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學習文章室內設計專業畢業設計開題報告書

2022-10-21 07:12:20 字數 779 閱讀 3139

室內設計專業畢業設計開題報告書

課題名稱:「美墅」設計方案

設計課題的意義和目標

意義:能夠讓我們所學的知識應用到實踐當中,深化了我們的專業知識,提公升我們的綜合素質。

目標:能在實踐當中完成自己想要的裝修效果以及把自己學過的裝飾施工的相關內容完好的運用到設計裡,從而展現出最好的設計方案給大家。

設計的主要內容

.專案施工圖:(平面圖、立面圖、頂面圖、水電圖、剖切圖、節點圖等)2.方案效果圖:(手繪、3d效果圖等)

3.設計說明(含設計構思、主要用材、工程造價等)4.工程檔案(工程概況、工程進度表、預算)5.畢業設計作品展板

設計的主要特色

本方案設計為兩層樓的複式樓,主要風格為現代簡約家裝風格,現代簡約不需要固定的模式,不強調嚴格的規律,只要發揮想象去表現和在整個家裝功能的表現。讓適當的組合和搭配簡約而不缺乏時尚不缺乏單調。給我們的是一股濃郁的追求簡約時尚的設計風格,在這種風格中我們既能感受到現代時尚的特色,又能在看似簡單的風格其實在用處方面很強大的獨特理念。

在這一設計特色中,現代簡約以現代新型的材質和設施的建築美打造出非常符合現代家居的一種家裝風格。

計畫進度

xx年下學期:

十八周確立方案意向,平面布局,立面圖;

十九周深化施工圖、完善施工圖、效果圖;

二十周文案部分工作,工程檔案、設計說明以及ppt等文案製作。

xx年上學期:

第一周製作展板

第二週畢業冊整理裝訂

第三週準備畢業展和畢業答辯

指導教師意見

簽名:年  月日

知識學習室內設計專業畢業設計開題報告書

學生姓名 許維班級 室內5班 學號26 課題名稱 水木清華 別墅設計方案 設計課題的意義和目標 意義 通過畢業設計檢驗自己的專業知識和水平,運用自己所學到的知識努力完成別墅室內設計方案,提公升專業技能。目標 通過老師的指導,掌握別墅室內設計要領,熟悉施工工藝及工藝流程等,通過本設計方案深化自己的專業...

室內設計專業職業教育的思考

摘要 室內設計在70年代進入中國,90年代 時期,直到現在的平穩繁榮時期,已經經歷了將近半個世紀,室內設計已經在我國遍地開花,深入民心。然而相對發達國家我們無論是行業實力,還是專業教學和研究水平都仍處於落後階段,其原因是多方面的,但專業教育有著不可推脫的責任和責無旁貸的使命。本文基於此結合個人教學和...

2019屆室內設計專業專科畢業設計內容及要求

畢業班級 0916專 0917專 0918專 指導老師 易銳 138楊元高 135李紅松 135 時間 1 8周 指導地點 0916班 專 0917班 專 指導地點在工作室305 0918班 專 指導地點在工作室308 畢業設計內容 一 畢業設計作品選題範圍 1 居住空間設計 題目 指定居住空間一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