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火門工程施工方案

2023-02-07 19:24:06 字數 3213 閱讀 4839

防火門工程施工工藝及相關要求

(一)防火門施工方案

一、鋼質防火門生產工藝流程

1.1門框生產工藝流程圖:

1.2門扇生產工藝流程圖:

二、鋼質防火門生產工藝標準

2.1、門框生產工藝標準

2.2、門扇生產工藝標準

3、鋼質防火門安裝工藝

(一)鋼防火門框及扇安裝

1.1 作業條件

1.1.1門框填充應堆放整齊,用水泥、砂子現場攪拌或用豆石砼填充密實。

1.1.2門框安裝前先檢查有無竄角、翹扭、彎曲、劈裂。如有以上情況首先修復再進入施工現場。

1.1.3門框門扇進場後找地方分類碼放平整,每層要墊平、墊高。地面無積水。每層框與扇之間墊木條通風,露天堆放時,用苫布蓋好,防日曬雨淋。

1.1.4門框安裝前應根據圖紙尺寸核實後進行安裝,並按圖紙開啟方向安裝如有開啟方向不符合消防驗收的,以書面形式向甲方提出更改,安裝高度按建築標高線進行控制。

1.1.5門框安裝盡量在牆面抹灰、精裝修之前進行,門扇安裝宜在牆面及地面完成後再進行,如抹灰及地面未完成時需要安裝門扇應注意成品保護。防止碰撞和汙染。

1.2安裝中的過程控制

1.2.1工藝流程:

1.2.2洞口測試

進場前必須將建築平面圖、門窗表、大樣圖綜合後,再對照現場洞口和實際數量,應做到門窗表、大樣圖及規格、型號、數量都相符。

1.3門框安裝要求

1.3.1驗收甲方收貨時應認真按供貨合同核對數量、規格、等級及各種配件是否合格、齊全。

1.3.2保管、貯存防火門應貯存在通風乾燥處。

門框到場後集中堆放,運輸;應有防曬、防潮、防腐措施。產品平放時,底部必須墊平,門框堆碼高度不得超過1.5m;門扇堆碼高度不得超過1.

2m;產品豎放時,其斜度不得大於20,長度不得超過5.0m。

1.3.3安裝

a) 鋼質防火門框安裝前,必須進行檢查,如因運輸貯存不慎導致門框、門扇翹曲、變形,應修復後方可進行安裝。

b) 防火門的開啟方向必須為疏散方向。若有靠牆開啟位置時,應考慮門扇開啟是否能達到90度角。

c) 鋼質防火門立樘時,須將門框按規格、型號、數量分類運輸至相應的安裝位置,再核對該洞口標高線和開向是否相符。條件具備便將門框豎立於洞口,用水平尺校平或用掛線法較正其前後左右的垂直度,做橫平、豎直、高低一樣,然後用專用木銷微固定,使門框橫平於適當的位置(標高水平適合),將門框鉸鏈方向固定,測量對角線、平整度、垂直度、標高線,準確無誤後將所有的6個點用膨賬栓固定牢固,高度2100㎜以內每邊不少於3個固定點。

d) 門框必須與建築物成一整體,採用專用鐵件與牆體連線;專用鐵件與牆體粘結採用膨賬栓固定,膨脹栓規格為8*100㎜,不能漏打,以免影響整體牢固性

e) 安裝時門框埋入±0.00面以下20mm,不得小於15mm。

f) 安裝後門框與牆體之間必須澆灌水泥砂漿,並養護24小時以上方可正常使用。

g) 如有部分因屬二次結構,門垛砌體要預埋砼塊。

h) 不能用鐵鎚校對敲打門框,門框不能側邊、變形,應保持內外平整。

i) 門框上部如果洞口空高大於50mm,要特殊處理,以免收口抹灰壓彎門框。

1.4鋼質門扇安裝

根據工地實際情況,提出適當的供貨日期,待產品送到工地時,找適當的位置擺放好。安裝時,按型號分類運輸到位,將鉸鏈上油,再把門扇掛上。將門縫按技術要求調均勻,若**也應及時校正;若發現有尺寸、鎖孔位不准時,能處理的及時處理,不能處理的放回成品堆放區,向主管報告尋求處理措施。

切記:雙開門應先將門縫調好後才能校正插銷孔,若有變形,千萬不能敲打,應用相應的工具進行操作,否則有失觀感,出現門扇開啟時關閉不嚴、鬆動等現象。

1.5鋼質門配件安裝

操作前要對配件的效能進行了解掌握,再檢查門框、門扇是否除錯合格,再根據合同配置相應數量的配件,才能進行安裝,請注意:

a) 門鎖的每個面板和螺絲都要平整,或有鏽螺絲要換掉;

b) 對錯位的鎖孔、螺絲孔要及時處理,不能強行敲打安裝;更不能用其它螺絲或鐵釘替代;該用電動工具務必要用電動工具,不能處理時,應及時報告主管解決;

c) 門鎖的編號一定要按業主要求進行編制;

d) 完成後再檢查門鎖的開啟,螺絲、孔位是否有漏裝;

e) 操作時千萬別用鐵鎚敲打門框,否則門框會變形、空鼓;

f) 包裝紙袋不能亂扔亂放,要用它捆紮鎖具,做好防護工作,防止汙染、生鏽,完工清場。

1.6清理

將工程的竣工日期和進度掌握好,應在適當的時間將門框上的雜物清理乾淨,方法是:用掛尺壓在門框邊,用刀片劃成直線,再進行清理。若門框上的砂漿太多、太厚,應注意清理方法,要輕輕的敲打,保持門框邊橫平豎直,由於所有工地的防火門油漆都已做好,如有碰撞傷等情況都必須修補(門扇也同樣方法清理)。

(二)防火牆施工方案

2.1 材料及主要機具:

2.1.1 輕鋼龍骨:

目前隔牆工程使用的輕鋼龍骨主要有支撐卡系列龍骨和通貫系列龍骨。輕鋼龍骨主件有沿頂沿地龍骨、加強龍骨、豎(橫)向龍骨、橫撐龍骨。輕鋼龍骨配件有支撐卡、卡托、角託、連線件、固定件、護角條、壓縫條等。

輕鋼龍骨的配置應符合設計要求。龍骨應有產品質量合格證。龍骨外觀應表面平整,稜角挺直,過渡角及切邊不允許有裂口和毛刺,表面不得有嚴重的汙染、腐蝕和機械損傷。

2.1.2 緊固材料:射釘、膨脹螺栓、鍍鋅自攻螺絲、木螺絲等,應符合設計要求。

填充材料:岩棉板,按設計要求選用,須具備國家防火建築材料監督檢驗中心的檢驗報告。

2.1.4防火材料:防火塗料(燃燒效能a級)

2.1.5 接縫材料:接縫膩子、玻纖帶(布)、107膠。

2.1.5.1 wkf接縫膩子:抗壓強度》3.0mpa,抗折強度》1.5mpa,終凝時間》0.5h。

2.1.5.2 50mm中鹼玻纖帶和玻纖網格布:布重》80g/m2,8目/in、斷裂強度:25mm×100mm布條,經向》300n、緯向》150n

2.1.6 主要機具:板鋸、電動剪、電動自攻鑽、電動無齒鋸、手電鑽、射釘槍、直流電焊機、刮刀、線墜、靠尺等。

2.2 作業條件:

2.2.1 主體結構已驗收,屋面已做完防水層。

2.2.2 室內彈出+50cm標高線。

2.2.3 作業的環境溫度不應低於5℃。

2.2.4 熟悉圖紙,並向作業班組作詳細的技術交底。

2.2.5 根據設計圖和提出的備料計畫,查實隔牆全部材料,使其配套齊全。

2.2.6 主體結構牆、柱為磚砌體時,應在隔牆交接處,按1000mm間距預埋防腐防火木磚。

2.2.7 設計要求隔牆有地枕帶時,應先將c20細石混凝土地枕帶施工完畢,強度達到10mpa以上,方可進行輕鋼龍骨的安裝。

2.2.8 先作樣板牆一道,經鑑定合格後再大面積施工。

防火門施工方案

目錄一 編制依據 二 工程概況 三 施工計畫 四 施工準備 五 安裝施工 六 工期保證措施 七 技術 質量 安裝措施 八 本工程的工期進度安排及保證措施 九 質量保證措施 一十 文明施工規章及售前服務承諾 一十一 現場成品保護措施 一十二 現場補救措施 一十三 驗收及交付方案 一十四 安全應急方案 ...

防火門施工方案

防火門 施工方案 編制 審核 審批 8 8 一 安裝前的準備工作 1 提供建築平面圖 門窗表 加工計畫單及安裝節點圖 安裝隊簽收。2 向安裝隊伍介紹工程概況 工程名稱 位址及工程特點等。3 安裝隊需提供進場安裝工人身份證影印件 1寸 特殊工種操作證。4 對新進場的安裝工人需進行 安全教育 公司級 專...

防火門安裝施工方案

1 工程概況 現代南洋大廈工程防火門安裝工程量較大,其中鋼製防火門 甲級3樘 乙級133樘 甲b級73樘 乙b級145樘 丙b級4樘,復合防火玻璃門 甲級139樘 乙級188樘 丙級8樘,乙級防火隔音門21樘。防火捲簾門共計66樘,其中地上部分42樘,地下部分24樘。2 土建方面配合 2.1 砌築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