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滸Q傳贏利點分析

2023-02-07 20:45:03 字數 5014 閱讀 1529

盛唐競爭對手贏利點分析(水滸q傳)

1) 賣自動操作

《水q》本身是個操作簡單的回合制遊戲,可以自動能夠戰鬥。但遊戲裡更多的操作,需要玩家選擇手動操作或者使用付費道具來自動執行。可以付費來換取自動執行的功能有:

自動遇敵:

代表道具為七里香、誘敵香、千里香、超級千里香等等

《水q》收費道具的特色就是大而全,品種上多就乙個字。光乙個自動遇敵就分為兩個不同的收費點:遇敵頻率是千里香,遇敵個數則是七里香(每次戰鬥遇敵1個)和誘敵香(每次戰鬥遇敵10個)。

此外,還提供超級千里香則是千里香的疊加版本。

自動尋路:

代表道具是各種導遊坐騎、尋人令、探馬令。

《水q》的自動尋路這個功能主要是放在坐騎/高階變形卡上的,低階和中級的坐騎可以在商店裡購買得到,叫做「導遊坐騎」,有7天的使用期限。尋人令則是尋找npc用的,探馬令則可以顯示當前地圖所有npc的名字。

自動擺攤:

代表道具是各種擺攤卡。

《水q》中提供各種npc(7種)代替玩家自動擺攤,玩家下線後仍可**各種物品,不過不提供擺攤收購功能。

自動回覆:

代表道具是生命之護、法力之護、聖獸生命之護、聖獸法力之護、女神守護、魔王守護。

《水q中》提供了每場戰鬥後可以自動回覆的道具,對應人物的有:生命之護(hp回覆)、法力之護(sp回覆),女神守護(hp、sp全回覆);對應召喚獸的有:聖獸生命之護(hp回覆)、聖獸法力之護(sp回覆),魔王守護(hp、sp全回覆)。

2) 賣經驗

《水q》中玩家成長在早期經驗的需求相對較低,公升級速度快,對新手具有高粘性,但是在後期,公升級所需經驗值的增長速度很快,等級上限高達150級,經驗值需求非常高,因此《水q》另外乙個重要的盈利方式就是**經驗值。

《水q》裡成長所需要的經驗值分的很細,有人物戰鬥經驗、召喚獸戰鬥經驗、人物技能熟練度、召喚獸技能熟練度、寵物生活技能熟練度、幫派貢獻等數值,每個數值都被發掘成收費點了,主要就賣雙倍經驗和三倍經驗道具,使用後2小時內相對應的經驗會獲得加成增長,可疊加使用最多8小時。

技能經驗:

代表道具是各種仙露。

《水q》裡提供各種仙露來增加玩家的技能經驗獲得,對應人物技能的是法力仙露,對應寵物生活技能的是寵物仙露,對應召喚獸技能的是聖獸仙露。所有的仙露都有普通和高階之分,普通仙露是2倍經驗,高階仙露是3倍經驗。

戰鬥經驗:

代表道具是提神丹、強身丸。

《水q》中提供各種丹藥來增加玩家的戰鬥經驗獲得,對應人物的是提神丹,對應召喚獸的是強身丸。同樣,所有的丹藥都有普通和高階之分,普通丹藥是2倍經驗,高階丹藥是3倍經驗。

幫派貢獻:

代表道具是貢丸。

《水q》裡,玩家完成幫派任務可以獲得幫派貢獻,而想獲得更多的幫派貢獻則可以使用貢丸,貢丸有普通和高階之分,普通貢丸是2倍經驗、高階貢丸是3倍經驗。

3) 賣裝備材料

《水q》是強調**的回合制遊戲,角色裝備所佔的戰鬥力比重沒有《征途》那樣的即時遊戲那麼大,玩家對裝備的追求上的消費也是如此。所以《水q》裡**的裝備材料只有精煉用材料、鑲嵌類星石,裝備製造的原料那塊是靠生活技能採集獲得的,不用購買。

精煉材料:

代表道具是各種精煉石、新增劑。

《水q》裝備有著品質好壞之分,想要提高裝備品質就必須使用精煉石和裝備一起進行合成,除了改變被精煉裝備的品質外,還能夠把裝備繫結的狀態改成裝備後繫結。當然,精煉過程是有可能失敗的,所以遊戲也提供了提高精煉過程100%成功的新增劑給玩家使用,當然,新增劑也是需要付錢的。

鑲嵌星石:

代表道具是各種星石,一共有12種,可以鑲嵌在裝備的不同部位來提高人物能力。此外還有使用後可以隨機消除裝備上一顆星石的分解劑。

《水q》中星石提供的能力有:減少物理傷害、減少法術傷害、減少狀態法術命中率、增加攻擊力、增加hp上限、增加sp上限、增加命中率、增加精神力、增加靈巧、增加迴避、增加防禦、增加裝備耐久度。星石分為5等,低階星石可以合成高階星石。

大部分的5等星石和2等星石都可以在商店中直接買到(5等星石加成的能力是最高的,2等星石買了據說是交任務用的)。分解劑具有使用後可以隨機消除裝備上一顆星石的效果。

修理裝備:

代表道具是萬能修補劑。

萬能修補劑的作用是能不降低裝備耐久上限的修理裝備。

4)**atar

《水q》中沒有特別的裝飾性的衣服,但**各種變形卡,使用後可以變成遊戲中的怪物或者npc,還有就是改變人物形象的美容、美髮、染色類道具。

變形卡:

代表道具是變形野豬王、變形厲娜、變形水水等變形卡。

變形卡提供的變形形象都是遊戲中的怪物或者npc,部分高階的變形卡也有超女等特殊型別,玩家在使用變形卡後遊戲角色可以變形成對應的形象,持續7天。高階變形卡除了角色外表的改變外,還能提供中級尋路功能。

美容美髮道具:

代表道具是美容仙丹、美髮仙丹、染色仙丹等。

美容仙丹可以改變遊戲角色的臉型,美髮仙丹可以改變遊戲角色的髮型,染色仙丹可以改變頭髮和衣服的顏色。

5) 賣增益道具

《水q》中增益道具分類眾多,主要有增強人物能力和增強召喚獸能力的各種藥水、加基礎命中的磨刀石、減魔法傷害的魔粉、加暴擊率的香料、加好感度的情人戒、玫瑰大花束,加寶貝臨時資質的禮記等。下面分人物增益類、召喚獸增益類和寶寶增益類來作簡單說明:

人物增益類:

代表道具為強力攻擊藥水等各種增益藥水、強身丸、磨刀石、魔粉、香料。

使用各種增益藥水可以為人物增加攻擊、防禦、命中、精神、靈巧、迴避;強身丸可以增加人物的生命值上限;魔粉可以減少魔法傷害;香料則可以增加人物爆擊率。這些增益類道具使用後一小時有效,可以疊加使用,最長的效果時間為8小時。此外,情人戒、玫瑰大花束之類的道具能夠送給其他好友玩家增加好感度。

召喚獸增益類:

代表道具為聖獸攻擊藥水等各種增益藥水。

使用各種增益藥水可以為召喚獸增加攻擊、防禦、命中、精神、靈巧、迴避;這些增益類道具使用後一小時有效,可以疊加使用,最長的效果時間為8小時。

寶貝增益類:

代表道具為禮記、圍棋十訣等等

《水q》中玩家可以生育或者領養屬於自己的可愛寶貝,寶貝在成年之前的各項臨時悟性資質決定寶貝以後的數值成長,通過使用禮記、圍棋十訣、齊云鞠、定國劍、汗血馬使用後可以使寶貝在儀態、棋弈、蹴鞠、劍術、騎術等方面臨時悟性資質上公升。

6) 洗點道具

《水q》中有著數量眾多的點可以洗,簡直是汗……以下分人物、寵物和召喚獸來說明:

人物洗點類:

代表道具為忘魂丹、各種洗髓散、被動技能清洗劑等等。

《水q》中的人物角色成長有潛力點可以自由分配,使用忘魂丹可以把該角色的所有潛力點都洗成未分配狀態;各種洗髓散對應人物各種基本屬性潛能點,每次使用可以退回該種屬性的潛能點10點;被動技能清洗劑的作用則是把角色的乙個被動技能的熟練度洗成未分配狀態。

寵物洗點類:

代表道具是各種還形藥水。

《水q》中的寵物外形由氣質、儀態、形體、聰慧四個屬性數值決定。各項數值都可以通過使用對應的美容品而上公升,上公升到一定的數值後寵物的外型會發生對應的改變。而還形藥水,顧名思義就是改變寵物形象成原樣的藥水。

使用完後對應的寵物屬性會下降5級,恢復成成長前的樣子,對於在意寵物外型的玩家來說還是很有點吸引力的。

召喚獸洗點類:

代表道具為最愛寶寶。

《水q》中的召喚獸數值能力成長主要看各項能力的資質,最愛寶寶使用之後可以重置當前參戰召喚獸資質,資質按珍稀召喚獸的生成規則重新生成資質。同時召喚獸的等級回到1級。(這個道具在遊戲內銷售的很好,也顯示《水q》的寵物養成是其最重要的遊戲樂趣體驗之一)

7) 門票

任務必須道具

代表道具為試煉果、名捕令

這類道具是玩家參與某些高回報任務的乙個許可證,比如試煉任務每次都會消耗乙個試煉果,抓逃犯的任務每次都會消耗乙個名捕令,其實本質上也是花錢買高額經驗。

8) 其他輔助

封印和解封:

代表道具是封印卷軸、封印符咒、解封卷軸、解封符咒、房屋保險契、房屋解鎖契。

《水q中》為了防止盜號,設定很多了對虛擬財產繫結的操作,同時也設定了對應的解封操作。封印卷軸、封印符咒、房屋保險契使用後能分別對裝備、召喚獸、房屋進行繫結,使其無法被**和交易;解封卷軸、解封符咒和房屋解鎖契能對繫結後的裝備、召喚獸、房屋進行解封操作,時間是72小時以後。

增加攜帶上限道具:

代表道具是金錢大袋、揹包布等

金錢大袋的作用是提高100級以下的遊戲角色金錢攜帶上限為4000萬;揹包布的作用是第1次使用後永久增加物品欄5個字段。第二次增加5個字段需要使用2個,第三次需要使用4個,以此類推,最多可增加20個字段。

其他雜物:

代表道具是新年禮花、拜年紅包等

新年禮花使用後能有新年烟花的動畫**效果。拜年紅包可封錢送給好友,被送者可以獲得錢和意外的驚喜獎勵,送者可以獲得10點人品。

提高成功率道具:

代表道具為誘捕丸、新增劑等

誘捕丸的作用是使玩家捕捉召喚獸的時候成功率為100%,新增劑的作用使裝備精煉的時候成功率為100%。設定為100%難道是為了促進銷量嗎?就我個人理解,這樣的道具設定似乎有點奇怪:)

大喇叭:

代表道具為真情告白大喇叭、大喇叭

真情告白大喇叭在使用後可以將玩家輸入的30個字以下的告白在全世界滾動提示中迴圈**三次。大喇叭的作用則是使用後允許玩家在世界頻道喊話10次。

交易輔助類:

代表道具是雜貨商令牌、野外擺攤許可證等

雜貨商令牌能在野外召喚雜貨商到身邊2分鐘,這樣玩家可以**自己身上的無用物品。高階的令牌召喚來的雜貨商還可以購買補給道具。此外野外擺攤許可證會讓部分有商業頭腦的玩家在野外擺攤,**補給品牟取利益~~

**卡:

代表道具是單次**卡、連號**卡

**是100%中獎的,共有五等不同的獎品,隨機獲得。**卡有一天的時間限制,連號**卡可以連續抽5次,等於是單次**卡的簡單重複。此外還設定了**有積分,積分多了累積了以後可以換取各種道具。

《水q》中收費點分的很雜,追求大而全,但沒有象徵途裝備打造系統一樣挖的特別深的點,根據了解玩家的主要消費點在以下幾個:

1)花錢買時間:

雙倍和三倍經驗

《水q》中的經驗分為人物技能、寵物技能、召喚獸技能、人物戰鬥、召喚獸戰鬥、幫派貢獻,這些通通可以買到道具對所獲得經驗進行雙倍甚至三倍的加成。

任務道具

《水q》裡很多普信道具(比如2級星石)在遊戲中本身可以獲得,但卻發現在**裡也在**,其實很多玩家購買了以後是直接用來交任務的,本質也是玩家花錢來買時間。

水滸傳考點

水滸傳 考點!一.填空 1.水滸傳 的作者施耐庵,朝代元末明初,它是我國第一部 章回體長篇白話 2.水滸傳 中共有 一百單八 將,天罡共 三十六人,地煞星共七十二 人.3.水滸傳 是以 描寫農民戰爭 為主要題材,通過一系列 官逼民反 的生動故事,揭示了當時的社會矛盾,暴露了 統治階級殘暴和腐朽 歌頌...

水滸傳攻略

郡城縣物品 傷藥 體弱香 二百兩 敵人 刺客x3 槍術師x1 勝利條件 敵方全滅 失敗條件 晁蓋或燕青死亡 戰利品 五百兩 史家村物品 弓術指南 傷藥 疲倦草 百花谷敵人 殭屍無限 勝利條件 取得麻沸草 失敗條件 晁蓋亡 戰利品 一百兩 史家村敵人 漁人x2 刀客x2 拳師x2 郎中x1 李逵 刀客...

讀水滸傳有感

這個暑假,我啃完了被譽為四大名著之一的 水滸傳 面對這樣一本書,彷彿雨後的彩虹,渲染著時有時無的一種感染 又像陣陣的輕風,拂去了內心短暫的憂愁 有時候也像暖暖的陽光,照在身上,暖在心裡。在讀這本書時,我總是愛恨交加,愁憂並蒂。在讀到黑旋風那誇張的樣子和動作,此時是歡笑。在讀到盧俊義受的苦,此時是憂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