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理煤礦應急救援機構 管理機構及管理職責

2023-02-10 23:15:05 字數 1585 閱讀 5985

一、應急領導小組

為有效實施應急救援,礦成立榮泰煤礦應急救領導小組,負責領導應急救援工作。應急領導小組的組成及成員單位:

組長:礦長

副組長:總工程師

成員:各副總工程師、安監科、排程室、技術科、通風科、機電科、綜合辦、**科、救護隊、保衛科、武裝部、醫院、勞資科、財務科、工會、團委主要負責人。

應急領導小組辦公室

應急領導小組下設辦公室,辦公室設在排程室,排程室主任任辦公室主任。辦公室在應急領導小組的直接領導下,全面負責日常業務、組織協調工作,完成應急領導小組交辦的各項任務。

應急領導小組職責:

應急領導小組全面負責礦生產安全事故應急救援工作。

(1)負責修訂、編制礦應急預案。

(2)組建應急救援隊伍,配備救援器材和裝備。

(3)組織應急預案的培訓、演練和演習。

(4)接受公司、**的指令和調動,指揮、排程礦應急救援力量參加社會支援。

(5) 負責生產安全事故和突發事件的上報和應急救援實施情況的通報。

二、應急指揮部

礦設立應急救援指揮部,負責組織指揮應急救援工作。

總指揮:礦長

副總指揮:生產副礦長(第一副總指揮,總指揮因故不能行使職責時, 第一副總指揮行使總指揮職責)、黨委書記、總工程師、分管副礦長、安監站長、紀委書記、工會主席、總會計師。

事故現場副總指揮:分管副總工程師

指揮部職責:

(1)全面負責應急救援工作,包括人員、資源配置、應急隊伍的調動。

(2)組建現場指揮部,確定指揮人員、救援隊伍,配備救援器材和裝備。

(3)指揮、排程應急隊伍和資源配置,包括搶險救災、醫療救護、保衛和救援物資、善後處理等。

指揮機構人員職責:

總指揮職責

(1)根據現場的危險等級、潛在後果等,決定本預案的啟動。

(2)負責應急行動期間各單位的運作協調,部署應急策略,保證應急救援工作的順利完成。

(3)指揮、協調應急程式行動及對外訊息發布。

(4)事故或突發事件超出礦處置能力時,向公司、**應急救援機構提出救援申請。

副總指揮職責

(1)協助總指揮組織或根據總指揮授權,指揮完成應急行動。

(2)向總指揮提出應採取的減輕事故後果的應急程式和行動建議。

(3)協調、組織應急行動所需人員、隊伍和物資、裝置調運等。

成員單位職責

在指揮部統一指揮下,各成員單位職責:

(1)安監科:參與現場救援方案研究制定,組織、指導救護隊伍開展應急救援工作;負責或參與事故調查處理工作。

(2)技術科:參與礦頂板事故、輔助運輸現場救援方案研究制定,礦井水害事故現場救援方案研究制定,參與分管業務事故調查處理工作。

(3)通風科:參與礦「一通三防」事故現場救援方案研究制定,參與分管業務事故調查處理率工作。按照指揮部命令,負責調整礦井通風系統、監視主要通風機的運**況和組織完成必需的通風工程。

(4)機電科:參與礦停電、提公升事故現場救援方案研究制定,參與分管業務事故調查處理工作。

(5)排程室:負責應急預案的綜合協調管理工作;負責應急值守,接收、處置各單位上報的突發事件資訊,及時報告礦領導,並根據領導指示上報公司、**有關主管部門,排程有關救援力量參加救援工作,下達各項救援命令,跟蹤、續報事故救援進展情況;

應急管理機構

漳州華駿天潤汽車 安全生產應急管理機構 為提高我公司應對和處置突發事件的能力和水平,規範生產安全事故應急管理和應急救援程式,保證公司生產安全事故發生後,能夠及時有效地實施事故應急救援工作,最大限度地減少人員 和財產損失,防止事故蔓延和擴大,防止次生事故的發生,特成立漳州華駿天捷汽車 應急管理領導機構...

應急救援組織機構及職責

本商場成立應急救援領導小組,並設定應急救援辦公 值班 室,專家技術組,事故狀態時應設現場指揮部,其下設警戒保衛組 搶險救災組 醫療救護組 後勤保障組 通訊聯絡組 善後工作組等機構,開展應急救援工作。本商場應急救援的組織機構見圖 應急救援機構圖 2 應急救援指揮人員崗位職責 1 組織制定自動扶梯 自動...

應急救援指揮機構職責

高縣騰龍磨盤田煤礦 應急救援管理1.2 編制 安全管理科 2014年1月6日 應急救援指揮機構職責 根據相關規定要求,結合我礦實際情況為了切實進一步強化安全管理,及時應付突發事件,避免及降低事故發生後造成的損失,業主胡金海組織召開了專題會議並成立了應急救援指揮機構 一 應急救援指揮部 總指揮 胡樹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