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訊科技運用能力二級培訓實施方案

2023-02-08 12:18:05 字數 748 閱讀 5938

一、指導思想

為了進一步提高我校廣大教師的資訊科技素養和計算機操作水平,使我校教師應用網路遠端教育資源和多**技術的水平再上乙個新台階,同時也為了迎接7月22日全縣資訊科技測試能順利過關,經我校行政班子研究,決定在2023年7月12-20日在我校多**教師進行資訊科技運用能力二級培訓,特制定方案如下:

二、培訓目標

通過本次培訓使我校教師進一步提高資訊意識,提高資訊科技水平,能獨自對計算機進行必要的維護,會熟練使用辦公軟體進行文書處理、素材加工、電子**進行公式運算、ppt課件修改和製作,能夠在網際網路上搜尋相關學科的資源並**並進行整合,多**教學裝置上一堂較好的多**課等,為更好地進行學科教學與資訊科技整合活動進行必要的知識和技能的儲備。

三、培訓形式

1、通過學校多**進行培訓。

2、集中培訓,在多**教室進行,由繼教辦組織老師參加培訓考核。

四、培訓內容

1、windows作業系統及網路基礎應用。

2、microsoft word2010應用3、microsoft excel2010應用4、microsoft powerpoint應用五、培訓時間及物件

培訓時間:2023年7月12-20日。

培訓物件:李生曉夢小學全體教師

六、培訓要求

1、實行簽到制,全體教師沒有特殊情況不准請假,不准遲到,早退。嚴格按照上班時間考勤執行。

2、通過培訓要熟練使用計算機作業系統,會對計算機進行基本設定。

3、能獨立製作高質量的多**課件,並上一堂較好的多**課。

資訊科技應用能力培訓總結

3 不斷學習,終身學習。教師通過現代教育 發揮了自己的主導作用。作為一名教師如果不努力實現在專業方面發展,將跟不上不斷變化的教育發展的新形勢。教育專業發展不僅要幫助教師更深刻 靈活地理解學科知識,還要幫助教師理解學習者的言行,掌握關於學習的知識,了解可用的課程資源和最新教育教學技能技術,多 在教學中...

資訊科技能力提公升培訓總結

我有幸參加了參加了歷時幾個月的中小學資訊科技應用能力提公升培訓,真是受益匪淺。通過這段時間的培訓和學習,讓我對教育現代化的發現有了新的認識,當今以計算機和網路技術為核心的現代技術正飛速的發展,改變了我的學習方式。資訊的獲取 分析 處理 應用的能力將作為現代人最基本的能力和素質的標誌。同時對我各方面的...

資訊科技提公升能力培訓總結

5 學習內容非常實用,從計算機基礎操作,如文件編輯,資料的統計處理,演示文稿製作,多 素材的獲取 加工方法等,如何利用網路搜尋資訊的方法和技巧,教學設計基本方法等基本技能開始培訓,並結合大量中小學實際教學案例,特別是教學各環節的具體設計與處理,word中的試卷設計與排版,excel中公式與函式用於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