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坑相關各種交底大全

2023-02-07 13:36:04 字數 1301 閱讀 1669

基坑臨邊防護安全技術交底

1、臨邊防護欄杆桿件採用ф48mm鋼管,扣件連線。

2、臨邊防護欄杆距基坑邊緣1.0m。

3、欄杆柱打入地面50~70cm深,地面以上高1.2m,間距2m。

4、防護欄杆柱外側設上、下兩道橫桿,上桿離地面高度為1.0m,下桿離地面高度為0.5m。

5、防護欄杆搭設時要求抄平、掛線。

6、進行臨邊防護的施工人員要面對基坑操作。

7、防護欄杆刷紅白相間漆,掛安全標誌牌,夜間設紅燈示警。

8、臨邊防護欄杆應封閉,距基坑邊緣1m範圍內嚴禁堆放材料,人員不得在內行走。

9、臨邊防護欄杆不得任意拆除。

基坑土方回填安全技術交底

1、 必須在基坑支護完成後方可進行土方回填,並且在施工過程中設專人監護坑壁是否發生裂縫現象。

2、 操作人員必須正確佩戴安全帽。

3、 必須設定水平防護後方可進行基坑土方回填。

4、 上方施工人員向下放土時須有人指揮,以防下方操作人員被砸傷。

5、 消解白灰和過篩要設圍檔,操作工人要穿戴防護用品。

6、 施工用電按tn-s布置,**配電二級保護「一機一閘一箱一漏」配置。

7、 蛙式打夯機操作注意事項:

⑴ 須有兩人操作,一人操作;一人傳遞導線。二人都要戴絕緣手套及絕緣鞋。

⑵ 電路要符合要求,接地良好。

⑶ 打夯機嚴禁砸線;發現電線有破損現象,立即停止操作。

⑷ 操作時嚴禁急轉彎。

⑸ 作業完後,切斷電源,卷好電纜。

8、轉角處夯機夯不到的地方應用木夯夯實。

基坑土方開挖安全技術交底

1、土方開挖前,對施工區域存在的各種障礙物進行拆除、清理或遷移並在施工前妥善處理,確保施工安全。

2、挖掘機施工範圍內,不得有人進行其他工作。

3、基坑開挖要嚴格按1:0.33放坡。

4、土方開挖過程中隨時注意邊坡的穩定情況,如發現有裂縫或部分塌落現象,要及時進行支撐或改緩放坡,並注意支撐的穩定和邊坡的變化。

5、不允許夜間施工,必要時必須經專案部同意,有充足的照明,並在危險地段設定紅燈示警。

6、基坑周邊設定防護欄杆,人員上下要有專用爬梯或坡道。

7、挖掘機司機、自卸汽車司機必須持證上崗。

8、基坑開挖時,兩人操作間距應大於2.5m 。

9、重物距坑邊安全距離:汽車不小於3m;起重機不小於4m;土方堆放不小於1m,堆土高度不超過1.5m;材料堆放,應不小於1m。

10、基坑四周設檔土坡並挖排水溝,防止地面水流入基坑,造成塌方。

11、挖掘機離邊坡應有一定的安全距離,以防塌方,造成翻機事件。

12、清槽人員必須配戴安全帽。

路基各種交底

路基施工培訓材料 路床是路面的基礎,承受由路面傳來的荷載。它指的是路面結構層底面以下80cm範圍內的路基部分。路床在結構上分為上路床o 30cm和下路床30 8ocm。施工準備 施工測量 在開工前先進行施工測量,包括導線 中線及高程的複測,水準點的複查與增設,測量與繪製橫斷面。施工測量的精度符合 公...

各種基坑支護結構

1 懸臂式圍護結構 懸臂式圍護結構依靠足夠的入土深度和結構的抗彎能力來維持整體穩定和結構安全。懸臂結構所受土壓力分布是開挖深度的一次函式,其剪力是深度的二次函式,彎矩是深度的三次函式,水平位移是深度的五次函式。懸臂式結構對開挖深度很敏感,容易產生較大變形,對相臨的建築物產生不良的影響。懸臂式圍護結構...

規範技術交底基坑監測交底

中國建築第四工程局 專案管理 技術交底 編號 共2頁工程量負責人 專案名稱及編碼樓棟號分包商 涼都 體育村一期棚戶區改造工程分項工程名稱 基坑監測 1.監測專案 1 邊坡變形速率 沉降監測 2 冠梁變形速率 沉降監測 3 毛石擋牆變形速率 沉降監測 4 1 2 樓基坑變形速率 沉降監測。2.監測點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