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技術 頂置凸輪軸 OHC

2023-02-08 00:30:02 字數 1275 閱讀 5299

發動機的凸輪軸安裝位置有下置、中置、頂置三種形式。轎車發動機由於轉速較快,每分鐘轉速可達5000轉以上,為保證進排氣效率,都採用進氣門和排氣門倒掛的形式,即頂置式氣門裝置,這種裝置都適合用凸輪軸的三種安裝形式。但是,如果採用下置式或者中置式的凸輪軸,由於氣門與凸輪軸的距離較遠,需要氣門挺桿和挺柱等輔助零件,造成氣門傳動機件較多,結構複雜,發動機體積大,而且在高速運轉下還容易產生雜訊,而採用頂置式凸輪軸則可以改變這種現象。

so, the modern car engine is generally adopted overhead camshaft, configure the camshaft is at the top of the engine, shorten the distance between the camshaft and valve, valve tappet and lifter is omitted, simplifies the camshaft between valve and actuator, the engine structure become more more importantly, this kind of installation method can reduce the quality of the reciprocating motion, the whole system to improve the transmission to the number of the camshaft, can be divided into single overhead camshaft (sohc) and double overhead camshaft (dohc) two kinds, as in high-grade car engine is generally more valve and v-shaped cylinder arrangement, need to adopt double camshaft control into the exhaust valve respectively, so the double overhead camshaft been adopted by many famous-brand engines.

所以,現代轎車發動機一般都採用了頂置式凸輪軸,將凸輪軸配置在發動機的上方,縮短了凸輪軸與氣門之間的距離,省略了氣門的挺杆和挺柱,簡化了凸輪軸到氣門之間的傳動機構,將發動機的結構變得更加緊湊。更重要的是,這種安裝方式可以減少整個系統往復運動的質量,提高了傳動效率。按凸輪軸數目的多少,可分為單頂置凸輪軸(sohc)和雙頂置凸輪軸(dohc)兩種,由於中高檔轎車發動機一般是多氣門及v型氣缸排列,需採用雙凸輪軸分別控制進排氣門,因此雙頂置凸輪軸被不少名牌發動機所採用。

凸輪軸工作原理

如果您讀過汽車發動機工作原理一文,就會知道氣門。空氣 燃料混合氣進入發動機和廢氣排出發動機都要通過氣門。當凸輪軸旋轉時,凸輪軸用凸角 凸輪 推動氣門使其開啟,氣門彈簧則負責把氣門推回到關閉位置。這是乙個項非常重要的工作,能對發動機在不同轉速下的效能產生巨大的影響.在本文中,您可以了解到凸輪軸是如何影...

凸輪軸表面淬火的技術要求

eq491發動機凸輪軸的材料為鉻鉬合金鑄鐵,其化學成分如表1。表1鉻鉬合金鑄鐵的化學成分w 鉻鉬合金鑄鐵凸輪軸加熱前的金相組織為b型石墨 細珠光體 網狀碳化物。凸輪毛坯在鑄態進行感應加熱淬火,淬火的技術要求是表面硬度50 60hrc,桃尖硬化層深度為4.6mm 10.0mm,基圓硬化層深度為1.5m...

凸輪軸位置感測器的檢測的方法

提問者 易車 分類 其他檢測 瀏覽 12220 2010 01 04 03 29 舉報凸輪軸位置感測器的檢測知道的速度啊!凸輪軸位置感測器的檢測的方法要詳細的步驟!我來回答我來回答高階編輯器 答案最少得6個字哦 發布答案 最佳答案 10易車 易車 2010 01 04 16 29 從舊車上拆個換上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