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Z1530型圓振動篩畢業設計

2023-02-08 00:27:04 字數 4093 閱讀 4532

中國礦業大學

本科生畢業設計

姓名: 鄭鵬學號: 03101104

學院: 機電工程學院

專業: 機械工程及其自動化

設計題目: yz1530型圓振動篩的設計

專題空指導教師: 劉初公升職稱: 教授

二o一四年六月徐州

中國礦業大學畢業設計任務書

學院機電工程學院專業年級機自07-6班學生姓名鄭鵬

任務下達日期:2023年2月20日

畢業設計日期:2023年 2月20日至2023年6月15日

畢業設計題目:yz1530型圓振動篩的設計

畢業設計專題題目:

畢業設計主要內容和要求:yz1530型圓振動篩的設計

設計基本引數:振動篩的單位處理量為80t/h

用來進行原料分級

篩孔為方孔13×13mm

要求:1、要理解圓振動篩的工作理論

2、對圓振動篩進行各部件設計,其中包括激振器、篩面、軸承座等

3、全部設計完成後,繪製圖紙

4、撰寫設計說明書

院長簽字指導教師簽字:

中國礦業大學畢業設計指導教師評閱書

指導教師評語(①基礎理論及基本技能的掌握;②獨立解決實際問題的能力;③研究內容的理論依據和技術方法;④取得的主要成果及創新點;⑤工作態度及工作量;⑥總體評價及建議成績;⑦存在問題;⑧是否同意答辯等):

成績指導教師簽字:

年月日中國礦業大學畢業設計評閱教師評閱書

評閱教師評語(①選題的意義;②基礎理論及基本技能的掌握;③綜合運用所學知識解決實際問題的能力;④工作量的大小;⑤取得的主要成果及創新點;⑥寫作的規範程度;⑦總體評價及建議成績;⑧存在問題;⑨是否同意答辯等):

成績評閱教師簽字:

年月日中國礦業大學畢業設計評閱教師評閱書

評閱教師評語(①選題的意義;②基礎理論及基本技能的掌握;③綜合運用所學知識解決實際問題的能力;④工作量的大小;⑤取得的主要成果及創新點;⑥寫作的規範程度;⑦總體評價及建議成績;⑧存在問題;⑨是否同意答辯等):

成績評閱教師簽字:

年月日中國礦業大學畢業設計答辯及綜合成績

目前我國各種選煤廠使用的裝置中,振動篩(篩分機)是問題較多、維修量較大的裝置之一。這些問題突出表現在篩箱斷梁、裂幫、稀油潤滑的箱式振動器漏油、齒輪打齒、軸承溫公升過高、雜訊過大等問題,同時伴有傳動帶跳帶、斷帶等故障。這類問題直接影響了振動篩(篩分機)的使用壽命,嚴重影響了生產。

yz1530型圓振動篩可以很好的解決此類問題,因此本次設計的振動篩為yz1530型圓振動篩,該系列振動篩主要用於煤炭行業中物料分級、脫水、脫泥、脫介等作業。其工作可靠,篩分效率高,但裝置自身較重。設計分析論述了設計方案,包括振動篩的分類與特點和設計方案的確定;對物料的運動分析;對振動篩的動力學分析及動力學引數的計算;合理設計振動篩的結構尺寸;進行了激振器的偏心塊等設計與計算,包括原始的設計引數,電動機的設計與校核;進行了主要零部件的設計與計算,彈簧的設計計算,軸的強度計算,軸承的選擇與計算,然後進行了裝置維修、安裝、潤滑及密封的設計,最後進行了振動篩的環保以及經濟分析。

關鍵詞:振動篩;激振器;圓振動篩

at present, china's coal preparation plant all the equipment used in the shaker is more problems, maintenance of one of the larger equipment. these issues in sieve outstanding performance me off beam, crack help, lubrication oil dilute the box-type vibrator oil spills, fighting tooth gear, bearing temperature rise too high, major issues such as noise, accompanied by dancing with broken belts, such as fault zone. such issues directly affecting the life of the shaker, which has seriously affected the production.

yz1530-round good shaker can solve such problems, so this shaker designed for roundyz1530-shaker, the series of major shaker in the materials used in the coal industry classification, dehydration, desliming, such as referrals from

operations. its reliable, efficient screening, but their he**y equipment. design analysis on the design options, including the classification and shaker features and design programmes to be confirmed; materials on the movement of the shaker and the dynamics of the parameters, to design the structure of vibrating screen size; conduct the eccentric block of the exciter, such as design and calculation, including the original design parameters, motor design and verification; were the main components of the design and calculation, belts and check the design and calculation, the design of spring, the axis of strength, the choice of bearings and calculation and then proceed to the maintenance of equipment, installation, lubrication and seal the design, a shaker final environmental and economic analysis.

key words: shaker; vibrator; round shaker

我國是乙個以煤炭為主要能源的國家,難選煤和高硫煤所佔的比重比較大,而且隨著我國潔淨技術的發展及對人類生存環境的日益重視,大力發展高效率的選煤技術是必然結果。

選煤是潔淨煤技術的基礎,先進高效和經濟實用的選煤技術一直是人們追求的目標,雖然選煤技術的發展趨勢仍將趨於多元化,但基本趨勢是:選煤裝置大型化;重介技術佔主要市場;裝配式成為選煤廠建設的新模式;選煤過程控制自動化和全廠自動化。

yz系列圓振動篩篩箱運動軌跡為圓,適用於煤、石灰石、碎石、砂礫、金屬或非金屬礦石及其他物料的篩分。

從井下或露天採礦開採出來的或經過破碎的物料,是以各種大小不同的顆粒混合在一起的。在選礦廠、選煤廠和其它的工業部門中,物料在使用或進一步處理前,常常需要分成粒度相近的幾種級別。物料通過篩面的過孔分級稱為篩分。

篩分所用的機械稱為篩分機械。

在選礦廠和選煤廠中應用的篩分機械有很多種結構型式,如固定格篩、弧形篩、旋流篩,滾軸篩,簡篩、搖動篩,慣性振動篩和共振篩等。目前,由於慣性振動篩具有構造簡單、生產能力大,篩分效率高等優點,因而在選礦廠、選煤廠及其它工業部門中已被廣泛用於分級、脫水、脫介和脫泥作業。共振篩在生產實踐中也取得較好的效果,但因具有較大的衝擊裁荷,故其機件(如橫樑與側板)容易損壞,須進一步研究和改進。

隨著煤礦開採能力和入洗原煤量的提高,作為物料分級篩選的主要裝置——振動篩也不斷向大型化發展。

篩分裝置在國外的發展已有300多年的歷史,在此之前,物料的篩分主要採用人力篩分,動力篩分最早也是搖動篩。大約100多年前就出現了慣性篩,最早的慣性篩是採用柴油機帶動的,主要用於物料的分級作業。

比較完善的振動慣性篩出現在19世紀初,主要是用於分級的圓振動篩(單軸振動篩),隨著選煤、選礦業的發展用於脫水的直線振動篩(雙軸振動篩)逐漸發展起來。

單軸振動篩的發展經歷了簡單慣性式向自定中心式的發展過程。直線振動篩經歷了箱式振動器到雙電機拖動的筒式振動器(自同步技術),目前為箱式振動器與側幫式偏心塊單元體振動器(自同步技術)的並存時代。

圓振動篩工作原理

圓振動篩做圓形運動,是一種多層數 高效新型振動篩。圓振動篩採用筒體式偏心軸激振器及偏塊調節振幅,物料篩線長,篩分規格多,具有結構可靠 激振力強 篩分效率高 振動噪音小 堅固耐用 維修方便 使用安全等特點,該振動篩廣泛應用於礦山 建材 交通 能源 化工等行業的產品分級。振動篩是利用振子激振所產生的復旋...

圓振動篩相關介紹

相關介紹 圓振動篩做圓形運動,是一種多層數 高效新型振動篩。圓振動篩採用筒體式偏心軸激振器及偏塊調節振幅,物料篩淌線長,篩分規格多,具有結構可靠 激振力強 篩分效率高 振動噪音小 堅固耐用 維修方便 使用安全等特點,該振動篩廣泛應用於礦山 建材 交通 能源 化工等行業的產品分級。技術特點 1 由於篩...

圓振動篩的正確安裝使用方法 振動電機

圓振動篩的正確安裝使用方法一下幾點大家一定要嚴格按要求操作!1 圓振篩在安裝前,首先按照裝箱單檢查零部件是否齊全和損壞,其中振動器自出廠日起,若超過六個月時,必須重新拆洗和組裝,並換上清潔的潤滑油。2 按照圓振篩安裝圖進行裝置安裝,其中支承底架必須水平安裝在基礎上,基礎應有足夠的剛度和強度,以支承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