揚州實驗學校電教工作總結

2023-02-08 09:18:04 字數 1812 閱讀 1069

本學期電教工作以學校工作計畫為指導,以建立教育現代化為契機,以網路和電教裝置的管理與維護、資訊科技在課堂教學中的使用研究為工作重點,充分發揮了資訊科技在學校管理與教育教學中的資源作用,逐步提高了我校教師運用多**輔助教學的能力。回顧這一學期的工作,現總結如下:

一、增強服務意識,促進學校教學工作的正常開展

為使我校的電教工作在有序、高效的軌道上執行,學校對電教工作進行科學化、規範化管理,進一步優化我校電教管理水平。

1. 做好多**的配套使用,在課堂上充分發揮每種電教**的作用,規範操作、講究實效,並安排電教室成員對使用情況進行普查和不定時抽查,使電教**真正為提高課堂教學效率服務。

2.進一步完善微機室、多**教室、教師辦公室、班級等處室的電腦使用制度、物品借用制度,各多**教室由專人負責管理,做到分工細,職責明,使用規範,並落實使用登記制度,規範了學生、教師對計算機的操作,及時維護好各處室的計算機的網路,保證學校網路健康、正常、安全執行。

3. 對各處室電教裝置做好了維護保養及維修工作,定期對各處室及教師電腦檢查「病毒」,做到發現問題及時予以解決,做好多**教室的電腦、投影儀除塵工作,從而保證了學校教育教學的正常開展。

4. 購置了23臺聯想電腦和不同學科、不同層面的教學軟體,並對學校網路進行了較為集中的整理與維護,充分為教育教學服務。

5. 增強服務意識, 對電教裝置堅持做到常巡查,及時發現問題,處理問題。

二、加強對專任教師的資訊科技培訓

我校為努力推進資訊科技與其他學科教學的整合,鼓勵教師在其他學科的教學中廣範應用資訊科技手段並把資訊科技教育融合在其他學科的教學中。針對怎樣上好資訊科技與學科整合課,學校利用各種形式對教師進行了培訓。

1. 對青年教師進行了網路知識及常用軟體、學校資訊平台的使用培訓,縮小了教師之間的差距,使教師個個能安全上網進行熟練操作,檢視有關教育教學資訊,保證了學校資訊平台的正常使用。

2. 對全體教師進行了「如何使用好多**」、「如何使用製作多**課件」的相關知識學習,進一步提高了教師用好多**的能力和多**課件輔助教學的技能。形象、生動、直觀地對學生進行教育,調動了學生學習的積極性,提高了課堂教學效果和科研能力。

三、立足新課改,切實提高我校資訊科技與學科課程整合和現代教育技術的研究水平

1. 定期推廣有價值、高水平的課堂教學軟體,並充分調動廣大教師和學生的積極性, 鼓勵他們根據教學內容,自製課堂教學軟體,提供原創性資源。廣泛蒐集高質量的學科資源,充實學校教育資源。

2. 及時總結了電教**在教育教學中所發揮的作用,認真組織教師寫好電教**,配合教科室做好電教**及多**課件的送評工作。

3. 開展了電教課題的研究工作。在省市電教館的部署和學校領導安排下,本學期我校承擔的「十一五」電教課題「資訊科技和數學學科個性化教學整合的研究」到了課題的後期總結結題階段,根據課題的結題要求。

課題組教師認真準備,做好了「十一五」課題的結題工作。在課題評審中獲得省級一等獎的好成績。

4. 加強資訊科技教學、教研工作的力度,努力提高學生的資訊素養,上好資訊科技課。鼓勵學生參加各種電教活動,成立了電腦興趣小組,在老師的指導下,創作了多幅電腦作品。

四、管理好學校**,充實**資料

1. 利用學校網路,不斷充實反映學校風貌和動態的文章,展現我校的積極、健康、團結、和諧的充滿競爭和溫暖的學校集體。

2. 學校**是我校宣傳辦學思想,充分利用各種資源積累的重要管理平台。但是,學校**自建立以來,經過兩年的使用,存在一定的不合理之處。

本學年,在調查和研究的基礎上,對學校的**進行了改版。改版後的**更利於開展網路辦公、網路教研、網路學習,為教師、學生以及家長提供學習交流的平台。

3. 充分調動全體教師的力量,充實了學校教學資源庫。經過一學期全體教師的積累,目前我校各學科的教學課件有了極大的豐富,同時也為教師後期的使用提供了資源的支援。

學校電教工作總結

2011 2012學年度第一學期電教工作總結 柴門中學楊春德 本學期電教工作以學校工作計畫為指導,以建立教育現代化為契機,以網路和電教裝置的管理與維護 資訊科技在課堂教學中的使用研究為工作重點,充分發揮了資訊科技在學校管理與教育教學中的資源作用,逐步提高了我校教師運用多 輔助教學的能力。回顧這一學期...

學校電教工作總結

董家鎮溫家小學亓恆猛 本學期電教工作以學校工作計畫為指導,以建立教育現代化為契機,以網路和電教裝置的管理與維護 資訊科技在課堂教學中的使用研究為工作重點,充分發揮了資訊科技在學校管理與教育教學中的資源作用,逐步提高了我校教師運用多 輔助教學的能力。回顧開學以來的電教工作,現總結如下 一 增強服務意識...

總結學校電教工作總結

本學期電教工作以學校工作計畫為指導,以建立教育現代化為契機,以網路和電教裝置的管理與維護 資訊科技在課堂教學中的使用研究為工作重點,充分發揮了資訊科技在學校管理與教育教學中的資源作用,逐步提高了我校教師運用多 輔助教學的能力。回顧這一學期的工作,現總結如下 一 增強服務意識,促進學校教學工作的正常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