施工現場值班帶班管理制度

2023-02-08 11:57:03 字數 1253 閱讀 3807

為進一步加強房屋建築工程安全生產工作,根據住房和城鄉建設部有關規定,公司特制定建築施工領導施工現場輪流值班帶班制度如下:

1、建築施工企業在節假日連續生產作業期間必須安排企業領導安全值班並定時巡查。

2、安全值班領導在生產作業時間內不得離開工作崗位。如因有事離崗時,必須事先通知安排其他領導頂替班,頂替班領導未到位,不得離開工作崗位。

3、建立安全輪流值班記錄制度,值班領導應真實準確填寫當天值班情況,並按要求做好輪流值班記錄的交接手續。安全值班領導的通訊方式要在各施工現場公布,以便及時了解生產安全情況。

4、領導安全值班計畫安排和值班情況要定期公示,接受群眾監督,並建立安全值班檔案。

5、安全值班領導是企業安全生產現場管理和事故處置的第一責任人,要認真做好當班安全生產的領導和指揮工作,全面深入了解企業安全生產狀況,協調組織好安全生產工作,並與施工人員同時上下班。

6、安全值班領導在當班期間,要全面掌握當班安全生產情況,認真組織對重點部位、關鍵環節、危險源點進行檢查巡視,發現隱患及時消除,監督各項安全規章制度的落實。

7、安全值班期間,發生生產安全事故或突發事件,應迅速組織應急救援,確保生產作業人員生命安全。

施工安全帶班管理應遵循「全面兼顧,重點防範,帶班在工地,解決在現場」的原則,將風險始終處於可控狀態,確保施工安全。

公司2023年3月

專案部施工現場值班帶班表

專案部年月日

施工現場值班帶班制度

為進一步加強房屋建築工程安全生產工作,根據住房和城鄉建設部有關規定,公司特制定建築施工專案部領導施工現場輪流值班帶班制度如下:

1、輪流值班領導要把保證安全生產作為第一位的責任,全面掌握當班安全生產狀況,加強對重點部位、關鍵環節、危險源點的檢查,並指揮現場人員安全作業;

2、及時發現和組織消除事故隱患和險情,及時制止違章違規行為,嚴禁違章指揮;

3、當現場出現重大安全隱患或遇到險情時,及時採取緊急處置措施,並立即下達停工令,組織涉險區域人員及時有序撤離到安全地帶;

4、專案部領導施工現場帶班實行交**制度。帶班領導應當向**的領導詳細告知當前施工現場安全存在的問題、需要注意的事項等,並認真填寫交接記錄。

5、專案部應當建立專案部領導施工現場帶班生產檔案管理制度,專案部領導施工現場帶班生產、值班交**記錄應由專人負責整理,並存檔備查。

6、施工安全帶班管理應遵循「全面兼顧,重點防範,帶班在工地,解決在現場」的原則,將風險始終處於可控狀態,確保施工安全。

thanks !!!

致力為企業和個人提供合同協議,策劃案計畫書,學習課件等等

打造全網一站式需求

專案部領導施工現場值班帶班制度

一 目的 根據住房和城鄉建設部有關規定及東莞市建築工程管理局關於印發 建築施工企業負責人及專案負責人施工現場帶班暫行辦法 建質 2011 111號 檔案要求,為認真落實建築施工企業及專案部領導施工現場值班帶班制度,進一步加強房屋建築工程安全生產管理工作,為切實抓好專案部安全生產 增強領導及施工人員的...

專案部領導施工現場值班帶班制度

一 目的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住房和城鄉建設部印發的 建築施工企業負責人及專案負責人施工現場帶班暫行辦法 建質 2011 111號 檔案要求,為認真落實建築施工企業及專案部領導施工現場值班帶班制度,進一步加強房屋建築工程安全生產管理工作,為切實抓好專案部安全生產 增強領導及施工人員的安全意識,進一步落...

施工現場帶班制度

專案負責人施工現場帶班制度 第一章總則 第一條為認真落實建築工程施工現場企業負責人及專案負責人帶班制度,進一步加強建築工程安全管理工作,根據住房和城鄉建設部 建築施工企業負責人及專案負責人施工現場帶班暫行辦法 有關規定,制定本制度。第二條企業負責人帶班形式為帶班檢查,專案負責人帶班形式為帶班生產 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