雄蛾酒專案研究及推廣策劃書 第四小組

2023-02-07 16:00:10 字數 1795 閱讀 3056

山東農業大學林學院

雄蛾酒研究實踐專案

策劃書指導教師:王洪利

小組成員:黃露(組長)

黃凌於海磊張迪

2023年6月1日

第一節:專案研究背景3

一、專案目的和意義3

二、國內外相關技術發展概況和趨勢3

第二節:專案內容和預期成果4

一、配方依據4

二、工藝研究原則5

三、工藝流程5

四、原料配比5

五、製作及加工處理5

六、產品性狀6

口感、色澤、香味6

第三節:產業化開發

一、基地建設

二、生產線建設

三、市場開拓

四、品牌保護

五.產品質量及風險控制

質量標準

質量穩定性

質量風險控制

第四節:成果轉化及推廣應用

第五節:預期效益

一、經濟效益

二、社會效益

三、生態效益

第六節:綜合評價

一、與國內同類專案研究的比較

二、專案創新型

三、推廣應用前景

四、存在問題

第一節研究背景

一、 研究目的和意義

家蠶是公認的滋補食療食品。雄蠶蛾,又名「原蠶蛾」,系蠶蛾科昆蟲家蠶蛾(bombyx mori l.)的去翅、足和鱗毛的雄性成蟲。

雄蠶蛾具有很高的藥用價值,自古入藥,味鹹性溫,歸肝、腎經。雄蠶蛾首見於梁代陶弘景《名醫別錄》,謂「原蠶蛾,雄者,有小毒。主益精氣,強**,交接不倦,亦止精」。

唐代《新修本草》、宋代《重修政和經史證類備要本草》和《中醫大詞典-中藥分冊》均以「原蠶蛾」為正名。別名有晚蠶蛾、雄原蠶蛾、蠶蛾、夏蠶蛾等。早在唐宋時期雄蠶蛾就被皇帝們作為一種珍貴的補腎、抗衰老、延生益壽常用補品。

明朝著名醫藥學家李時珍在《本草綱目》中稱雄蠶蛾為神虫國寶,說此蟲具有補肝腎、壯陽、抗衰老、預防老年痴呆、男性前列腺增生、女性內分泌失調都有明顯效果。雄蠶蛾的奇特功效: 補肝益智,壯陽澀精。

可以**陽痿、白濁、尿血、創傷、潰瘍和燙傷等症。

但由於雄蠶蛾含較多脂肪、蛋白質等成分,極易氧化變質,因此在當今醫藥市場上反而沒有作為常用中藥材使用,造成資源的浪費和一定的環境汙染。

利用純無交配家蠶活體初羽化雄娥為主要原料,配以淫羊藿、杜仲、肉蓯蓉、枸杞、桑葚等十餘種天然中草藥,採用生物發酵工藝和現代生物萃取先進技術相結合的方法,把雄蠶蛾中的生理活性成分進行提取、分離和濃縮,開發生產雄蛾酒保健食品,可充分應用蠶業資源,減少環境汙染。隨著雄蠶蛾產品產業化的擴大,可以帶動蠶桑業的發展,提高蠶桑業的整體經濟效益,為穩定蠶桑業和加快山區人民的脫貧致富做貢獻。

二、 國內外相關技術發展概況和趨勢

科學研究表明:雄蠶蛾體內含有豐富的活性物質,雄性激素含量豐富,對增強人體免疫力和性功能效果顯著。它含有豐富的細胞色素c、維生素b12、菸酸、α-蛻皮酮及β-蛻皮酮等多種成分,對調節人體機能有極好的功效。

具有補腦作用的磷元素含量也極為豐富,有益智的作用。其中腦激素對中老年人有極好的保健作用,服用一定量的腦激素可以促進細胞生長,刺激真皮細胞**,控制特異性蛋白合成,達到延緩衰老的作用。雄蠶蛾的脂肪酸含量高,其不飽和脂肪酸的含量達78.

6%,必需脂肪酸佔43%,必需脂肪酸為補腎壯陽藥,是合**體前列腺素的必須用的前體,如果膳食中具備足量的必需脂肪酸,則可以在此基礎上保證合成前列腺的前體,避免代償性增大,可進一步緩解症狀。

雄蠶蛾含有多種氨基酸、維生素和微量元素,雄蠶蛾是集食療、養生、保健、補益於一體的「藥食同源」佳品。其基本營養成分、類人體性激素、脂肪酸比例等含量見下表:

蠶蛾的基本營養成分(100g)

雄蠶蛾的礦物質含量(mg/100g)

某專案營銷推廣 執行 策劃書 一

這篇某專案營銷推廣 執行 策劃書 一 的關鍵詞是營銷推廣,策劃,專案,目錄第一部分整體推廣策略.1 一整體推廣策略.3 二 策略.10 三進市時機評估.14 四營銷階段劃分.15 第二部分分階段推廣策略.20 一內部認籌期.20 二 nbsp 公然發售期.29 三熱銷期.31 四持銷期.32 五尾盤...

陽光烏山榮域專案推廣策劃書 調查資料及分析

第一部分 調研問卷 福州購房者調查問卷 尊敬的女士 先生 您好!我們是福州大學陽光學院的學生,現在我們正在進行一項關於購房者需求的調查,感謝您在百忙之中回答我的調查問卷。本調查以不記名的方式進行,所得結果僅供學術研究使用,不會公布您個人的任何資訊。回答沒有對錯之分,只表明您的一種看法或狀況。您的回答...

上海某地產專案階段營銷推廣策劃書

中國廣告創意網 中國第一家面向廣告創意的專業 一 專案分析 1 概述 本專案位於上海浦東新區金橋出口加工區內,基地在新金橋路與緯四路交匯口東北地塊。本專案共為3棟樓,其中a樓為28層,b1 b2為19層,a b均有2層裙樓。專案於1994年動工,後因為種種原因中斷,最近重新啟動,並根據市場環境變更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