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震救災恢復重建監督管理大事記

2023-02-07 22:15:02 字數 878 閱讀 5477

作者:**:《四川黨的建設》2023年第04期

2023年5月13日,中共四川省紀委發出《中共四川省紀委四川省監察廳關於嚴肅紀律確保做好抗震救災工作的緊急通知》,明確要求各地各部門和紀檢監察機關切實加強對抗震救災資金、物資管理使用情況的監督檢查,嚴格規範抗震救災資金、物資的接收,做到賬務清楚明晰;嚴格規範抗震救災資金、物資的撥付,切實保證抗震救災款物用於救人救命,用於受災群眾的基本生活,用於災區恢復重建。

2023年5月17日,省紀委召開抗震救災捐贈款物監督管理工作會,決定抽調省紀委省監察廳機關幹部到省民政廳(省慈善總會)、省衛生廳、省紅十字會、團省委、省總工會、省婦聯現場監督檢查捐贈款物接收、發放情況。

2023年5月30日,省紀委召開抗震救災社會監督員工作會。省「5·12」抗震救災指揮部向81名社會監督員頒發聘用證書。

2023年6月4日, 中共四川省委辦公廳發出《中共四川省委辦公廳四川省人民**辦公廳關於成立四川省抗震救災資金物資監督檢查領導小組的通知》,決定成立四川省抗震救災資金物資監督檢查領導小組,由省委常委、省紀委書記歐澤高擔任組長,領導小組成員單位為省紀委、省監察廳、省民政廳、省財政廳、省審計廳,領導小組辦公室設在省紀委、省監察廳。

2023年6月6日,中共四川省紀委發出《中共四川省紀委四川省監察廳關於嚴肅紀律確保抗震救災安置階段各項工作順利推進的通知》,強調各級紀檢監察機關一定要充分估計工作的艱巨性和複雜性,進一步增強責任感和使命感認真履行監督職能,為奪取抗震救災工作的勝利作出更大貢獻。

2023年6月18日,中共四川省委辦公廳發出《中共四川省委辦公廳四川省人民**辦公廳關於**的通知》,要求各地各部門要嚴格執行***關於暫停黨政機關辦公樓建設專案審批的規定、嚴格執行省**關於控制和壓縮一般性公用經費支出、暫停辦理一般性因公出國(境)審批的規定、嚴格執行省委省**關於精簡會議檔案、改進會風文風的規定等十條重要意見。

抗震救災捐款總結

老師們,同學們 2008年5月12日下午2 28分,在我國四川省汶川地區發生了7.8級 噩耗傳來,舉國同悲。災情就是命令,時間就是生命。黨和國家領導人 我們敬愛的溫家寶總理於第一時間趕赴 災區,組織 指揮抗震救災工作。十餘萬的人民解放軍戰士 武警官兵 以及地方的領導幹部 人們群眾和來自全國各地的志願...

抗震救災宣傳標語

一方有難 八方支援 奉獻愛心 情繫災區!萬眾一心,眾志成城,全力奪取抗震救災的勝利!綿薄之力,積沙成塔,攜手同心,抗震救災!獻出我們真情愛心,全力支援災區人民!讓我們用實際行動告訴災區人民 我們的心和你們緊緊相連!萬眾一心,眾志成城,奉獻愛心 支援災區 立黨為公執政為民心繫災民奉獻人民 無情人有情,...

大班健康活動抗震救災

執教者 陳夢斐 設計意圖 通過 抗震救災 這一事蹟,讓幼兒明白發生災難的人民是多麼需要全國人民的幫助,人與人之間的互助,急時的去運送物資給他們,讓他們能有活下去的一線希望。在運送的過程中十分艱險要跳過小河 爬過小山 繞過小樹林等一系列的過程發展幼兒跳 爬 繞等能力,提高機體的的協調性。培養幼兒機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