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型教學培訓安全應急預案

2023-02-08 09:18:02 字數 1927 閱讀 8973

3一、總則

1、編制目的

為了保障參加培訓學員及工作人員培訓期間的健康和人身安全,防範各類緊急事件發生,切實有效降低和控制安全事故的發生,特制定本預案。

2、適用範圍

本案適用於在大型培訓期間各類突發事件。(新)

一、總則

1、編制目的

為了保障參加培訓學員及工作人員培訓期間的健康和人身安全,防範各類緊急事件發生,切實有效降低和控制安全事故的發生,特制定本預案。

2、適用範圍

本案適用於在大型培訓期間各類突發事件。包括突發火災、****件、個體重大突發事件、活動受傷等。

3、工作原則

當緊急事件突發時,應按照預案要求進入緊急事件處置程式進行處理,同時緊急事件應急組織機構按照職能分工進入突發緊急事件應急處理工作狀態,對所突發的緊急事件的處置工作進行指揮,以便使突發性事件的危害降到最低程度。

二、緊急事件應急組織機構

緊急事件應急處置小組:

組長:劉慶國

組員:李玉燕、薛斌、郭永紅、賈玉紅、劉福榮

三、緊急事件應急預案

㈠ 突發火災事件:

處置火災事故的組織:緊急事件應急指揮機構,教育中心。

應急程式:

1. 若出現火情各學員應立即報警並及時向教育中心報告,根據火勢立即組織學員自救或撤離,並向教育中心領導小組匯報,若火勢難以控制應立即向消防中心(**119)報告,報告內容為:「豐台區雲崗北區西里12(教育中心)發生火災,請迅速前來撲救」,待對方放下**後再掛機。

2. 緊急事件應急處置小組負責火情勘察,並組織學員撤離和報警。

3. 若火勢難以控制向消防中心報警後,緊急事件應急處置小組負責派工作人員到主要路口等待引導消防車輛。

4. 火災撲救後應急指揮部負責處理有關善後事宜,並協助調查火災原因。

實施措施:

1. 迅速切斷電源。

2. 迅速組織有關人員攜帶消防器具趕赴現場進行撲救。

3. 在消防車到來之前,應急指揮部會同軍方教官組織的自救和撲救。

4. 消防車到來之後,積極配合消防專業人員撲救或做好輔助工作。

5. 滅火中應使用滅火器、水桶、臉盆、鐵鍁,水浸的棉被等。

6. 在進行滅火的同時,應採取有效的隔離措施,防止火勢蔓延。

7. 搶險救災組等人員迅速疏散火區被困人員,及時撤離到安全區域。

8. 無關人員要遠離火場和火災區內的固定消防栓,以便於消防車輛駛入。

撲救方法:

1. 撲救固體物品火災,如木製品,棉織品等,可使用各類滅火器具。

2. 撲救液體物品火災,如汽油、柴油等,只能使用滅火器、沙土、浸濕的棉被等,絕對不能用水撲救。

注意事項:

1. 火災事故首要的任務是保護人員安全,撲救要在確保人員不受傷害的前提下進行。

2. 火災第一發現人盡快切斷附近所有電源,避免火勢順電路蔓延。

3. 火災後應掌握的原則是邊救火,邊報警。

4. 人員在逃生時應掌握方法(略)。

㈡ ****件或個體重大突發事件

處置事件的組織: 事件所在的培訓班地點,教育中心和培訓部門組織者。

報警程式:

1. 上報培訓部門組織者

2. 上報教育中心領導

3. 經中心領導同意後報告有關部門

處置措施:

1. 培訓部門組織者應根據事態嚴重程度,邊處置情況邊向教育中心緊急事件應急組織機構報告。

2. 接報後,培訓部門組織者迅速趕到現場控制局面。

3. 工作組人員立即按照程式打**向領導報告。

4. 如有人員受傷,立即通知或送往就近醫院進行救治。

5. 如是毆鬥事件,除迅速控制局面、平息事態外,應將雙方主要責任人和有關人員帶入值班室,其餘人員勸散。

6. 對事件進行處理。

注意事項:

1. 培訓部門組織者遇事一定要冷靜,果斷採取措施。

2. 處理****件的原則是:迅速平息、減輕**、保護學員、控制事態。

寇趴乍幌戲錦卯頹掄槐

大型集會活動安全應急預案

潞城職業高中 2012年2月 潞城職業高中大型集會活動安全應急預案 為了加強學校集會管理,確保集會安全有序進行,避免或減少突發安全事件造 身傷害和財產損失,維護學校正常的教育教學 工作和生活秩序,結合我校的實際,特制定本預案。一 適用範圍 本預案所稱大型集會活動,是指學校 各處室和班級在校內或校外所...

大型集體活動安全應急預案

鹽城市第三小學大型集體活動安全應急預案 2013年秋 為應對校園內舉辦大型活動期間發生的各種有關安全 穩定事件,做到對事態快速反應 果斷處置 控制局面 減少傷害和損失,特制定本預案。一 適用範圍 大型活動申報制度 中所界定的活動舉辦期間,出現以下幾種情形,應及時啟動本預案 1 活動場所建築物 含臨建...

學校大型集體活動安全應急預案

2 統一調配人 財 物,負責做好處置事件的具體指揮 排程和協調工作。3 負責安排值班,督促檢查反饋各組工作落實情況。4 調動機動車輛。5 接待安排上級主管部門的調查。二 疏導組 組長由學保衛科擔任,具體職責是 1 對大型活動開展期間可能發生的不穩定事端提前進行 評估。2 事件發生後,要以最快速度組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