補漏施工方案

2023-02-07 14:33:02 字數 1682 閱讀 4923

保儀生態園房屋宿舍經過試水後檢查,發現一樓板面出現大量裂縫及滲水滴水現象根據現場考察,結合我方多年經驗,二樓板麵出現大量貫穿性裂縫,特做此方案

一、施工方法

1. 出現漏水的裂縫全部採用高壓注漿,因為採用灌漿法簡便有效,達到止水目的。高壓注漿是採用高壓灌漿機所產生的巨大壓力,不用開槽,直接將灌漿液通過高壓,經過止水針頭進入混凝土,把漿液送進基體不密實部位,漿液在不密實處四周擴散,經反應固化後,形成乙個整體。

而聚氨酯漿料遇水發泡,在混凝土細微縫隙裡流動發泡、膨脹,而與結構有很強的粘接性,從而目達到止水目的。前在工程上都採用此方法。

2.如在板麵上補漏或直接做防水,在裝修好以後可能會發生滲漏,再就是板麵在批蕩時落下的砂漿,板麵找不出明顯的縫隙,有時就算在屋面找到縫隙,板麵下滲漏點也不一定是此縫隙處所滲漏。如做防水只能採用塗料塗刷,而有的縫隙較大,做出的防水效果不明顯。

所以先補漏再做防水。

二、產品特性及外觀

該產品外觀為淺黃色至琥珀色透明液體,水溶性聚氨酯是以甲苯異氰酸脂、與三羚基水溶聚醚經化學反應而成的一種端基含異氰酸根的高分子化合物,該材料以水作為交聯劑,可與水發生化學反應(固化),而且體積快速膨脹從而達到止水目的。

它的優點:可以快速止水,短時間固化成彈性膠固體,該材料可灌性好,親水性強,單液注漿,抗滲漏強度好,膨脹率大,穩定性好。在含水的結構中漿液不會被沖散,在其反應過程中,由於氣體的擴散使有效固結區迅速增大,可得到比其他型別化學漿液大的多的固結體。

桶裝(10kg)/桶密度:g/m3 1.0--1.

10。 粘度:(20℃) 粘結強度 :

mpa ≥1.0。 膨脹率:

%≥ 300。 包水量:20倍與水反應倍數:

10-20倍適用溫度:+5-55℃ 工作壓力(即止漏機加壓範圍):0-70mpa 反應時間:

(與5%的水混合) 開始反應:10-15秒發展期:50-60秒形成期:

3-5分鐘

三、施工工具

高壓灌漿機、灌漿液、電線、電鎚、鉗子等。

四、施工工藝及節點

1.在裂縫或滲漏處用14㎜鑽頭鑽40㎜左右的孔,間距150㎜—250㎜之間,安裝好止水針頭,再灌漿。

2.清理檢視滲漏基面——鑽孔——安裝灌漿止水針頭——高壓灌漿——觀察——撤下高壓灌頭——檢查

3.用高壓灌漿機經由灌漿嘴注入水溶性聚氨酯漿液壓力應達到250kg㎡—500kg㎡以確保漿液注入充填滿孔隙或裂縫。

4.向灌漿孔內灌注化學灌漿料,單孔逐一連續進行當相鄰孔開始出漿後,保持壓力3~5分鐘,即可停止本孔灌漿,改註相鄰灌漿孔。牆面灌漿順序則為由下向上,水平縫由一端向另一端或從兩頭向中間灌漿;對集中漏水應先對漏水量最大的孔洞進行灌漿。

五、工程概況

1、工程名稱:保儀生態園宿舍樓堵漏工程。

2、防水材料選擇:水溶性聚氨酯漿液

3、施工方法:高壓灌漿

4、承包單位:深圳卓寶防水建築工程****(興寧分公司)

六、單價

在**上目前市面上是130元--150元/公尺,而本工程的工程較多,以每公尺65元為單價,完工後以實測實地為準。

七、注意事項

施工注意事項

1.注漿時,注漿管尖擺放合理,密切注視壓力以防爆管。

2.操作人員應配戴眼鏡、口罩、手套等勞保用品,以防止漿液濺到眼內

2023年7月30日

thanks !!!

致力為企業和個人提供合同協議,策劃案計畫書,學習課件等等

打造全網一站式需求

管道補漏工程施工方案

深圳市觀瀾河引水工程管理處 龍茜供水管線補漏工程施工 方案深圳水務綜合服務 二00六年十一月 龍茜供水管線補漏工程方案 一.工程概況 本工程位於龍茜供水工程b01 m處,鋼管與混凝土管間,兩管之間由於地質沉跌,管口錯位,嚴重漏水,為保證管道供水安全執行,按設計院要求的材料和方案,特定以下幾道施工順序...

防水補漏施工方案報價協議書

甲方 乙方 一 首先把漏水點和漏水原因找清楚,漏水點和漏水原因找清楚後,再進行補漏,如果漏水點的牆面有裂縫或者有砂眼,首先要把漏水點的裂縫和砂眼進行填縫和修補砂眼。填縫用的材料是pvc橡膠粉料和pvc橡膠液體固化劑。二 待填縫完工後,再用易彈星外牆透明防水膜。施工方法 基面要求平整牢固 乾淨 無明水...

建築伸縮縫防水補漏施工方案

一 工程概述 伸縮縫防水是普通型密封膏灌縫處理,由於防水老化 收縮 開裂 基礎沉降係數不一致等因素導致滲漏現象,嚴重影響到市場的正常經營活動。二 滲漏原因分析 針對你所負責的工程的滲漏水實際情況通過現場察看,對該工程的地質 施工 結構 防水處理等情況進行較全面的了解察看,找出滲漏的主要原因是 1 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