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翼水源井與西軌貫通措施

2023-02-07 19:30:05 字數 744 閱讀 8596

大巷串聯通風安全措施

編制:孔令傑

審批:通風科 :_____

安檢科 :_____

排程室 :_____

機電科 :_____

審批:總工程師:______

2007-10-26

西翼水源井串聯通風安全措施

西翼水源井硐室施工在西軌進風流中,與西軌正頭、西膠正頭、西回風正頭各用風地點形成串聯通風,為保證通風系統安全,特制訂以下安全措施:

1、在西軌風機群前3—5公尺處安裝瓦斯監測探頭,其中報警斷電濃度為0.5%。保證進風流中瓦斯濃度不超過0.

5%,斷電範圍為西軌正頭、西膠正頭、西回風正頭內所有非本質安全型電器裝置。

2、在水源井進風側安設局扇,保證水源井硐室風量供給。

3、機電科每天對水源井硐室裝置的防爆情況進行督查,焦作神龍公司電工每班對機電裝置進行防爆檢查,開二隊電工每班對西軌風機及其附屬裝置進行檢查,堅決杜絕設施失爆現象。

4、在水源井硐室進風側及水源井硐室安設瓦斯探頭,使之形成瓦斯電閉鎖。

5、在西軌風機群安設瓦斯檢查牌,瓦斯檢查員加強風機進風流中瓦斯檢查(每班不可少於3次,並及時填寫瓦斯檢查牌闆)。

6、在水源井硐室設專職瓦斯檢查員,加強瓦斯檢查,認真填寫瓦斯牌闆。

7、通風隊隊幹應加強對西軌通風及瓦斯情況進行巡查,發現不安全狀況及隱患,應及時匯報處理。

8、安檢科負責本措施的執行。

9、排程室負責協調工作。

10、其它未盡事宜以《煤礦安全規程》的有關規定執行。

西翼皮帶巷施工和貫通安全技術措施

西翼皮帶巷與西翼軌道巷橫貫開口及與西翼軌道巷貫通 安全技術措施 根據公司銜接安排,待西翼皮帶巷與千公尺鑽場橫貫貫通後,將掘進西翼皮帶巷與西翼軌道巷橫貫30公尺,然後拐向東頭掘進19.6公尺與西翼軌道巷停掘頭貫通,為保證施工過程中安全生產,特提如下安全技術措施。一 施工方法 西翼皮帶巷與西翼軌道巷橫貫...

西翼軌膠聯巷擋車梯安裝安全技術措施

措施編號 kw140204 一 概況 因西翼2 軌膠聯巷斜坡長度較短,無法安裝兩道擋車槓,擋車槓安裝位置 底端 分別在距離斜巷下平台變坡點下方略大於一列車長度的位置,下平台變坡點上方5m的位置安裝一道擋車槓。在上平台變坡點安裝一道擋車樁,上平台處安裝一道氣動阻車器。為保證安全特編制本措施。二 擋車裝...

西翼皮軌三聯巷施工安全技術措施

2012 山西汾西正通煤業 作業地點 西翼皮軌三聯巷 西翼皮軌三聯巷 施工安全技術措施 編寫 張果利 施工單位 中宇公司 編寫日期 2012年7月22日 內審名單 編制施工隊組 生產科安監組 排程室通風隊 機電副經理 生產副經理 安全副經理 總工程師 審批名單 編制施工單位 生產科地測科 安監處排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