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興煤礦機構配置

2023-02-07 16:57:08 字數 1870 閱讀 3213

為更好地管理礦井的安全生產、經營,更高效率的執行,節約人力資源和生產成本,根據本礦情況,制定以下管理機構。礦領導6名:總經理、正礦長、生產副礦長、總工程師、機電副礦長、安全副礦長;生產輔助科室6個:

生產技術科、機電科、通防科、安監科、排程室、運輸隊;地面科室3個:辦公室、財務科、銷售科;井下生產單位:掘進隊、採煤隊。

其職責範圍如下:

一、 總經理

全面負責礦井的安全生產、經營管理工作。具體負責財務、人事管理、煤炭銷售、對外關係。礦長對其負責。

二、 礦長

1、 正礦長

在總經理的領導下,全面管理礦井的安全生產,組織召開礦井的安全生產議及早會等其他重要會議。協調礦井內部關係。

2、 生產副礦長:

在正礦長的領導下,具體負責掘進隊、採煤隊、排程室、運輸隊的安全生產,協調其之間的內部關係。每天召開礦井生產排程協調會。

3、 總工程師

在正礦長的領導下,全面負責礦井的技術工作,規劃礦井的布局,圖紙的設計、審批規程、措施等管理工作。具體負責生產技術科(包括生產技術、地測、防治水)、通防科(通防科與通防隊合併)。

4、 機電副礦長

在正礦長的領導下,全面負責礦井的機電管理工作。規劃礦井供電系統的設計及機電裝置的布局工作,確定礦井所需裝置的型號及電纜型號。具體管理機電科(機電科與機電隊合併)。

5、 安全副礦長

在正礦長的領導下,具體負責礦井的安全管理工作。出現安全事故,組織相關部門分析事故,找出事故發生的原因及責任人。制定安全管理制度。

定期組織安全檢查,對隱患負責監督整改。具體管理安檢科。

三、 生產及輔助科室

礦井下設6個生產及輔助科室

1、 生產技術科。

在總工程師的領導下,具體負責礦井的規劃、採掘工作面、硐室、運輸及其他施工設計,技術管理,規程措施審批,地質、測量,探放水,礦壓觀測,支護、運輸材料的選型,工程質量的驗收工作。

2、機電科

在機電副礦長的領導下,具體負責礦井的供電設計,裝置、電纜的選型,大型裝置維修、維護,礦井裝置及配件的管理,相關設施的加工,相關裝置、材料的檢測,鍋爐房、壓風機房、維修車間、變電站、絞車房的管理,礦燈的維修、發放管理,主皮帶運輸管理,主井提公升,主、副井維護,篩分車間的執行管理,井下水幫浦房抽水,變電所管理工作。

3、安檢科

安全檢查,安全隱患的排查,安全隱患的收集、監督整改,制定安全管理制度,分析安全事故,安全教育及培訓工作。

4、排程室

在生產副礦長的領導下,具體負責礦井的生產排程,相關單位的關係協調,向相關領導及有關部門上報排程**表,負責**、通訊裝置的管理及維修,監控系統的維護,生產排程會點名及記錄工作。

5、通防科

在礦總工程師的領導下,具體負責礦井的通風設計,風量計算,風量測量,瓦斯檢測、防塵管理,密閉施工及管理,風門安裝及管理,自救器的發放及管理,通風裝置的安裝及管理、維護,通防儀器的維護、管理及檢測,通風、瓦斯報表的上報工作。

6、 運輸隊

在生產副礦長的領導下,具體負責礦井井上下的軌道運輸,礦車維修,軌道維護,副井上下把鉤,材料、裝置封車檢查,出井礦車矸石運至排矸廠。

四、地面科室

1、辦公室

在正礦長的領導下,具體負責對外關係的協調、招待,對內負責澡堂管理、食堂管理等後勤工作,負責開會、上報上級檔案的編寫與上報,下發上級及本礦檔案,辦公用品的發放管理,檔案管理,人事關係調整等工作。

2、財務科

在總經理的領導下,負責全礦的財務管理,材料、裝置及其他方面的資金核算,工資發放,出納等工作。

3、銷售科

在總經理的領導下,負責礦井的煤炭銷售工作,對裝載機的管理維修工作。

四、 井下生產單位

1、 掘進隊

在生產礦長的領導下,負責礦井的掘進工作。

2、 採煤隊

在生產礦長的領導下,負責礦井的採煤工作。

2023年 12月22日

新興煤礦租賃站女工風采錄

新興煤礦租賃站共有幹部職工118人。其中女工佔員工總數的66 擔負著全礦大型材料的 廢舊材料的 和小型器材的維修及配件的加工任務,今年總產值達1210餘萬元。其中,製新480萬元,修舊430萬元。物資達1616萬元,復用值達到了1140多萬元,率達到了80 創造了歷史的最高水平。一 自強自立愛崗敬業...

煤礦安全及生產管理機構的建立及人員配置

納雍縣沙田煤礦安全 管理機構 設定及人 員配置2013年3月 一 煤礦安全及生產管理機構的建立及人員配置情況 礦領導由5人組成 礦長 侯汝勇同志負責煤礦安全生產全面工作。總工程師 王增泉同志負責全礦的技術。技術員 張俊華同志負責 一通三防 工作,分管技術科及瓦斯監控室。安全礦長 王前進同志負責全礦的...

煤礦防治水機構及制度

目錄地測及防治水專業人員機構配備圖 1 測量工作制度 2 防治水預案及事故分析制度 4 煤礦地質及儲量管理工作制度 7 水文地質工作制度 8 井田內及周邊煤礦監測監控管理制度 10 防治水監控防範措施 11 加強防治水監督管理的安全措施 14 地測防治水工作制度 18 煤礦礦井防治水管理制度 20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