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阿炳爺爺的一封信作文版本

2023-02-07 20:45:04 字數 820 閱讀 4722

給阿炳爺爺的一封信

尊敬的阿炳爺爺:

您好!我是徐欣然,也是無錫人,更是乙個**愛好者,您的崇拜者。

暑假裡,我遊覽錫惠公園,當漫步「天下第二泉」的時候,我耳邊彷彿縈繞著您的《二泉映月》。您的這首曲子描述著清泉明月的美好,傾訴著您坎坷悲慘的身世,也表達了您對藝術的熱愛!告訴您,我也喜歡**,我在這裡給您寫信,想把我對您的敬佩之情託清風明月捎去,相信您會收到的!

暑假裡,我每天練習吹笛子,常常一練就是1小時,嘴巴吹麻了,手指練酸了,可還是吹得不流利、不動聽,但是我沒有氣餒,繼續刻苦練習。因為我聽過您的故事,您學習**的堅忍的精神激勵著我。您12歲的那年開始學笛子,您經常迎著風口吹,且在笛子尾上掛鐵圈,後來又索性將鐵圈換成了秤砣!

您學二胡更是刻苦,您練啊練,琴弦上被勒出了血痕,手指也拉出了厚厚的繭,您演奏用的二胡的外弦比一般弦粗得多,那需要多麼深厚的功夫啊!當時人們稱您為「小天師」,我認為您當之無愧!

阿炳爺爺,您創作的**世界聞名,日本指揮家小澤征爾第一次聽到您的《二泉映月》時,流著眼淚告訴別人:「像這樣的樂曲應該跪下來聽!」

阿炳爺爺,您是無錫人民的驕傲,您創作的《聽松》、《大浪淘沙》等曲子已經作為經典流傳,許許多多熱愛**的人被您的曲子陶醉,更被您熱愛家鄉的精神感動,您那句「我給無錫的鄉親們拉琴,拉死也甘心!」溫暖了多少無錫人的心哪!有了您留下的寶貴遺產,我們無錫爭創文化名城的底氣就更足了。

如今,光我居住的小區,就有幾百人學習樂器,每當夜幕降臨、明月初垂,小區裡便琴聲悠悠,那氛圍真是溫馨而浪漫。阿炳爺爺,您能聽見嗎?明天我就要參加竹笛的10級考試了,阿炳爺爺,我一定會考好的!

因為有您在我心中,有您在鼓勵我。

阿炳爺爺,安息吧,您的**,您的人品永垂不朽!

給自己一封信作文

精選作文 給自己一封信 作文親愛的萬婕同學 你好!我是你的影子!你近來身體可好?這十年來,我一直與你同吃同住,雖然你有眾多壞毛病,可我一直縱容你,沒想你提出來。但是今天,我要跟你好好地聊一聊!以前,你做事總是十分認真,學習也挺刻苦的。可是,最近我發現你一反常態。上次,語文單元考試你就考得很不理想。這...

給媽媽的一封信作文

精選作文 給媽媽的一封信 作文 親愛的媽媽您好 首先兒子祝媽媽心想事成,永遠平安。媽媽,您的節日即將來臨,三八婦女的節日,也是全國所有媽媽的節日。在這裡,我祝全國所有的媽媽,身體健康,節日快樂。3月8日,是個特殊的節日,我們的學校也開展了四個一活動。乙個會心的微笑 一句真心的問候 一次傾心的溝通 一...

給媽媽的一封信作文

精選作文 給媽媽的一封信 作文 媽媽,我已經不知道多久沒有給你寫過信了。可能從來沒有寫過。今天我想給你寫一封信。媽媽,我經常對你的嘮叨和看似批評的話,毫無耐心,甚至有的時候會大發脾氣,你很生氣吧。可是那是因為我實在太渴望得到你的肯定和認可了。從小的時候,我就做了很多的努力,考第一也好,競爭幹部也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