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單獨招生考試報名系統

2023-02-08 00:21:06 字數 3959 閱讀 3539

2023年區紅十字會開展衛生救護培訓專案績效評價自評報告

一、專案概況

(一)專案基本情況

成都市武侯區紅十字會始終堅持「公益帶動、宣傳促動、保障質量、拓展領域」工作方針,堅持以普及衛生知識和現場初級衛生救護知識為工作重點,大力加強師資隊伍建設,推進培訓工作,通過深入機關、企事業單位、學校、居民社群,積極組織開展應急救護知識普及和急救員培訓,增強緊急情況下群眾救護能力,在人民群眾中廣泛普及急救救護知識,增強衛生救護能力,對挽救他人生命,提高人們的生活質量具有非常重要的意義。

(二)專案主要內容和涉及範圍

成都市武侯區紅十字會自2023年機構獨立設定以來,堅持以「保護人的生命和健康」為宗旨,以服務社會為目標,堅持把普及衛生知識和現場初級衛生救護知識作為工作重點,制定了行之有效的規章制度和中長期培訓規劃。

區**將衛生救護培訓工作納入**為民辦實事民生工程目標,出台了《武侯區紅十字會關於深入開展群眾性初級衛生救護培訓工作意見的通知》,要求各級各單位積極開展好衛生救護培訓工作,在全區居民中普及急救救護知識。

為了加快建設覆蓋全區的應急救護培訓體系,在全區12個社群衛生服務中心設立「武侯區紅十字會應急救護培訓基地」,建立起了由區紅十字會牽頭,相關部門配合,覆蓋全區所有街道的培訓平台;並已建立了32人的救護培訓師資隊伍。我區的應急救護培訓體系在全市率先通過有效整合各級紅十字組織的培訓工作,充分利用現有的社群資源,共建共享救護培訓基地,實現了應急救護培訓在社群的「落地」,確保廣大社群群眾和企事業單位人員能就近就地學習救護知識。這一模式具有覆蓋面廣、可及性強、一次性投入長期發揮作用的特點。

近幾年武侯區紅十字會始終將救護培訓工作作為一項利民工程常抓不懈,制定了行之有效的規章制度和中長期培訓規劃。同時,為加大衛生救護培訓力度,提高群眾性衛生救護知識普及率,每年將全區衛生救護培訓工作納入了**為民辦實事民生工程目標,要求各理事單位和各街道辦事處積極開展好衛生救護培訓工作,並作出具體安排。

自獨立執行以來武侯區紅十字會每年培訓大量的紅十字急救員,並對不同的人群進行救護知識的普及培訓。雖然每年培訓的紅十字急救員數量在不斷地增長,但是遠遠不能滿足我區群眾對救護知識學習及應用的需求。

二、專案資金使用及管理情況

(一)專案資金計畫情況

開展衛生救護培訓專案由財政安排預算10萬元,成都市財政局於當年3月全部到位,資金到位率100%。

(二)專案資金使用情況

2023年武侯區紅十字會開展急救員培訓29期,完成急救員培訓1446人次,開展應急救護普及知識培訓53期,參加培訓人員4150人次。師資勞務費普及培訓為每人300元/次,急救員培訓為每人600元/次。共支付師資勞務費6.

3萬元;衛生救護培訓材料和急救包1萬元;購買急救員手冊0.09萬元;9名醫務人員參加市紅十字會組織的2023年衛生救護師資複訓班培訓費0.4萬元。

實際支出7.79萬元

(三)專案資金管理情況

按照專項資金管理和會計核算的要求,由財政支付中心,專款專用,統一核算。

三、專案組織實施績效目標

完善體系建設,健全應急救護培訓工作模式。

與武侯區衛生局合作,以社群衛生服務中心為平台,以社群衛生服務中心醫務人員為骨幹,進一步健全覆蓋全區的衛生救護培訓基地建設。今年要完成應急救護普及培訓4000人次以上,急救員培訓1000人次以上。

普及型救護知識培訓。主要針對一般人群,以現場講座形式,開展普及型應急救護知識宣傳。

急救員培訓。主要針對重點人群、特殊人群,採取集中培訓與課時累計培訓相結合的方式。培訓內容為應急救護知識和技能。

集中培訓以培訓班的形式集中培訓2天共16課時;課時累計培訓由培訓單位進行課時累計培訓,課時累計不少於16課時。

加強組織領導,夯實基礎,為培訓創造有利條件。

將應急救護培訓作為利民工程常抓不懈,制定行之有效的規章制度和培訓規劃。今年繼續將全區應急救護培訓工作納入了**為民辦實事民生工程目標,根據武侯區委區**下達的為民辦實事民生工程,區**辦**了我會《關於深入開展2023年群眾性初級衛生救護培訓工作意見》,將本年度的目標任務進行了詳細分解,明確了牽頭單位、責任單位。各培訓基地在區紅十字會的指導下,都制定了年度培訓計畫,面向全區廣泛開展群眾性衛生救護培訓工作。

**各牽頭部門按照分解的目標任務,積極組織,認真落實。

加強培訓基地師資建設,規範標準,確保救護培訓工作質量。

年初召開了培訓基地主任及師資工作會,安排佈署今年的應急救護培訓工作。積極選派了9名醫務人員參加市紅十字會組織的2023年衛生救護師資複訓班。目前,武侯區紅十字會師資管理辦法及檔案資料健全,活躍師資33人。

應急救護培訓嚴格按照師資、場地、目標、範圍、教材、內容、考核、發證「八統一」的規範化管理,並做到時間、內容、效果「三落實」,確保培訓質量。2月武侯區紅十字會開展2023年武侯區紅十字會救護師資交流培訓活動,全區12個紅十字應急救護培訓基地的30多名師資參加交流培訓活動。

衛生救護培訓進高校。

應急救護培訓進高校是我會2023年的特色亮點工作之一,我會聯合西南民族大學在2023年底正式啟動了「青春行動計畫」專案,在全省率先開展高校在校學生應急救護師資培訓。首批參加培訓的21名由漢、藏、彝、蒙古等多民族的大學生組成了一支多民族、高素質、多元化的我省最年輕的應急救護師資骨幹隊伍,通過青年學生之間的傳、幫、帶,在大學中不斷培訓急救員並通過大學生畢業而影響到全國各地。通過專案的實施,在西南民族大學中健全和完善紅十字基層組織,完成急救員培訓3期,完成急救員培訓202名;開展應急救護普及知識培訓1期,參加培訓人員86名。

服務內容拓展到貧困救助、救災宣傳、志願者隊伍建設等一系列活動。

密切配合,進一步拓展應急救護培訓工作。

組織開展一系列具有武侯特色的應急救護培訓活動。一是「應急救護培訓進校園」活動蓬勃開展。在全區中小學校開展救護知識進校園活動,組織中小學校學生,參加紅總會舉辦的「紀念汶川**五周年全國紅十字青少年自救互救知識競賽」,提高學生應對自然災害、突發事件自救互救能力。

二是「應急救護培訓進黨校」活動繼續深入。會同區委組織部對全區副局級幹部進一步宣傳普及救護知識和技能,增強了我區領導幹部應對意外傷害事件的處理能力。三是深入到社群、商場,為居民、企業開展培訓。

四是和區委組織部、團委、婦聯等單位密切合作,將培訓物件拓展到團幹和基層婦女幹部隊伍。五是進一步加大培訓力度。將應急救護培訓作為全區民生工程列入目標考核任務。

繼續深入積極開展應急救護培訓「**」工作(進社群、進學校、進機關、進企業)。

四、專案總體評價

按照專案績效評價各個指標依據和原則進行了綜合評價及審核定論,包括:一級指標4個,二級指標12個,**指標23個。專案單位評價應得分為97分,具體詳見附件。

四、存在問題及下一步建議和意見

這些年來,我區紅十字會的衛生救護培訓工作一直位列全市前茅,為全市發展衛生救護培訓工作探索出了很多好做法、好經驗,但是我區當前也面臨著不少問題和困難,影響著紅十字救護培訓工作向更高層次跨越。主要表現在:

(一)培訓的力度和廣度還有待進一步提高。當前我區開展應急救護知識普及培訓的人數為66150餘人,佔我區常住人口總數的5.30%,但取得紅十字急救員合格證書的人員僅有7150餘人,佔我區常住人口總數的0.

50%,尤其是重點人群和重點崗位從業人員中接受紅十字急救員培訓人員的比例偏低。

(二)培訓工作發展不均衡。目前,我區各街道紅十字會都開展了救護培訓工作,但街道、社群間救護培訓工作差異較大,少數社群和行業重視程度不夠,救護培訓工作不能常態化,教學質量有待提高。特別是有的高危行業對從業人員進行衛生救護培訓工作的必要性認識不足,積極性不高,在參與和配合上有持應付態度。

(三)培訓缺乏配合和聯動機制。目前,我區紅十字會在開展衛生救護培訓和防災避險知識普及工作中,與區應對突發事件管理部門還沒有形成相互配合、聯合行動機制,特別是衛生救護培訓工作還沒有納入到全區應急工作總體規劃之中。

以上存在的問題和不足,既有部門認識問題,也有公民意識問題;有制度不健全的問題,也有紅十字會主動性不夠的問題,對此,提出以下建議:

(一)進一步爭取領導支援,認真做好規劃。**的有力支援,是紅十字會開展救護培訓工作的基礎和保障。爭取將將初級衛生救護培訓工作納入**應急體系範疇,進一步加大投入力度,促進救護培訓工作和防災避險知識的普及。

建立由**牽頭,各相關部門配合的聯動機制,將救護培訓納入應急反應體系建設整體規劃。充分利用社會資源,積極創造條件,加強衛生救護培訓基地建設,組織指導全區紮實開展衛生救護培訓工作。

2023年河北省實行單獨考試招生改革試點院校名單

國家示範性高職院校 1 邢台職業技術學院 2 承德石油高等專科學校 3 石家莊鐵路職業技術學院 4 河北工業職業技術學院 5 唐山工業職業技術學院 6 河北化工醫藥職業技術學院 7 秦皇島職業技術學院 8 邯鄲職業技術學院 省級示範性高職院校 1 唐山職業技術學院 2 河北機電職業技術學院 3 河北...

2023年單獨招生考試志願者服務活動圓滿完成

機電工程系團總支 開展了 2015年單獨招生考試 考生報到及核查資訊的工作。由我係同學組成的志願者服務隊在單獨招生考試現場,積極配合各部門老師,認真完成了此項工作。志願者們分工合作,有的志願者為同學們查詢他們的考場號和座位號 有的志願者根據同學們相對應的號數,從 份准考證中找出他們的個人資訊,讓他們...

2023年山東職業學院單獨招生計畫

山東職業學院作為山東省唯一教育廳直屬,唯一鐵路行業背景,國家骨幹高職院校,2012年擬繼續進行單獨招生。為了滿足廣大考生諮詢要求,在上級正式公布相關考試規程之前,按照以往經驗,我院先期做以下幾點說明,待正式檔案下達後,一切以正式檔案為準,請廣大考生近期密切關注我院 所有更正皆在我院 上予以說明。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