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文考研讓英語學習充滿樂趣

2023-02-07 16:03:02 字數 1573 閱讀 2663

英語是考研中的一道難關,其重要地位也是毋庸置疑。因此,學習英語,更多的是講究方法而不是強行而為之。

我們都會說「興趣是最好的老師」,這是千古不變的。沒有興趣,只能是很狹隘的去為了乙個既定目的而奔波;但如果興趣盎然,則會一路輕鬆,效果頗佳。喜歡看美劇或電影嗎?

想不想在第一時間就了解劇情的新發展?那就別等字幕了,自己去you tube上看原始**吧!gossip girl,lie to me等等,好片任你選!

喜歡看英文暢銷**嗎?趕快去網上看原汁原味的全本演繹吧?喜歡聽cd吧 ,那就好好研究歌詞和曲調,到時候自己去神情演繹心儀的歌曲吧!

凡此種種,你會發現自己的興趣或多或少會總和英語扯上關係。既然如此,何不以此為學習契機 ,揚帆攻克語言難關呢?興趣為先 ,堅持下去,英語達人非你莫屬!

另外, 也可以去英文**的論壇,發帖子,寫文章;去外文期刊雜誌的**去讀文章,擴充套件知識面,豐富英語國家背景知識,提高詞彙把握空間,這些都可以對考研英語中的閱讀、翻譯及寫作打下堅實的基礎。

總之,興趣永遠是學習英語的最好途徑。既然考研無法繞開英語,那就開心的上路!

不只為考研而學

如果對英語實在是無法投入興趣,那麼,就只能理性行事。英語,作為一門必考科目,其重要性不言而喻。同時, 作為一種選拔性的考試, 其篩選性也是不容忽視的。

在各種英語學習中,應試英語也許是與能力相隔最遠的,因此要借考試之機提高語言能力,方法和技巧尤為重要。

首先,字詞是基本元素。考研、應試,詞彙是基礎,就首要環節。有牢固紮實的詞彙量作為前提,是重中之重。

聯想記憶法、 閱讀記憶法、實用記憶法都是可以採用的利器,而且要比乾巴巴的考研單詞手冊更實用、 有效。記憶力是靠鍛鍊而增強的,背過的新東西越多,才有能力背更多的新東西,這本身就是一種能力的提高。

考研英語固然試性強,但歸根到底是依據語言學習的幾個重要模組兒制定的。初試就側重讀與寫,複試則強調聽與說。這幾個方面在以後的研究生學習及後期的工作生涯中都是很重要的。

因此, 在把握了詞彙關之後, 需要順利的過渡到閱讀能力的提高和強化。隨之而來的就是翻譯能力的不斷完善及寫作水平的最後飛躍。

學用結合

除了在考試中的用途,英語對後期的職場生活也有著相對重要的作用。如果你想求職外企,乙份英語簡歷和英語面試必不可少。如何製作乙份吸引眼球的英文簡歷並不是一件容易事,它除了要求你能拿得出證明你的實力的「硬體 」外,也要求你在英語表達方面地道、貼切。

可以說,一張不超過一頁紙的簡歷,比一張比英語試卷更能集中體現出你的外語能力。至於英語面試,更是對英語表達能力的嚴格考察,因為英語的面試,不同於我們平時的聊天及普通的英語對話,需要結合專業知識對相關領域進行會談,其中充滿了難以預知的變數。因此,對於希望進入外企的同學來說,英語各方面的能力,尤其是讀寫方面, 也是不容忽視的。

還有很多國際化的認證考試,比如 acca(特許公認會計師),cfa(特許金融分析師),frm(金融風險管理師等)等,其教材與試題大多是以英語為載體的,想順利或者高分通過, 也需要有很強的英語功底。

在全球一體化的今天,英語的學習與我們的日常生活息息相關,只要我們有心去面對,學習英語,除了通過考試這一功效,還有能夠給我們的學習、生活及工作帶來更多的飛躍和契機。與英語的關係不是「你死我活」, 而是「和諧一致,共同繁榮」,不只為考研而學, 為人生而學!

國旗下演講之15讓學習充滿樂趣

瀋陽市育源中學國旗下演講 0910 0115 讓學習充滿樂趣 老師們 同學們大家早上好 我今天國旗下演講的題目是 讓學習充滿樂趣 關於學習,我們的先人總結為 書山有路勤為徑,學海無涯苦作舟 表達了學習活動的艱辛,難道我們不能以快樂對待學習生活嗎?其實 苦和樂 是我們對學習的不同體驗。水稻之父袁隆平用...

海文考研英語 完形填空命題規律及解題技巧

二 掃讀全文,掌握大意 一旦開始做題,首先進行全文掃讀,即用 一 兩分鐘的時間快讀全文,目的是把握文章發展的基本線索,再根據自己抓住的線索快速做出反應,找出關鍵詞,掌握全文大意。若有個別難題,暫時跳過或初擬答案,在這一遍的快讀中,可以不管空格,對要填的內容做一大概的猜測即可。隨著文章的空越來越少,全...

海文考研英語 考研英譯漢的複習方法與解題技巧

一般來說,解答英譯漢題主要是靠閱讀理解水平 正確的翻譯意識和一定的翻譯技巧,閱讀理解是我們一直都在訓練,而翻譯技巧是無法複習的,所以英譯漢不需要專門花時間來複習,只需適當做一些題就可以了,做題時可以做真題上的翻譯,也可以翻譯閱讀理解材料中的長難句。而翻譯技巧則可以在後期找一些綜合參考書,除此之外,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