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x大學新生開學典禮發言稿

2023-02-07 22:36:05 字數 1690 閱讀 2960

演講:________

姓名單位

日期:______年_____月_____日

尊敬的各位領導、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好!

朗朗金秋,華夏大地處處洋溢著豐收的喜悅。今天,我們襄樊學院管理學院又迎來了新一批青春飛揚的學子。我是07級市場營銷班的一名學生。

首先,請允許我代表所有在校生向來自四面八方的新同學表示誠摯的問候和最熱烈的歡迎!你們的到來為管理學院這支充滿激情與夢想的隊伍注入了新的活力,管理學院會因你們的加入而更加精彩!

兩年前,我也經歷了像你們一樣心潮澎湃的日子,滿懷對大學的憧憬,步入了襄樊學院。時光流逝、歲月如梭,轉眼間,兩年的大學生活已經緩緩地落下帷幕。兩年來,我們過得充實,走得踏實;我們進步了,成熟了。

感謝各位領導、老師的諄諄教導,感謝學院為我們營造了濃郁的育人氛圍。

「天行健,君子以自強不息」。大學生活將是乙個全新的體驗,是生命中最嶄新、最能展現個性的幾年。在大學裡可以自主選擇學習和生活方式,願同學們能夠養成良好的學習習慣,把握這來之不易的學習機會,樹立遠大理想,在認真學好每一門基礎公共課及專業課的同時,考取英語、計算機等各種技能等級證書,廣泛聽取各種學術講座;積極踴躍的向黨組織靠攏,使自身知識一天天增加,思想領域一天天拓寬,逐漸走向成熟,完善。

大學不僅僅是未來幾年裡你們學習的場所,更是你們生活的地方。離開了家,離開了父母的守護,要學會自己照顧自己,學會理解和關愛,學會交流與互補。一句大膽的問候,乙個發自內心的微笑,也許現在坐在你身邊的那個陌生的人,就將成為你未來人生路上最值得信賴的夥伴。

「年輕允許失敗,嘗試就是一種勝利」。大學是開放的,這裡有五彩斑斕的校園文化生活,團委、學生會,翱翔營銷協會、旅遊學社等等各學生社團是施展才華的大舞台,也是同學們交流的空間,組織能力、協調能力、管理能力、處世能力等在這裡都能夠得到充分的鍛鍊;這裡也有投身社會的各種實踐機會,乙個個難得的機遇,乙個個嚴峻的挑戰都將隨著大學之門的敞開向你們迎來,一種全新的生活正等待著你們來創造,一幅美好的藍圖正期待著你們來描繪。去繽紛的舞台挑戰一下自己吧,你會將人生中最美麗的一段青春歲月留在這裡。

從舊的學期到新的學期,從新生成為老生,那第一次的結識始終難忘;那演講時的情形歷歷在目;那專題研討會上的發言言猶在耳;青春的記憶依然鮮明。而今,面前的你們,恰同學少年,風華正茂。正是你們人生中最富有激情的時刻,你們憑藉著自己的聰明才智,實現了自己大學夢,也攀上了人生路上的乙個頂峰。

然而,這裡並不是終點,而恰恰是你人生中的另乙個新的起點,另乙個夢開始的地方。放眼望去,一座又一座更高更險峻的山峰正等待著你的攀登!也許在這成長的路途上,會有荊棘,也會有坎坷,作為學長,在衷心祝福你們的同時,我們會伸出熱情的雙手,給予你們鼓勵,給予你們理解,替你們加油,為你們祝福!

兩年間,我親眼目睹學院發生的巨大變化,新的教學樓、實驗樓、綜合大樓拔地而起,讓我們感受到了學院的事業蒸蒸日上,讓我們對我們學校美麗的前景充滿期待;我們迎來教育部本科評估優秀高校,接著舉辦了盛大的50周年校慶,公升格為二本一高校。如今,走在校園裡,看到領導和老師辛勤耕耘所取得的不菲業績,作為管院學子,崇敬之情油然而生;走在校園裡,我們無時無刻不感受到團結奮進的力量。相信在院領導的正確領導下,在我們全院師生的共同努力下,我們一定會傳承管院文化—淡泊明志寧靜致遠和而不同和諧共融!

最後,祝願同學們學業有成,前程似錦!

祝願領導老師身體健康,心想事成,中秋快樂!

祝願我們的學校明天更加燦爛輝煌!

謝謝大家!

演講資料

本文至此結束,感謝您的瀏覽!

(資料僅供參考)

**修改即可使用

新生開學典禮發言稿

走進師大,和風催綠 草木成蔭 秋風凋碧 多姿的校園裡總有著使人難捨的魅力,如同那千年不朽的風華使人魂牽夢縈。走過書香馥郁的圖書館,我看見聰明之光在師大閃爍,如天穹裡閃耀著的永久的太陽光輝,讓思想的狹隘蒸發在無盡的天際下。置身窗明几淨的行知樓,我嗅到真理之花在師大綻放,如永不偃息的戰鼓,用正直叩啟理智...

中學開學典禮發言稿附新生開學典禮發言稿

中學2019年9月開學典禮發言稿 各位領導 老師 同學們 今天,很高興擔任這次開學典禮發言稿的發言人。作為乙個老教師,我很想和大家說幾句心裡話。親愛的同學們,我想和大家說兩句話。第一句話是走好人生最關鍵的兩步。人生哪兩步最關鍵?我認為公升入初中和跨入高中這兩步最關鍵。為什麼這樣說呢?因為初中這一步走...

大學新生開學典禮學生代表發言稿

大學2011屆新生開學典禮學生代表發言稿 尊敬的各位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好!我是校學生會主席 很榮幸能夠作為學生代表在這裡發言。金秋時節碩果累累,我們又迎來了一批新同學,我相信你們的加入,將會讓這美麗的校園更加生機盎然。歡迎你們加入 大學,歡迎你們成為這個溫馨大家庭中的一員!同學們我曾經和你們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