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農林科技大學碩士研究生複試錄取辦法

2023-02-07 21:30:05 字數 991 閱讀 3250

為進一步規範我校碩士研究生複試錄取工作,確保錄取質量,根據《教育部關於做好2023年碩士研究生錄取工作的通知》(教學[2010]3號)精神,結合我校實際,制定本辦法。

一、基本原則

堅持按需招生、德智體全面衡量,擇優錄取、寧缺勿濫的原則,做到公平、公正、公開和科學選拔。

二、組織管理

1.學校研究生招生工作領導小組對碩士研究生複試錄取工作進行統一領導和監督。

2.研究生院負責學校碩士研究生校內外調劑、複試和錄取的安排和組織工作。

3.各院(系)研究生招生工作小組,負責本院(系)碩士研究生的複試錄取工作。各學科點成立由5—7名研究生指導教師組成的複試小組具體負責學科點的複試工作,複試小組組長由學科點負責人擔任。

三、複試

學校研究生招生工作領導小組依據國家各學科門類(專業)劃定的複試分數,並結合我校各學科門類生源情況,制定我校複試分數線。各院(系)根據學科專業的招生需求,通知達到我校複試分數線的考生參加複試。複試由筆試、外語聽力測試和面試三部分組成。

1.筆試

主要考核考生的專業基礎理論和實驗、實踐技能知識,由學科點命題,考試時間為2小時,滿分為100分,由學院(系)組織實施。

2.外語聽力測試

主要考核考生的外語聽力水平,由研究生院統一安排,各學院(系)組織,外語系實施,測試時間為30分鐘,滿分為100分。

3.面試

主要考核考生的專業知識、實踐(實驗)能力、外語口語表達及應用能力、思維敏捷程度、思想品德和心理素質等,滿分為100分。每個複試小組成員一般不少於5人,每生時間一般不少於20分鐘。

四、錄取

院(系)對參加複試的考生,依據初試和複試成績按一定比例加權計算後的總成績排序,由高到低依次確定擬錄取名單。

1.成績計算及排序

總成績(滿分500)=(初試成績500分)×50%+[複試筆試成績100分×1.5+複試聽力成績100分×0.5+複試面試成績100分×3.0]×50%

2.錄取時,複試筆試或面試成績低於60分和體檢不合格者,均不得錄取。

五、其他

西北農林科技大學考研複試經驗

西北農林科技大學複試一般情況下開始於4月中旬,當你確定你能夠進入複試的時候,你就要開始為你的最後一戰做準備了。根據我當年的情況,淘汰率還是很高的。那會我們專業進複試的有18個人,但是只有6個名額,可見淘汰率有多高了。根據專業不同其實複試過程也不盡相同。當時我們是這麼總成績的,考研分數 筆試分數 面試...

西北農林科技大學

西北農林科技大學2011年美術類錄取分數線 西北農林科技大學2010年藝術類專業錄取分數統計正式公布,其中我校藝術類專業為藝術設計 美術類 專業,2010年面向全國計畫招生90名。序號省份專業課文化課綜合分 最高分 最低分 平均分 最高分 最低分 平均分 最高分 最低分 平均分 6 四川 183 1...

陝西科技大學碩士研究生畢業材料填寫說明

指導教師 系主任 院長簽名的地方均應簽字。第8頁 學位 工作的總工作量 按照5d w,8h d計算。題目 以答辯前的 題目為準 具體安排 按 擬定研究課題 調研收資 開題 實驗與檢測 資料整理 歸納 分析 撰寫 及詳摘 內容填寫 要求研究生提出何種材料進行檢查 比如,開題報告,中期篩查等,檢查方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