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家長開學典禮發言稿

2023-02-13 07:00:03 字數 3767 閱讀 1751

新生家長開學典禮發言稿篇1  尊敬的院領導、各位老師、各位家長,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下午好!

我是數控技術專業***同學的父親,能有機會以家長的身份參加這次活動,為此,我感到非常的榮幸,也十分感謝校領導給我與師生交流的機會。今天我作為大一新生家長的代表,我想說說幾句心裡話。

1、衷心感謝。今天,我代表全體家長向辛勤勞作的老師們致以崇高的敬意!並表示衷心地感謝!

衷心感謝學校為孩子們提供了乙個優雅的學習和生活環境;衷心感謝老師們的辛勤勞作,培養了這麼多德才兼備的好學生!老師:您們辛苦了!

2、殷切希望。希望之一:自立自強。

現在的孩子大多是獨生子女,從小養尊處優、嬌生慣養,容易產生依賴思想。如果把這種依賴思想帶到學校、帶到課堂上,就會產生畏難情緒、厭倦情緒和不思進取情緒,遇到挫折就打退堂鼓。所以,希望孩子們轉換角色:

從嬌生慣養的環境中走出來;從父母心目中的寶貝蛻變出來,獨立思考、獨立生活,勇於認識自我、挑戰自我,敢於接受大風大浪的洗禮和磨練,做乙個自立自強的學生。

希望之二:端正思想。為誰讀書、為什麼要讀書,怎樣讀書?

這是乙個涉及到人的世界觀、人生觀和價值觀的問題。有了正確的世界觀、人生觀和價值觀才有正確的方**。有的孩子認為,自己家裡經濟條件不錯,現在乃至將來我都不愁吃、不愁穿,也不愁沒有好的工作。

因此,在學習上馬馬虎虎、得過且過,在生活上隨隨便便、不以為然。須知,父母只能給自己學習和生活提供必要條件和環境,他們的榮耀不能代表你們頭上的光環,要想有所作為還得靠自己。當今社會是資訊社會、知識經濟社會,沒有過硬的本領就寸步難行,只有認真學習才會有所作為。

希望之三:珍惜緣分。今天,來自五湖四海的同學聚集在師範大學,就是一種緣分。

佛說,前世的五百次回眸才換得今生一次相遇。相識就是緣,所以我們要珍惜緣分。對人要好,但不能期待人家對你好。

如果你總是認為別人對你不好,只會徒添不必要的煩惱。如果遇到對你不好的人,你不要太介懷,在你一生中,沒有人有義務要對你好,除了我們家長。

希望之四:方法得當。學習要講究方法,方法得當,則事半功倍;方法不當,則事倍功半。

因此,建議學生在學習方法上要把握三點,一是上課認真聽講。這比什麼都重要。你們正處在學知識、長知識的階段,需要老師指導、引導和輔導,只有循循善誘才會觸類旁通。

二是虛心求教。現在的孩子不願和老師溝通和交流,不懂的地方也難以啟齒,這是不好的現象。希望孩子們甩掉唯我獨尊的面子,不恥下問,虛心請教,直至弄懂弄通。

三是勤於思考。古人云:業精於勤荒於嬉,行成於思毀於隨,學而不思則罔。

其意就是要勤於思考、善於思考。學過的東西要多加思考,多問幾個為什麼,知其然,更要知其所以然。

3、嚴加管教。孩子們具有雙重身份,在家裡是孩子,在學校是學生。但這種身份有時需要轉換。

在父母面前,他們也是學生,他們需要接受來自父母的家庭教育和社會知識,以增強感性認識;在老師面前,他們可以是孩子,因為他們對父母的教育方式和方法不容易接受,需要來自老師的正確輔導與熱心鼓勵。學校教育與家庭教育都很重要,二者相輔相成,只是分工不同。家庭教育側重於傳統教育、為人處事教育;學校教育側重於知識教育、思想道德教育。

但很多孩子更願意接受學校教育,他們可能不是乙個乖孩子,但他們可能是乙個好學生。如何把學校教育與家庭教育有機結合起來?我想:

首先是建立機制。即學校與家庭互動、家長與老師共管的機制。建議以後開家長聯絡會時,要讓學生參與其中,讓他們傾聽來自家長們的意見與呼聲。

曾子曰:士不可以不弘毅,任重而道遠。作為家長,我們深感任務艱鉅、責任重大,我們也能體會學校的艱辛。我們當配合學校搞好各項工作。

在今天這個隆重的迎新大會上,我想代表家長對全體新生我們的孩子們,再說幾句話:梅香自苦寒,好鋼自錘煉,你們已經跨入了大學校園,並開始了完全不同於已往的大學校園生活。你們已經戰勝了來自十天軍訓的考驗;接下來還要過好獨立生活關;建立和諧的師生關係、同學關係,更要過好持續幾年的大學專業學習關和伴隨你們終身的人生規劃關。

你們正面臨著諸多挑戰,其中包括盡快去掉對父母家庭的過多依賴,加速培養獨立生活能力;去掉較單純應付高考的被動式學習習慣,培養積極主動的鑽研精神;去掉在中學多限於課本學習的侷限,努力開拓自己的學術視野,開發和培養自己獨特的學術興趣等等。

最後,衷心祝願河北師範大學職業技術學院蒸蒸日上,更上一層樓;祝願20xx級新生學習愉快、健康平安;祝願各位領導、老師們身體健康、家庭幸福、心想事成!謝謝大家!

新生家長開學典禮發言稿篇2  尊敬的校領導、各位老師、同學們 :

大家好!

今天是新學期的第一天,首先我代表各位家長,對過去一年裡辛勤工作的老師和領導表示衷心的感謝!祝你們新年快樂、身體健康、家庭幸福!祝全體孩子們學習進步!身心健康!成長快樂!

在過去的一年裡,學校努力為我們的孩子創造乙個良好的學習、教育和生活環境,培養全面發展的合格學生,從各方面幫助學生進步,讓我們家長覺得放心和滿意。

新的一年裡,學校裡推出了文明禮儀、書香校園等主題活動,作為家長,我們對這些活動的開展表示由衷地歡迎和支援。因為中國自古就是禮儀之邦,子曰:不學禮,無以立。

在此,我代表各位學生家長,希望我們的孩子除了在課堂上認真聆聽老師的教誨,刻苦學習知識和本領外,也要在課堂外、家庭和生活中,自覺遵守學校、社會、家庭的各項規章制度和行為規範,以自己良好的言行來報答老師的厚愛。

同時,我也深切感到這次活動付予我們家長肩上的重任。德國著名教育家福祿貝爾說過國家的命運與其說是掌握在當權者的手中,倒不如說是掌握在(父)母親的手中。這句話很有哲理性,它深刻地挑明了家長在教育子女中所起到的作用。

孩子尤其是低年齡段的孩子對身邊的事情缺乏理性的辨別是非能力,但有著比**敏銳的感受能力,模仿能力極強。所以,當我們做出亂扔垃圾、隨地吐痰、在公共場合大聲喧嘩、說髒話、不遵守交通規則、隨意採摘花朵樹木、隨意打斷他人談話...等等不良行為時,孩子們可能就已經在不知不覺中學到了。

所以,家長們,讓我們在日常家庭和社會生活中約束好自己的言行,為孩子們作好表率作用吧。

我相信,通過學校和我們家長的共同努力,相互溝通、理解和支援,我們的孩子在xx小學的良好學習、生活環境中,一定能逐漸成為禮讓互助、尊重他人、懂得知恩、感恩,具有良好行為習慣和文明禮儀的合格小學生。

最後,預祝同學們在新的一年裡不斷進步、學有所成;祝各位老師一帆風順、心想事成;祝xx小學越辦越好、再創佳績!

謝謝大家!

新生家長開學典禮發言稿篇3  尊敬的校領導、各位老師、各位家長,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上午好!

金色九月,陽光明媚,秋風送爽,碩果飄香,在這個收穫的季節,我們迎來了新學年的開學典禮。

我是三一班李佳的家長,能有機會參加這次活動,我感到非常的榮幸,感謝校領導給我與師生交流的機會。時逢教師節之際,請允許我代表各位學生家長,向南溫泉小學的所有的老師致以衷心的感謝和親切的慰問!老師,您辛苦了!

走進南溫泉小學,我深深感受到了這所花園般學校濃厚的文化底蘊和日新月異的變化。學校始終堅持泉映智慧型,溫潤生命的辦學理念,重視培養學生像泉水般叮咚作響、閃閃發亮。

十年樹木,百年樹人,每個學生的點滴成長和進步,都離不開學校領導和老師的辛苦培育和精心呵護。我們從心裡信任甘為人梯的老師們,感謝你們的辛苦勞動。我們作為家長始終會支援學校的工作,多與老師溝通和聯絡,協助老師教育好孩子,孩子有缺點錯誤,及時糾正,決不袒護。

因為我們的目標是一致的:為了孩子的一切,為了一切孩子。

同學們,你們是國家的棟樑,南溫泉小學的希望。你們身上傾注了老師太多的心血,匯集了家長太多的目光。社會、學校、家長對你們給予了很高的期望。

希望你們不要辜負所有人對你們沉甸甸的期望,珍惜如今這來之不易的學習機會,爭分奪秒,刻苦學習,奮勇拼搏,為將來打下堅實的基礎。

我們相信,在南溫泉小學這個臥虎藏龍之地,有老師們的畫龍點睛,你們定將龍躍鳳鳴,飛得更高!

同學們,讓我們一起努力,風雨同行,用汗水播撒人生的希望,用自信鑄就未來的輝煌!

最後,預祝同學們在新的學期裡不斷進步、學有所成;祝各位老師工作順利、身體健康;祝南溫泉小學越辦越好、再創輝煌! 謝謝大家!

新生開學典禮發言稿

走進師大,和風催綠 草木成蔭 秋風凋碧 多姿的校園裡總有著使人難捨的魅力,如同那千年不朽的風華使人魂牽夢縈。走過書香馥郁的圖書館,我看見聰明之光在師大閃爍,如天穹裡閃耀著的永久的太陽光輝,讓思想的狹隘蒸發在無盡的天際下。置身窗明几淨的行知樓,我嗅到真理之花在師大綻放,如永不偃息的戰鼓,用正直叩啟理智...

中學開學典禮發言稿附新生開學典禮發言稿

中學2019年9月開學典禮發言稿 各位領導 老師 同學們 今天,很高興擔任這次開學典禮發言稿的發言人。作為乙個老教師,我很想和大家說幾句心裡話。親愛的同學們,我想和大家說兩句話。第一句話是走好人生最關鍵的兩步。人生哪兩步最關鍵?我認為公升入初中和跨入高中這兩步最關鍵。為什麼這樣說呢?因為初中這一步走...

開學典禮家長發言稿開學典禮家長發言稿

近幾年來在學校領導的帶領下,在全體教職員工的共同努力下,忠縣中學各方面工作取得了日新月異的變化,這一點忠縣中學的全體職工及學生家長是有目共睹的.還依稀記得三年前我帶著徐.自從我的孩子來的忠縣中學b區,在老師們的精心培養與教育下,從幼稚逐漸走向成熟,提高了獨立思考,獨立生活以及組織管理能力,樹立了正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