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驗一答案 電子分析天平的使用

2023-02-07 19:30:06 字數 797 閱讀 4521

院系專業/班級

姓名/學號上課時間

1、實驗內容

提問:親!分析天平的種類很多,除了半自動/全自動加碼電光投影阻尼分析天平外,請再舉出兩種托盤天平機械天平 。

二、使用步驟:

1.檢查並調整天平至水平位置,即:調整電子分析天平的四顆地腳螺絲位於同一水平面 ,以至於水泡位於正**。

2.事先檢查電源電壓是否匹配(必要時配置穩壓器),按儀器要求通電預熱至所需時間,一般為 30分鐘 。只有充分預熱後天平才能達到所需要的工作溫度。

3.預熱足夠時間後開啟天平開關on,使顯示器亮,顯示器稱量,模式為0.0000g。

4.輕輕的開啟玻璃門,將大小適宜的稱量紙/瓶放入稱盤上,按tar鍵去皮顯示為0.0000g後,將稱量物置於稱盤**,輕輕的關閉玻璃門,待讀數穩定後,所讀數字即為 1.

9910g

5.稱量結束應及時除去稱量瓶/紙,關上側門, 關閉電源並做好使用情況登記。

三、注意事項:

1.天平應放置在牢固平穩水泥臺或木台上,室內要求清潔、乾燥及較恆定的溫度,同時應避免光線直接照射到天平上。

2.稱量時應從側門取放物質,讀數時應關閉箱門以免空氣流動引起天平擺動。前門僅在檢修或清除殘留物質時使用。

3.分析電子天平若長時間不使用,則應定時通電預熱,每週一次,每次預熱2h,以確保儀器始終處於良好使用狀態。

4.天平箱內應放置吸潮劑如乾燥劑或防腐劑 ,當吸潮劑吸水變色,應立即高溫烘烤更換,以確保吸濕性能。

5. 強酸強鹼易揮發弱酸弱鹼類物質應盛於帶蓋稱量瓶內稱量,防止腐蝕天平。

分析天平使用制度

分析天平是一種精密的稱量工具,屬精密儀器,為了延長分析天平的使用壽命,使之更好地試常規驗驗和科研服務,特制定本制度。1 分析天平為化驗室常規實驗科研精確稱量時使用。無關人員未經允許不得進入分析天平室。2 分析天平管理人員必須定期對分析天平進行維護,校正天平時砝碼只允許用專用鑷子夾取,絕不允許用手直接...

電子分析天平檢定規程

1.適用範圍 適用於電子分析天平 fa ja系列 ae型 檢定。2.職責 計量管理員 嚴格按檢定規程進行週期檢定。qc主管 監督檢查執 況。3.內容 3.1.檢定專案和技術要求 3.1.1.檢定標尺分度值 e 3.1.2.最大允許誤差 3.1.2.1.當天平空載時,無論是載入或解除安裝,在零與最大稱...

電子分析天平操作規程

1 在使用前觀察水平儀。如水平儀水泡偏移,需調整水平調節腳,使水泡位於水平儀中心。2 選擇合適電源電壓,將電壓轉換開關置相應位置。3 天平接通電源,就開始通電工作 顯示器未工作 通常需預熱一小時後方可開啟顯示器進行操作使用。4 因存放時間較長,位置移動,環境變化或為獲得精確測量,天平在使用前一般都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