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識學習室內設計專業畢業設計開題報告書

2023-02-07 23:48:05 字數 819 閱讀 4178

學生姓名

許維班級

室內5班

學號26

課題名稱

「水木清華」別墅設計方案

設計課題的意義和目標

意義:通過畢業設計檢驗自己的專業知識和水平,運用自己所學到的知識努力完成別墅室內設計方案,提公升專業技能。目標:

通過老師的指導,掌握別墅室內設計要領,熟悉施工工藝及工藝流程等,通過本設計方案深化自己的專業知識,提公升自己的綜合素質。

設計的主要內容

專案施工圖(平面圖、立面圖、頂面圖、水電圖、剖切圖、節點圖等)2方案效果圖主要空間5幅以上(手繪、電腦效果不低於2幅)3設計說明(含設計構思、主要材料、工程造價等)4工程檔案(工程概況、工程進度表、預算)

5畢業設計作品展板的電子版(1200×900mm.200di)設計的主要特色

本案空間設計體現於簡歐風格,本案設計內容注重會客、餐飲、學習、睡眠的功能。通過家具、吊頂、地面材料、陳列品甚至光線的變化來表達不同功能空間的劃分,在牆面裝飾的特色上採用古典歐式花紋桌布,在餐廳那一塊採用採用歐式的石膏線拼湊出條框起到牆面裝飾的作用,歐式空間在軟裝的選擇上選取歐式風格家具,色調的選擇上選取公尺黃色暖色調,本次方案整個空間材質,以及一部分家具的搭配會使整個空間給人營造出一種古樸的簡歐風格。

計畫進度

xx年上學期18周:指導老師擬定畢業文選題目和畢業設計撰寫。

xx年上學期19周:確認選題後完成開題報告的撰寫。

xx年上學期20周-寒假:開始製作並完善各項畢業設計專案。

xx年下學期1周:準備好畢業設計手冊與畢業設計展板。

xx年下學期2周:提交好畢業設計手冊與畢業設計展板。

xx年下學期3周:準備畢業答辯。

教育學習文章室內設計專業畢業設計開題報告書

室內設計專業畢業設計開題報告書 課題名稱 美墅 設計方案 設計課題的意義和目標 意義 能夠讓我們所學的知識應用到實踐當中,深化了我們的專業知識,提公升我們的綜合素質。目標 能在實踐當中完成自己想要的裝修效果以及把自己學過的裝飾施工的相關內容完好的運用到設計裡,從而展現出最好的設計方案給大家。設計的主...

2019屆室內設計專業專科畢業設計內容及要求

畢業班級 0916專 0917專 0918專 指導老師 易銳 138楊元高 135李紅松 135 時間 1 8周 指導地點 0916班 專 0917班 專 指導地點在工作室305 0918班 專 指導地點在工作室308 畢業設計內容 一 畢業設計作品選題範圍 1 居住空間設計 題目 指定居住空間一套...

室內設計方法與室內設計思維

關鍵詞 室內設計 方法 思維 1 借用傳統文化進行室內設計 中國傳統裝飾元素在幾千年的發展歷程中,對室內設計的美學價值及設計理念的表現與應用發揮著重要作用。特別是對當代室內空間環境的設計及發展趨勢來看,還要隨著時代的發展和社會的進步,以及人們在精神 物質文化生活水平方面的提高而向前發展。此外,由於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