臉上長老年斑吃什么

2023-02-07 15:51:05 字數 2084 閱讀 6113

文章目錄*一、臉上長老年斑吃什麼1. 臉上長老年斑吃什麼食物2. 臉上長老年斑喝什麼粥3. 臉上長老年斑喝什麼湯*二、預防老年斑的措施*三、引起老年斑的原因

1、臉上長老年斑吃什麼食物  1.1、茄子:茄子中的維生素a、b1、c、d,蛋白質和鈣十分的多,人體的血管也會變得柔軟起來。

茄子還有散瘀血的作用,故可降低腦血管栓塞的機率,而多吃些茄子,老年斑會明顯減少。

1.2、生薑:姜洗淨、切成片或絲,用開水沖泡,加蓋燜10分鐘,再加蜂蜜1湯匙(約10~15毫公升)攪勻,每天飲用1杯,可明顯減輕老年斑現象。

1.3、奇異果:奇異果中也含有大量豐富的維生素c,還具有不錯的抗氧化功效,而且還能幫助肌膚排出毒素,抑制黑色素在肌膚內的產生與沉積,增強肌膚抵抗力,提亮膚色,使肌膚恢復彈性和光澤。

適合於祛除老年斑。

2、臉上長老年斑喝什麼粥  2.1、山藥枸杞粥。材料:100克粳公尺,50克新鮮山藥,15克枸杞,15克白糖,10克蜂蜜,1500毫公升冷水。

製作方法:粳公尺要洗乾淨,並且要先在冷水中浸泡一小時,撈出瀝乾水分。新鮮的山藥要去皮,切成小塊備用,枸杞要用溫水泡開。

在鍋裡放進1500毫公升的冷水,把準備好的材料放進去,大火燒開後轉成小火煮爛就可以了。吃的時候可以適當的放點蜂蜜。

美容功效:能夠幫助身體補血,而且養顏,最重要的是消除色斑。

2.2、薏仁蓮子粥。材料:薏仁150克,蓮子50克,紅棗五顆,冰糖15克,冷水1000毫公升。

製作方法:薏仁洗乾淨後最後用冷水浸泡三個小時,撈出來後把水分瀝乾。蓮子要把蓮心去掉,然後用冷水把它洗乾淨,紅棗同樣是要去核。

鍋內放進1000毫公升冷水,然後加入薏仁,用大火燒熱之後,再把蓮子和紅棗一同放進鍋內煮熟,最後加入冰糖調味,煮成粥就可以了。

美容功效:此款藥膳粥能夠美白保濕,對於消除雀斑、蝴蝶斑和老年斑有不錯的療效。

3、臉上長老年斑喝什麼湯  3.1、天麻芸豆蛤蜊湯。材料:天麻10克、雞湯400克、芸豆200克、蛤蜊400克、姜1塊、鹽2克。

方法:芸豆清洗乾淨後切成小段備用。我們再把芸豆和雞湯煲湯燉煮,湯開後轉成文火再煲20分鐘左右。下入蛤蜊並以大火煮沸至蛤蜊殼都張開後,最後加入適量鹽進行調味。

功效:這道天麻芸豆蛤蜊湯是人們養顏滋補湯中的極品選擇,是一道清爽宜人的軟堅散結益氣湯,具有防止老年斑、養顏消食的功效。

3.2、赤豆枸杞豬肝湯。材料:豬肝200克、赤小豆100克、枸杞子25克、香菜3克、鹽2克、姜3克。

方法:赤豆洗淨後浸泡在清水中備用,蔥、姜洗淨後切好備用。把準備好的食材放在一起燉煮熟爛。最後加入適量鹽進行調味,並可根據個人口味放一點香菜提味。

預防老年斑的措施  1、多吃茄子:老年人因血管逐漸老化與硬化,**上會出現老年斑,而多吃茄子,老年斑會明顯減少。茄子含有豐富的維生素a、維生素b1、維生素c、維生素d及蛋白質和鈣,可使人體血管變得柔軟。

茄子還能散淤血,故可降低血管栓塞的機率。

2、搓手搓臉:方法是手掌對搓至手心發熱時,反覆搓擦雙手手背1~2分鐘,然後搓擦面部1~2分鐘,力度以中等為佳。此法有利於促進血液迴圈,增強細胞新陳代謝,可消除與延緩色素斑形成。

3、調整飲食:降低脂肪和甜食的攝入量,一般以佔人體總熱量的25%~30%為好。同時宜適當多吃富含維生素a、維生素c和維生素e的食物。

4、妙用薑蒜:生薑中含有多種活性成分,其中的薑辣素有很強的對抗老年斑作用。把姜洗淨切成片或絲,加入沸水沖泡10分鐘,再加入一湯匙蜂蜜攪勻,每天飲用一杯不間斷,可明顯減輕老年斑。

也可將姜切碎(每日10克),加上精鹽、味精、少量辣椒油,拌勻,長期食用。

引起老年斑的原因  1、色素沉積。人進入老年時期,細胞代謝機能開始減退,體內脂肪發生氧化現象,產生老年色素,色素無法排出體外,沉積於細胞體上,從而形成老年斑。

2、脂褐質堆積。人到老年,體內新陳代謝變慢,細胞功能衰退加速,血液迴圈也開始變得緩慢,加上老年人飲食結構變化,動植物脂肪攝入量比例失調,衰老的組織細胞失去了分解和排異功能,促使脂褐質堆積在**基底層細胞中,從而形成老年斑。

3、歧化酶活力降低。老年人體內的過氧化物歧化酶具有抗氧化作用,歧化酶活力降低,自由基就相對增加,自由基和其誘導的過氧化反應長期毒害生物體,從而導致老年斑的形成。

4、細胞正常代謝功能受阻。老年斑不僅表現在人體體表**,在心,肝,腎上腺及血管壁中都會存在,脂褐質在神經,內臟等細胞中囤積,會妨礙細胞正常的代謝功能,引起整個機體衰老,從而導致老年斑出現。

去除臉上色斑的小偏方

去除臉上色斑的小偏方,再次成就魅力女人 你有試過被斑斑所煩惱嗎,特別是生了孩子後的媽媽們,色斑成了你魅力大減的殺手嗎?不止是生了孩子後的媽媽們,還有長時間對著電腦的年輕女士們,一樣擁有被色斑所煩惱 的,今期小編為你們帶來幾個祛斑小妙招!去除色斑偏方一 食用維生素 據了解大部分女性是因為缺乏維生素而引...

治療黃褐斑的偏方讓你臉上無斑

目錄1 黃褐斑的 2 治女性黃褐斑的偏方 3 治孕婦黃褐斑的偏方 4 治男性黃褐斑的偏方 5 治黃褐斑的中醫偏方 6 治黃褐斑的食療偏方 7 黃褐斑患者的注意事項 8 如何預防黃褐斑 黃褐斑的 黃褐斑是怎麼形成的 黃褐斑與年齡並沒有一定關係,雖然其主要發生在中老年女性身上,但臨床上也不乏年輕女性患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