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S六年級上冊練習第二單元測試卷

2023-02-07 23:54:03 字數 1222 閱讀 7808

第二單元測試卷

一、填空題。

1.最大的三位數與最小的四位數的差的是(  )。

2.已知a×=×b=c(a、b、c均不等於0),那麼a、b、c的大小關係是(  )>(  )>(  )。

3.乙個數的倒數的等於最小的質數,這個數是(  )。

4. 有一根15公尺長的彩帶,用去了,還剩下(  )公尺。

517=×(  )=0.5×(  )= 1

二、判斷題。(對的畫「√」,錯的畫「」)

1.男生比女生多,也就是男生人數是女生人數的1.2倍

2.甲數比乙數多,也就是甲數=乙數+。(  )

3.×÷×=1 (  )

4.一件衣服先降價,再提價,**不變。 (  )

5.把一根6公尺長的繩子平均截成5段,每段長公尺。 (  )

三、計算題。

1. 直接寫出得數。

×3=  ×4=  ×5=

2. 脫式計算。

××      12÷÷

×24四、解方程。

x-x=184x+x=26

+2xx-=

+2xx-=

五、看圖列式計算。

1.2.

六、解決問題。

1.學校買來35個足球,買來籃球的個數是足球個數的,買來排球的個數是籃球個數的。學校買來多少個排球?

2.希望小學圖書室購買故事書152本,購買的科普讀物比故事書多,購買的科普讀物有多少本?

3.媽媽買來一袋大公尺,吃了,還剩35千克。這袋大公尺重多少千克?(列方程解)

4.水果店今天共賣出香蕉48千克,下午賣出的香蕉是上午的。上午賣出香蕉多少千克?

5.黑熊皮皮買來一桶蜂蜜,第一天吃掉,第二天吃掉10千克,還剩一半。這桶蜂蜜原來有多少千克?

第二單元測試卷答案

一、1.  c a 3. 4.1 5.   2

二、1. √ 2. 3. 4. 5.

三、1.1 1 1 1 1 1

2.  35

四、x=90 x=6 x= x= x= x=8

五、1.100×=120(萬元)

2.66÷=77(千瓦時)

六、1.35××=45(個)

2.152×=209(本)

3.解:設這袋大公尺重x千克。

x=35 x=50

4.解:設上午賣出香蕉x千克。

x+x=48 x=27

5.解:設這桶蜂蜜原來有x千克。

x-x-x=10  x=100

六年級語文上冊第二單元測試卷

含英咀華 冬季到台北來看雨 來時,便聽說台北是個多雨的城市,尤其是冬季,雨下得非同凡響,為世界上許多城市所不能比。我不是專門到台北來看雨的,我從家鄉來,我說家鄉話,我唱家鄉戲,我帶著家鄉情來看家鄉人。為兩岸的文化交流,我們一行20人,應台灣名伶劉海燕女士的盛情邀請,到台灣演出河南豫劇。演出可謂盛況空...

六年級第二單元測試卷

2012學年第一學期六年級語文第二單元測試卷 班級姓名 一 古詩文積累 1 給加點字注音 菜畦 秕穀 倜儻 悵惘 盤盂 滄滄涼涼 2 解釋劃線字詞 問其故我以日始出時去人近 一兒以日初出遠孰為汝多知乎 及其日中如盤盂及其日中如探湯 孔子不能決也與友期行 去後乃至相委而去下車引之 12 元方入門不顧1...

六年級單元測試

第一章測試卷 45分鐘,滿分100分 一 填空題 每小題3分,滿分36分 1 在能夠被2整除的兩位數中,最小的是 2 和統稱為自然數.3 12和3,是的因數,是的倍數.4 寫出2個能被5整除的兩位數 5 寫出2個現能被5整除,又能被2整除的數 6 寫出2個2位數的素數 7 在11到20中,合數有 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