設計 課程設計說明書 設計選題 學生資訊管理系統 學號 201106091111 姓名 李昊 2013年11月2日 目錄1 系統概述1 1.1系統介紹1 1.2 主要功能1 2 需求分析1 2.1開發背景1 2.2需求調查分析1 2.3系統功能結構圖2 2.4資料字典3 3 系統分析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