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監處生產口工程技術人員管理考核辦法 修改版

2023-02-07 23:00:05 字數 2188 閱讀 5522

雙柳煤礦生產口工程技術人員管理

考核試行方案

礦屬相關單位:

為充分調動我礦工程專業技術人員的工作積極性和創造性,進一步引導工程專業技術人員立足崗位盡職盡責,提高業務技能水平,推進技術創新,發揮才能做貢獻;建立一支善於學習鑽研、勇於創新、爭做貢獻、愛崗敬業的工程技術人員隊伍,促進我礦科學發展,建設創新型企業。經礦領導研究決定,特制定雙柳煤礦生產口工程技術人員管理考核方案。

一、組織機構

為加強對工程技術人員管理考核工作的領導,礦成立考核領導組:

組長: 礦長黨委書記

常務副組長: 總工程師

副組長: 安全礦長生產礦長

成員: 安全副總通風區長生產科長勞資科長組幹科長

領導組下設辦公室,辦公室設在安監處,負責雙柳煤礦生產隊組及通風隊、瓦檢隊、探放一隊、抽放隊工程技術人員的管理考核工作。

主任:安全副總兼安監處第一副處長

成員:由安監處、生產科、通風區、探放區、勞人科、組幹科及生產一線隊組、通風隊、瓦檢隊、探放一隊、抽放隊的隊長、書記等有關人員組成。

二、考核原則

考核要遵循「實事求是,嚴格考核,合理分檔」和「公開、公平、公正、透明」的原則,體現「貢獻多受益多,獎勤罰懶」,客觀、準確、全面地反映出每個工程技術人員的思想品質、業務工作水平、工作業績和創新能力。以業績考核為基礎,與工作補貼掛鉤。

三、考核適用範圍

生產隊組及通風隊、瓦檢隊、探放一隊、抽放隊的工程技術人員

四、考核內容及處罰標準

(一)深入現場

1、每月入井總天數不得少於18天,其中跟班不少於9天。考核期內下井天數達不到規定天數者,每少一天處罰300元,出現2個月均達不到入井總天數及跟班總天數的,調離技術崗位從事操作崗。

2、必須嚴格按照規定入井,普通入井不得少於3小時,跟班不得少於8小時。每發現一次提前出井,罰款300元,發現一次讓他人捎卡的,調離技術崗位從事操作崗。

3、入井前必須換工作服到井口接待站簽字並標明入井時間,出井後填寫出井時間並備註普通入井或跟班。(工程技術人員入井簽字本)

4、深入生產現場時,必須帶著問題入井,帶著問題公升井,切實安排、落實、處理現場存在的各類隱患,並對隱患整改進行跟蹤落實,如若發現執行不到的每有一次罰款300元。

5、按照規定每下一次井查隱患不少於5條,每少查一條處罰300元。

(二)規程措施、檔案、事故通報等學習貫徹情況考核

規程措施、檔案、事故通報、事故案例等學習貫徹率必須達到100%,經安監處檢查,如發現有5%的人員未進行貫徹簽字,處罰工程技術人員300元/次;有10%的人員未進行貫徹簽字,處罰工程技術人員500元/次;若工作面出現變化,要及時進行變更規程和措施,並組織本隊組人員進行學習貫徹,經檢查發現未進行貫徹規程措施的工程技術人員,給予調離技術崗,從事操作崗。(長期不上班人員或休長假人員要向安監處特別說明)

(三)技術業務考核

日常的技術業務工作當**現大的失誤或者在上級部門檢查時出現失誤的,給予工程技術人員調離技術崗,從事操作崗。

(四)其他考核

1、日常期間,加強對本隊組人員的「手指口述」培訓、抽考。按照規定每月培訓不少於1次,每月抽考不少於10人次,每少一次罰款300元,集團公司小分隊或五人小組檢查時查出「手指口述」不合格人員,有一人次不合格罰款本隊組工程技術人員300元。

2、每週五參加各自隊組的安全例會,每少一次罰款300元,本月度的周五例會全部未參加,罰款1000元。(因輪休或其他重要原因要向安監處特別說明)

3、班評估或公用巷道考核有受罰的隊組,罰款本隊組工程技術人員500元。

4、經安監處追查事故涉及到的工程技術人員,按照事故的嚴重程度進行處罰。

五、考核辦法

1、每月底由安監處負責生產隊組及通風隊、瓦檢隊、探放一隊、抽放隊工程技術人員的入井、周五例會、班評估、手指口述以及規程措施、檔案、事故通報、事故案例等學習貫徹情況考核。

2、安監處對工程技術人員考核的基礎上徵集群眾意見,提出考核意見。

3、被考核人對考核結果如有異議,可在接到處罰通知書起五日內向安監處提出複核意見,經考核評議領導組復議後通知本人。

六、其它要求

1、各單位必須把對工程技術人員的考核作為日常管理工作的主要內容,將考核工作制度化、規範化。

2、各單位要充分認識到考核和激勵工程技術人員此項工作的重要性和嚴肅性,要把對工程技術人員的考核和激勵,作為日常管理的主要工作來抓,形成制度化、規範化管理。凡在考核中弄虛作假,謊報業績的,按考核不合格處理。

本辦法自下發之日起執行。

附件:工程技術人員情況統計表

安監處二零一五年元月四日

工程技術人員職責

技術工程師崗位職責 1 按基建程式要求,做好施工前的各項技術準備工作,參加現場勘察,設計會審,負責繪製施工平面圖,編制施工組織設計,組織進行交接樁複測,辦理開工申報手續 2 負責圖紙審核,認真做好工程質量 環保及安全技術交底和指導進行施工測量,根據圖紙問題提出置疑或變更意見,對因圖紙審核不細 技術交...

工程技術人員聘用合同

聘用合同 甲方 聘用單位 乙方 受聘人 甲乙雙方根據國家有關法規 規定,按照自願 平等 協商一致的原則,簽訂本合同。第一條合同期限 1 合同有效期 自年月日至年月日止,聘用期暫定為年,合同期滿聘用關係自然終止,根據需要確定是否續簽。2 聘用合同期滿前乙個月,經雙方協商同意,可以續訂聘用合同。3 本合...

工程技術人員轉正申請

轉正申請 尊敬的公司領導 您好!我是stone,於2014年4月25日加入公司研發部,擔任emc工程師一職。時間過得真快,轉眼間,3個月試用期已滿,根據國家勞動法和公司的規章制度,現申請轉為公司正式員工。進入公司的這三個月,在各領導和同事的幫助下,在公司嚴謹融洽的工作氛圍和團結向上的企業文化薰陶下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