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木工程自我實習鑑定報告

2023-02-07 18:18:03 字數 1331 閱讀 9782

三一文庫(實習報告

在進行2年半的理論知識積累之後,要有乙個踏入社會進行實踐的過程,也就是理論與實踐的結合,特別是對與建築這種實踐效能非常強的一門學科更要強調實際操作技能的培養。而且這門學科在很大程度上與書本有一定程度的差異,在這次實習中能使我們所掌握的理論知識得以昇華,把理論與實踐找到乙個的切入點,為我所用。所以就要有乙個將理論與實踐相融合的機會。

在實習中可以得到一些只有實踐中才能得到的技術,為我們以後參加工作打好基礎,這就是這次實習的目的所在。

正文中專的第二學期一開學,老師布置完任務後,我就開始了我的實習生活。雖然時間不是很長,但是我卻知道這次實習的重要性,因為這次實習是我們認識專業的乙個視窗,同時又是擇業,社會交往乃至認識社會的第一次機會,所以我決定,在這次實習生活中,嚴格的要求自己,並虛心向各位師傅請教,讓自己通過這次實習,確實學到一些東西,減少自己將來踏入社會的一些盲目性,讓自己在今後的工作道路中能夠走的更自信。

一、在這次實習中我了解了施工現場所用的一些建築材料基本效能檢測:

1.水泥效能檢測

1)物理檢測專案及方法:密度(李氏瓶法)、比表面積(勃氏法)、細度(篩析法)、水泥標準稠度用水量、凝結時間、安定性(飾餅沸煮法)、水泥膠砂強度(iso法)、流動度。

2)化學檢測專案:燒失量、二氧化矽、三氧化二鐵、三氧化二鋁、氧化鈣、氧化鎂、不溶物、三氧化硫、氧化鉀、氧化鈉。

3)廢品:凡氧化鎂、三氧化硫、初凝時間、安定性中任意一項不符合標準規定時,均為廢品。

4)不合格品:凡細度、終凝時間、,水泥包裝標誌中水泥品種、強度等級、生產者名稱和出廠編號不全也屬於不合格品。

2.金屬材料(鋼筋)

鋼筋種類很多,通常按化學成分、機械效能、生產工藝等進行分類。

一、按化學成分分

碳素鋼鋼筋和普通低合金鋼筋。碳素鋼鋼筋按碳量多少,又分為低碳鋼鋼筋(含碳量低於25%),中碳鋼鋼筋(含碳量0.25%~0.

7%,),高碳鋼鋼筋(含碳量0.70%~1.4%),碳素鋼中除含有鐵和碳元素外,還有少量在冶煉過程中帶有的矽、錳、磷、硫等雜質。

普通低合金鋼鋼筋是在低碳鋼和中碳鋼中加入少量合金無素,獲得強度高和綜合性能好的鋼種,在鋼筋中常用的合金元素有矽、錳、釩、鈦等,

二、按機械效能分

鋼筋混凝土結構用熱軋鋼筋,過去大都採用碳鋼。隨著普通低合金鋼的發展,現行熱軋鋼筋,除了碳鋼的3號鋼外,全為普通低合金鋼。按機械效能把鋼筋分為四級:

分子是屈服強度,分母是抗拉強度,單位是mpa。

鋼筋的機械效能通過試驗來測定,微量鋼筋質量標準的機械效能有屈服點、抗拉強度、伸長率,冷彎效能等指標。

1)屈服點:當鋼筋的應力超過屈服點以後,拉力不增加而變形卻顯著增加,將產生較大的殘餘變形時,以這時的拉力值除以鋼筋的截面積所得到的鋼筋單位面積所承擔的拉力值,就是屈服點。

土木工程自我鑑定

土木工程個人自我鑑定范文 三 本人性格開朗 熱情,有較強的進取心,曾擔任班委職務,參加過愛心社社團活動,曾組織過幾次社團活動都取得不錯的成績。性格和 諧,工作踏實,有良好的組織協調能力和團隊意識。關心他人使我和同學能夠融洽相處 樂觀向上使我經受得起挫折。掌握有較好的專業知識,有一定的鑽研精神。在校期...

土木工程實習報告

利用假期時間按照學校安排我們到 測量公司進行為期半個月的測量實習,主要是為了鞏固課堂教學知識,加深對控制測量學的基本理論的理解,能夠用有關理論指導作業實踐,做到理論與實踐相統一,提高分析問題 解決問題的能力,從而對控制測量學的基本內容得到一次實際應用,使所學知識進一步鞏固 深化。下面就是這次實習報告...

土木工程實習報告

防護網 景泰翰林的防護網分兩種,一種為高處用的較密實也緊繃的,一種為下部設在二樓與三樓之間的比較松的,其緩衝作用的。塔吊 塔吊一般略高於施工建築物,並隨建築物公升高增加自身高度。塔吊兩節之間用八根粗螺絲連線,每個方向兩根。為了使塔吊有抵抗風和其他外力對其的水平作用,應對塔吊進行加固,一般是用鋼結構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