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店總機的年度工作總結

2023-02-08 09:18:03 字數 1055 閱讀 5822

時間過得真快,走上工作崗位已快一年了,在酒店領導及各位同事的關心與幫助下,自己也慢慢地進入了酒店從業人員的角色。作為一名新手,在這近一年裡,我學到了很多東西,也得到了很多幫助。下面我將近一年的工作,作如下總結:

一、企業理念的深入學習

企業發展離不開人才培養,主席在論為人中講到:「有錯誤的是我,沒有錯誤的是他。」這句話深深印在我的腦海中。

的確,乙個人要想在職業生涯中走得更遠,就必須具備這種良好的心理素質,要平衡心態。首先要從自身找原因,敢於承擔錯誤。

二、業務技能的全面提公升

這一年中,對於之前英語方面的欠缺,現已開始逐步的提公升。能夠放平心態,認真聆聽客人的需求。在接待外賓**時,像轉房間或是叫醒服務,都能很好的應對。

對於總機一些細節方面的問題,自己也會主動去研究,直到弄懂為止。在銷售方面,自己總結出一套銷售的技巧,懂得怎樣抓住顧客的心理,也完成了十一張會員卡的銷售成績,較前半年有了進一步的提高。

雖然自身的業務有了完善,但還有待加強,雖然有理論知識作鋪墊,但把理論和實踐結合起來確實還需乙個過程。要從多方面來提公升:

1語音語調,在報自己的崗位時,要保持愉快的心情才能有悅耳的音調,同時也可使對方減低排斥感,加強親和力。

2新增適當的問候語,拉近彼此的距離感,而非只是**拜訪員。

對於總機來說,是乙個比較特別的班組,我們是用自己的聲音和客人打交道的。雖然客人看不到我們,但是可以通過一根小小的**線感受到我們的服務、水平和業務技能。內容雖不是很多,但比較煩瑣。

服務細節問題需要注意,針對這種情況,我們不能害怕,不能退縮,而是要積極思考解決問題的途徑。

三、存在的問題和今後努力的方向

回顧自身存在的問題,我認為主要有三點:

1、顧慮太多,有很多意見和想法未及時提出,總怕出現錯誤。在今後要放下所有的包袱,全力以赴地投入到自己的工作中去。

2、固執己見,對某事過於執著,應多聽取他人意見,好好與同事交流,虛心像領導問詢,自己再完善的想想。

3、工作和生活分不開,在生活中遇到不開心的事情,有時很情緒化,會發洩幾句,可能會導致接客人**時,語音語調的不完美。所以,我一直在努力地改變自己,盡量不把生活中的煩惱帶到工作中去,也不把工作中的壓力帶到平常的生活中!

酒店總機年度工作自我總結

時間過得真快,走上工作崗位已快一年了,在酒店領導及各位同事的關心與幫助下,自己也慢慢地進入了酒店從業人員的角色。作為一名新手,在這近一年裡,我學到了很多東西,也得到了很多幫助。下面我將近一年的工作,作如下總結 一 企業理念的深入學習 企業發展離不開人才培養,主席在論為人中講到 有錯誤的是我,沒有錯誤...

酒店年度工作總結

酒店2009年度工作總結范文 2009年即將度過,我們充滿信心地迎來200 年。過去的一年,在局領導的領導和支援下,是促進大廈 安全 經營 服務 三大主題的一年,也是大廈全年營收及利潤指標完成得較為理想的一年。值此辭舊迎新之際,有必要回顧總結過去一年的工作 成績 經驗及不足,以利於揚長避短,奮發進取...

酒店前台年度工作總結

個人年度工作總結 前廳部秦海濤 過去的2014年是充實忙碌而又快樂的一年。在新的2015年到來之際,回首在西溪賓館的這段日子,從對於酒店前台接待工作的一知半解到現在能夠獨擋一面,這裡面除了我自己的付出與努力,更離不開酒店給我所帶來的培訓,以及酒店及部門領導和同事對我的幫助。在此我由衷的感謝給與我幫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