供電所標準化班組建設中提高安全生產水平的研究

2023-02-07 19:09:03 字數 1356 閱讀 1074

作者:陳獻偉

**:《科學與財富》2023年第31期

摘要:本文分析了班組標準化建設的內涵,具體進行標準化建設中主要有幾方面的措施,分別是加強班組成員的思想建設、加強班組成員的技術建設、加強班組中安全方面的建設、提高班組長的基本素質等,希望給有關人士一些借鑑。

關鍵詞:供電所;標準化;安全生產水平

供電所是供電系統中乙個重要節點,對供電所的管理主要由班組長負責,通過對當前工作情況的調查,發現由於班組長工作能力有限,管理方法不到位,導致管理工作沒有達到預期效果,影響整個區域的用電安全,下面就詳細分析班組標準化的方法,相關人員可以借鑑和學習,提高實際的管理水平,保障使用者用電的安全性。

1供電所標準化班組建設基本情況分析

供電所進行內部經營管理過程中,班組是最基本的單元,因此建設好班組非常重要。如果整個班組的管理水平比較高,就可以提高整體的供電所管理水平。針對這一情況,在提高安全生產水平工作中,加強班組的標準化建設十分必要。

供電所的日常管理工作中,要嚴格梳理班組作業流程,加強管理方面的創新,提高工作人員的現場管理能力,現場人員各司其職,避免現場管理出現混亂。當前在管理和建設中,要針對存在的問題,完善相應的制度,科學分析現實情況,採取合理的解決辦法,將管理工作專業化、規範化、細緻化。

2供電所標準化班組建設具體措施分析

2.1加強班組成員的思想建設

對供電所各個班組人員進行建設和管理中,必須重視班組成員思想方面、文化方面的建設,做好這一點工作後,可以提高整個班組的向心力和凝聚力,提高班組成員工作中的熱情,讓整個隊伍開展工作時有乙個積極向上的心態。具體開展思想建設時,供電所要建立自己的特殊文化,例如以「管理人員和一線人員一家親」作為其文化,主要在工作中不強調等級關係,而是將整個供電所作為乙個大家庭,在節假日、特殊紀念活動中,經常組織文體活動,在活動中不分上下級,讓所有員工都在輕鬆的氛圍中娛樂,消除工作中的疲勞和乏味,在活動中增進交流,增進同事之間的感情,增加上級和下級之間的了解;對於各個班組而言,要讓其形成良好的競爭意識,同時要讓其以做遊戲的方式工作,提高工作效率,消除傳統競爭中的疲憊感,可以將兩個班組分為戰鬥a隊和戰鬥b隊,工作成績考核中,沒有實質性的懲罰,表現好的員工獎勵精神勳章,同時對其所在組中配發流動紅旗,並增加該組的分數,日常對員工進行培訓,培訓內容包括企業的文化、法制教育、愛國主義、職業道德等,在此基礎上,有必要豐富思想文化建設的形式,通過這種方式,讓其工作中積極進取,以遊戲的方式互相競爭,不僅達到積極向上的工作效果,還可以讓其產生興奮,工作中忘記疲勞。對於供電所管理人員而言,必須認清楚現實情況,結合現實工作中存在的問題,採取措施進行解決,為了提高解決效率,積極推行管理形式多樣化,例如發現問題之後,制定出詳細的檔案,檔案中包括具體問題,有效的解決方案,方案可以包括很多種,具體由相關人員進行選擇,或者其可以自行制定,檔案中可以包括**、**、文字、資料、彩頁等,讓相關工作更加具體化,形象化,讓工作變得生動有趣。

供電公司標準化班組建設

班組建設工作計畫 隨著標準化供電所建設的逐步深入,辛店供電所在任縣供電公司的帶領下積極開展各班組的建設工作。配電班依據供電所標準化管理制定本年度班組建設工作計畫。具體如下 1 配電班成員在2009年這關鍵的一年更應該繼續加強該班組崗位職責與工作標準的學習工作,並能熟練掌握各項工作的管理流程。每季度組...

古城供電所標準化建設工作流程

供電所標準化作業流程包括安全管理 生產管理 營銷管理 專業管理 優質服務 綜合管理六個方面,共計46項工作流程,分別為 1.安全管理工作 安全性評價工作流程 工作票 管理工作流程 操作票 工作流程 安全工作 制度 實施流程 周安全活動流程 安全生產例會流程 安全監督檢查工作流程 電力設施保護條例實施...

安全標準化班組建設匯報

安全標準化班組建設事蹟材料 吉兆橋工程位於天津市中心城區中環線和外環線之間,是一座跨海河橋。同時,也是海河上下游迄今為止唯一一座桁架結構的橋梁。根據設計形式,在海河中要設定兩個大型墩台,採用三跨鋼桁架梁形式完成海河橫向跨越,從施工安全 技術等方面都具有相當大的施工難度。其中水中墩台長40.6m,寬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