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析建築外牆保溫砂漿施工技術要點和注意事項

2023-02-07 18:24:07 字數 854 閱讀 8293

作者:趙建玲

**:《中國房地產業·中旬》2023年第04期

摘要:建築外牆的保溫效能與整個建築的室內熱環境密切相關,目前工程中常使用保溫砂漿作為外牆的保溫材料。這種新型外牆的保溫材料具有許多優良的效能如施工勞動強度低、抹灰表面無裂縫、**低廉等,本文主要就建築外牆保溫砂漿施工技術要點極其注意事項做出簡要**。

關鍵詞:建築外牆;保溫;施工技術要點;技術分析

外牆保溫技術通俗來講就是採用特殊的固定方式來將導熱係數較低的絕熱材料和建築牆體二者相固定,並且還要增加牆體的平均熱阻值來達到保濕隔熱的最終目的。採用外牆保溫板的好處在於,能夠很好地處理掉內外牆交接處、構造梁及頂層女兒牆和屋面板交界處周邊產生的熱橋影響,並且採用外牆保溫這種方法能夠有效降低建築造價,從最大程度上增加房屋的使用面積,從而在其中獲得最大的經濟效益。雖然我國針對於外牆保溫技術在不斷的成熟,但在實際的建築中,我們仍要注意多方面的問題。

一、建築外牆保溫砂漿施工技術

在建築外牆進行施工前首先要進行施工材料的準備,材料的質量控制指標應按照嚴格規定,在材料的使用前,放置時間不宜過長,一般不超過三個月,不能採用結塊、受潮的材料。在進行施工中採用的耐鹼玻纖網格布孔徑為6mmx6mm的加強型,經向和緯向耐鹼性保留率不得小於50%。防水防裂砂漿必須在乾燥條件下使用,在浸水48小時後增大其保溫砂漿的拉伸粘結強度,與外牆外保溫砂漿一樣,使用時仍需避免受潮、結塊,一定要在保質期內進行使用。

分格條大多採用塑料或木製的。

在各項質量檢驗合格後正式開始進行施工,施工前仍要做好基層牆面的清理工作,將表面的灰塵、汙垢以及殘留的灰塊進行清除,表面漲膜處將它剔平,地上的坑窪處也要用水泥沙漿進行分層不平,尤其應注意將牆面留孔處堵實。在進行施工前的一天,應將牆面澆水濕潤,但抹灰時一定要注意不能有水殘留,以上要點都需要進行嚴格把關。

建築外牆保溫施工技術和節能材料分析

有些國家將絕熱材料看作是繼煤炭 石油 天然氣 核能之後的 第五大能源 外牆保溫主要是靠保溫絕熱材料作為建築圍護,開發和應用高效的保溫絕熱材料是保證建築節能的有效措施。目前發達國家均對絕熱材料的生產和應用十分重視。2 1常用的保溫絕熱材料 用於建築外保溫的節能材料主要有 聚苯乙烯泡沫塑料板 巖 礦 棉...

聚氨酯外牆保溫施工技術方案

原創 史章華 南京長三角防水保溫材料 一.施工要點 1 施工準備 基層牆體應符合 混凝土結構工程施工質量驗收規範 gb 50204 2002 和 砌體工程施工質量驗收規範 gb 50203 2002 及相應基層牆體質量驗收規範的要求並通過驗收。聚氨酯的效能指標應符合jc t998 2006 噴塗聚氨...

外牆保溫砂漿施工方案

根據柏斯觀海臺一期工程圖紙設計要求 建築的東西側,南北側內牆 凡是能被太陽光所照射部位 以及所有的屋面,在內牆加做30厚的保溫砂漿並加介面劑,再做內牆飾面以及在屋面做50厚再做保護層 結合內牆飾面塗料技術要求 保溫材料廠家的技術要求 市通病導則 海南省建築配件通用圖集 試用圖 建築內保溫構造圖集 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