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條例心得體會 1

2023-02-07 15:51:02 字數 1085 閱讀 5072

踐行條例準則,深化四種意識

學習《準則》、《條例》後,使我意識到「老驥伏櫪,志在千里,烈士暮年,壯心不已。」這句話的深刻含義。作為基層幹部,要時刻銘記共產黨人的宗旨理念,以時不我待的緊迫感,不進則退的壓力感,幹好本職工作。

一、強化權力制約和監督,提高決策透明度

公民不能都踩到法律的底線上,黨員也不能全站在紀律的邊緣。既要把理想信念宗旨這個核心價值觀作為"高線",又要守住黨的紀律這條"底線"。堅持廠務公開,政務公開,就是讓權力執行在透明的環境下。

車間支部要更加完善民主管理制度,廠務公開制度。認真貫徹「三重一大」決策制度,對涉及到職工切身利益的問題,及時公開人、財、物的關鍵環節,保證職工參與管理和監督的民主權力。

二、強化「公僕」意識,築牢為民情懷

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就是考量乙個合格黨員領導幹部是否「講黨性、重品行、做表率」是否到位。一要心中有職工,常知員工冷暖安危。二要服務為民,多與職工交心、交朋友,了解職工的思想動態。

三要加強規矩意識,帶頭遵守企業的規章制度。

感受一:為黨紀"加碼"釋放執紀更嚴的訊號

修訂後《條例》的突出特點是充分體現了紀法分開、紀在法前、紀嚴於法,落實了從嚴治黨、黨要管黨的要求,強化違紀查處,為黨紀"加碼",在法律之前為黨員劃定紀律底線。

感受二:"負面清單"是《條例》內容回歸黨紀

常言道:"沒有規矩,不成方圓".作為乙個執政黨,沒有相關制度及紀律的嚴格要求,不堅決反對和有效預防腐敗,聽任腐敗在黨內滋生蔓延,就會消弱黨的根基,嚴重時,會威脅黨的執政地位,這不僅會亡黨也會亡國。

全面從嚴治黨,就是要圍繞加強黨的領導這個根本,解決管黨治黨失之於寬、失之於松、失之於軟的問題,確保黨始終成為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堅強領導核心。當前,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政黨建設的理論基礎還相對薄弱,對黨的制度建設研究明顯不足,黨內規則的目標任務、體系框架缺乏理論支撐。新的《中國共產黨廉潔自律準則》和《中國共產黨紀律處分條例》修訂,體現了我黨應對新形勢、新任務的變化,以更加積極、昂揚的態度應對新挑戰。

黨員是黨的肌體細胞,作為一名基層黨員幹部,通過學習《中國共產黨廉潔自律準則》和《中國共產黨紀律處分條例》,不僅使自己能夠更加清晰的認識到什麼能做,什麼不能做,而且也更加感覺到作為一名基層領導幹部,身上的責任更加重了。

20160411

學習黨組條例心得體會

如何避免受此前黨委職責不明確 議事決策不規範等因素影響而出現的一些 拍腦袋決策 最後拍屁股走人 的亂決策現象,杜絕資源浪費,確保決策成效,條例 立下了 責任追究 戒尺,確立了黨委決策責任追究制,規定了今後凡 不履行黨風廉政建設主體責任,造成嚴重後果 幹部選拔任用方面出現重大問題 在網際網路上發表同 ...

部隊學習條令條例心得體會

按照管理處統一部署和要求,我所開展了 條令學習月 活動。通過這次活動,規範了官兵的言行舉止,強化了官兵的法紀意識,取得了良好的效果,使招待所全面建設朝著正規化方向又邁進了一步。一 統一思想,提高認識 接到 條令學習月 活動通知後,我所立即召開所務會,所長傳達了 通知 的精神並作了動員,統一了認識。針...

條令條例學習心得體會

古人云 不以規矩,無以成方圓 對於一支軍隊來說,條令條例就是其規矩。歷史的教訓告訴我們,只有有了條令條例的約束和規範,才能有軍紀嚴明,充滿凝聚力和戰鬥力的軍隊。相反,一直紀律作風鬆散,人心渙散的軍隊,無論他的單兵素質再好,裝備再精良,最終肯定會吃敗仗的。條令是軍隊獨有的法規形式,是軍隊建設的基本法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