育才八年級語文第二次檢測試卷答案

2023-02-07 20:45:04 字數 770 閱讀 2854

14.列數字、作比較。(2分)通過數字的比較,準確清楚地說明地球變暖已是不爭的事實。(2分)

15.不能刪去。(1分)西太平洋副熱帶高壓是影響我國夏季雨帶變化和高溫天氣的乙個因素,但不是唯一因素,如果刪去該詞,與原意不符。(2分) .

16.示例:(1)減少工業廢氣排放,保護臭氧層。

(2)大力植樹造林,調節氣候。(每條l分)

17. 我們不僅需要成熟的富人,同樣也需要成熟的窮人

18. 「成熟的富人」的三條標準(2分):一要善於經營,取財有道;二要能掙會花,熱心公益;三要遠離花天酒地、紙醉金迷。「成熟的窮人」的標準

(2分)。一要窮得有尊嚴;二要學會感恩;三要不安現狀,努力奮鬥,爭取早日走出貧困。共同點(1分):都會自覺守法。

19.事實論證(或者舉例論證)用李嘉誠的事例,進一步論證作者提出的「成熟的富人」的三條標準。

20.不能刪去。「一般來說」強調下文所說富人與窮人的違法行為通常如此,並不排除特殊情況。如果刪去就顯得絕對化了。(大意對即可)

21、拒絕在寒冷的四月開放;拒絕人們提前參拜和瞻仰;拒絕本該屬於它的榮譽和讚頌;拒絕黃威。(一點1分,答到任意三點給滿分)

22、它不苟且不俯就不妥協不媚俗(2分);它遵循自己的花期自己的規律;品格高貴或品位高;不開則已,一開則傾器所有揮灑淨盡;它跨越萎頓和衰老,由青春而死亡,由美麗而消遁。(以上四點答到任意2點給2分)

23、引出下文(1分),為寫牡丹獨特的個性作鋪墊(2分)

24、答案示例:竹——雖然歷經風雨,但冬夏常青,虛心有節。(所舉事物與揭示的品質或精神相符2分,語言表達2分)

六年級下冊語文第二次檢測試卷

2017 2018第一學期新橋學校 本試卷共2頁,滿分100分,考試時間90分鐘。一 看拼音寫詞語。10分 xi ng x i f sh n o hu ng r n d w ku w y u lk ji h i k q n 二 在加點字的正確音節下面畫 4分 唱和 h h 挫折 cu cu 塑料 s...

八年級語文第二次月考試卷

時間 120分鐘滿分120分 一 基礎知識積累與運用 25分 1 下列加點字注音有誤的一項是 3分 a.憎惡 wu 詰問 jie 差使 chai 蹣跚 pan b.孤孀 shuang 柵欄 lan 舉箸 zhu 頹唐 tui c.瑣屑 xie 尷尬 ga 仄歪 ze 取締 di d.愧怍 zuo 焦...

八年級語文質量檢測試卷

2015 2016學年度上學期語文質量檢測 八年級語文 一 積累與運用 25分 1.下列詞語加點字注音完全正確的一項是 2分 a.震悚 s ng 荒謬 mi o 潰退 gu 詰問 ji b.要塞 s i 瞥見 pi 愧怍 zu 殲滅 qi n c 儼然 y n 幽咽 y 頹唐 tu 提防 t d 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