黨團工會 教師一職的轉正申請

2023-02-07 18:21:02 字數 1922 閱讀 2228

敬愛的黨支部:

我是xx年8月22日被批准為預備黨員的,現在我的預備期已經滿一年,根據黨章第七條規定,我鄭重向黨組織提出申請,申請轉為中國共產黨正式黨員。一年的時光就這樣過去了,在這一年來, 我認真學習黨的基本理論和重要著作,特別是認真學習「***x」重要思想,不斷提高自己,充實自己,嚴格按黨員標準去要求自己,樹立正確的世界觀、人生觀和價值觀,堅定共產主義理想和社會主義信念,努力把自己鍛鍊成新時代的合格的共產黨員。下面我將自己一年來的各方面情況向黨組織匯報。

一、在思想方面

我通過努力學習,將無產階級的世界觀、人生觀、價值觀內化為個人的思想意識,以增強自己的黨性,保證自己的思想行為與黨的要求一致,端正自己的入黨動機。我堅持正確的政治方向,堅持崇高的理想信念,堅持馬克思主義的指導,牢固樹立黨的宗旨,培養良好的作風,嚴格遵守黨的紀律,培養高尚的道德情操。通過深入學習「***x」、科學發展觀等黨的重要理論,將黨關於如何治黨、如何治國的思考融入到日常的學習和工作中,加強了理論實踐。

二、工作方面

開學初,積極參加教研室組織的教研活動,在學校教研員的指導下進行集體備課,仔細聽,認真記,領會精神實質。然後根據要求,提前兩周備好課,寫好教案。平時做到週前備課。

備課時認真鑽研教材、教參,學習好大綱,虛心向同年組老師學習、請教。力求吃透教材,找準重點、難點。

上好課的前提是做好課前準備,不打無準備之仗。上課時認真講課,力求抓住重點,突破難點,精講精練。運用多種教學方法,從學生的實際出發,注意調動學生學習的積極性和創造性思維,使學生有舉一反三的能力,培養學生的學習興趣。

我利用課餘時間對學生進行輔導,不明白的耐心講解, 及時查缺補漏。根據減負的要求,會適當地留一些有利於學生能力發展的、發揮主動性和創造性的作業。

愛學生就要了解學生,包括對學生的身體狀況、家庭情況、知識基礎、學習成績、興趣愛好、性格氣質、交友情況、喜怒哀樂的深刻了解。這是避免教育盲點、因材施教的前提,也是提高教育管理水平、提高教育教學質量的必要條件。

愛是教育的"潤滑劑",是進行教育的必要條件。當教師全身心地愛護、關心、幫助學生,做學生的貼心人師時,師愛就成了一種巨大的教育力量。正因為有了師愛,教師才能贏得學生的信賴,學生才樂於接受教育,教育才能收到良好的效果。

師愛要全面、公平,學習好的要愛,學習一般的要愛,學習差的也要愛。

尊重、理解、信任學生是消除教育盲點的基礎。尊重學生要尊重學生的人格。教師與學生雖然處在教育教學過程中的不同的地位,但在人格上應該是平等的;理解學生要從青少年的心理發展特點出發,理解他們的要求和想法,信任他們的潛在能力,放手讓學生在實踐中鍛鍊,在磨練中成長。

只有這樣,學生才能與教師縮小心理距離,學生才會對教師產生依賴感。

我更深刻地認識到教師要熱愛每乙個學生,尤其是對待後進生要多給一些溫暖,用"愛"字改變他們,理解尊重信任他們。愛學生就是要嚴格要求學生,對其缺點錯誤,不縱容、不姑息、不放任。師愛既蘊含著強烈的情感色彩,又表現出深刻的理智,不僅著眼於學生目前的得失和苦樂,更注重學生未來的發展和前途。

〖1〗〖2〗

作為乙個一年級的老師,我有責任引領他們走進知識的殿堂,學到更多的知識;我有責任引領他們張開理想的風帆,駛向夢中的彼岸;我有責任引領他們插上智慧型的翅膀,翱翔在無盡的天空。教師的責任不僅在於教授學生知識,更在於引導他們學會生活和生存的基本技能,及做人的基本行為準則。

三、在生活方面

在日常工作和生活中,我一直以乙個黨員的標準要求自己,主動幫助其他同志幹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我還注意積極團結同事,熱心助人,發揮黨員的模範帶頭作用,遵守國家法律法規,遵守社會公德,遵守單位的規章制度,按時出勤做到不遲到,不早退,樹立良好的職業道德觀念,做到幹一行愛一行,扎扎實實工作,時刻保持積極進取的良好心態。

以上是我預備期的基本情況,我懇請和渴望黨組織按期接受我為正式黨員,對我來說加入中國共產黨將是我人生的乙個重要里程碑,是我政治生活新的開端,我講依次作為繼續前進的新起點,實踐入黨誓言,使自己無愧於「中國共產黨員」這一光榮稱號。如果這次不能按期轉為正式黨員,我仍舊將不斷學習和不斷進步,以一名正式黨員要求自己,取得更大的進步,爭取早日轉為正式黨員。

教師的入黨轉正申請

2 教育教學方面 任教三年級,四年級的科學課。這是一門新課改下出現的新課程。我積極參加教材培訓,不斷鑽研教材,珍惜每一次外出聽課 培訓 學習的機會,向同行虛心請教 學習,借鑑他們豐富 先進 科學的教學方法。培養學生的科學素養,動手能力。我一直擔任校科技輔導員,積極參加上級部門組織的各類學習,培訓。在...

特崗教師的轉正申請

尊敬的領導 我於 x年xx月通過第一批特崗計畫 來到xx省xx縣xx鎮xx中學工作。三年來,在校領導和同事們的關心支援下,我成功地實現了從學生到老師的轉變,工作中本身得到了多方面的鍛鍊,能力得到全面的提公升,思想熟悉也有了極大的進步。一 教學方面 我來到學校後迅速熟習常規教學方式 方法,對備課 上課...

黨團工會 致紫園生活區教師的節日慰問信

尊敬的紫園生活區教師們 節日好!值此第二十四個教師節來臨之際,紫園物業管理部全體工作人員向辛勤耕耘在工作崗位上的教師們致以節日的祝賀和親切的慰問。一年年斗轉星移,一載載桃李芬芳。在平凡的生活中,你們默默無聞地奉獻著自己的知識和青春,無私的奉獻,培育了一代又一代自強不息 不斷進取的河大學子。辛勤耕耘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