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理混凝土工安全交底

2023-02-08 11:57:05 字數 892 閱讀 9540

施工企業

工程名稱

工種施工部位

交底時間

年月日交底內容:

混凝土工施工安全技術交底

一)材料運輸安全要求

1.作業前應檢查運輸道路和工具,確認安全。

2.使用汽車、罐車運送混凝土時,現場道路應平整堅實,現場指揮人員應站在車輛側面。卸料時,車輪應擋掩。

3.搬運袋裝水泥時,必須按順序逐層從上往下階梯式搬運,嚴禁從下邊抽取。堆放時,墊板應平穩、牢固,按層碼垛整齊,必須壓碴碼放,高度不得超過10袋。水泥碼放不得靠近牆壁。

4.使用手推車運輸時應平穩推行,不得搶跑,空車應讓

重車。向攪拌機料斗內倒沙石料時,應設擋掩,不得撒把倒料。向攪拌機料斗內倒水泥時,腳不得蹬在料斗上。

5.運輸混凝土小車通過或上下溝槽時必須走便橋或馬道,便橋和馬道的寬度應不小於1.5m,馬道應設防滑條和防護欄杆。

應隨時清掃落在便橋或馬道上的混凝土。途經的構築物或洞口臨邊必須設定防護欄杆。

6.用手推車運料,運送混凝土時,裝運混凝土量應低於車廂5~10cm。

7.用起重機運輸時,機臂迴轉範圍內不得有無關人員。垂直運輸使用井架、龍門架、外用電梯運送混凝土時,必須明確聯絡訊號。

車把不得超出吊盤(籠)以外,車輪應當擋掩,穩起穩落,用塔吊運送混凝土時,小車必須焊有牢固吊環,吊點不得少於4個,並保持車身平衡;使用專用吊斗時吊環應牢固可靠,吊索具應符合起重機械安全規程要求。中途停車時,必須用滾槓架住吊籠。吊籠執行時,嚴禁將頭或手伸向吊籠的執行區域。

8.應及時清掃落地材料,保持現場環境整潔。

二)混凝土澆築與振搗

1.澆築作業必須設專人指揮,分工明確。

2.混凝土振搗器使用前必須經過電工檢查確認合格後方可使用,開關箱內必須裝置漏電保護器,插座插頭應完好無損,電源線不得破皮漏電;操作者必須穿絕緣鞋,戴絕緣手套。

混凝土工安全技術交底

工程名稱 中建股份贛韶鐵路專案部編號 交底單位交底人簽字交底地點作業專案 四分部安質部 接受單位接受人簽字交底日期 隧道出口 混凝土工安全操作注意事項 主要安全技術交底書內容 1 車子向料斗倒料,應有擋車措施,不得用力過猛和撒把。2 澆灌混凝土使用的溜槽及串筒節間必須連線牢固。操作部位應有護身欄杆,...

混凝土工長交底

混凝土專業工長基本崗位交底 1 熟悉掌握施工圖紙 圖集及驗收規範 2 準確計算每次澆築混凝土的方量,確定坍落度,砼的標號及外加劑情況,提前上報混凝土量 幫浦車,保證及時到位,並提前觀察路線 計算所用時間。3 澆注砼前應與班組進行初步交底,如澆注部位 方向 順序及其它特殊要求等,澆築完畢12小時核心對...

混凝土安全交底

安全交底記錄 單位工程名稱分項工程名稱 交底內容 恒天重工股份 易地搬遷專案 第一聯合廠房 交底日期生產班組名稱 2011年1月14日 混凝土工 混凝土澆築 1 凡進入施工現場得人員,必須接受過安全教育,具備一般的安全常識,並與專案安全部門簽訂有關安全施工責任制度。2 進入現場施工的人員,要掌握並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