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技術交底大全

2022-07-13 16:51:03 字數 5380 閱讀 1460

1、挖土工程安全技術交底

2、回填土工程安全技術交底

3、模板工程安全技術交底

4、滑公升模板施工安全技術交底

5、滑模施工安全技術交底

6、大模板堆放、安裝、拆除施工安全技術交底

7、大模外牆板的存放和安裝的安全技術交底

8、鋼筋切斷機安全技術交底

9、鋼筋彎曲機安全技術交底

10、圈揚機安全技術交底

11、蛙式打夯機安全技術交底

12、平板振搗器安全技術交底

13、振搗棒安全技術交底

14、電鋸安全技術交底

15、平刨安全技術交底

16、空壓機操作安全技術交底

17、自動壓刨機使用安全技術交底

18、圓鋸使用安全技術交底

19、開機使用安全技術交底

20、攪拌機使用安全技術交底

21、千斤頂使用安全技術交底

22、砌築工程安全技術交底

23、砌塊工程施工安全技術交底

24、混凝土工程安全技術交底

25、地面工程(細石混凝土、水泥砂漿)安全技術交底

26、地面工程(現澆水磨石)安全技術交底

27、空心板安裝工程安全技術交底

28、鋼木門窗安裝工程安全技術交底

29、鋼結構及鐵件製作工程安全技術交底

30、鋼結構吊裝安全技術交底

31、構件吊裝安全技術交底

32、竹竿腳手架搭設工程安全技術交底

33、竹腳手架拆除工程安全技術交底

34、金屬扣件雙排腳手架搭設工程安全技術交底

35、金屬扣件式雙排鋼管腳手架拆除工程安全技術交底

36、室內滿堂紅腳手架搭設工程安全技術交底

37、電梯井道內架子、安全網搭拆工程安全技術交底

38、刷(噴)漿工程安全技術交底

39、外簷裝飾抹灰工程安全技術交底

40、室內水泥砂漿抹灰工程安全技術交底

41、卷材屋面施工安全技術交底

42、塗料防水屋面安全技術交底

43、瓦屋面施工安全技術交底

44、石棉水泥、玻璃鋼波形屋面安全技術交底

45、地下防水工程滲漏水的修堵施工安全技術交底

46、灌漿堵漏施工安全技術交底

47、油漆工程安全技術交底

48、防腐蝕工程安全技術交底

49、玻璃工程安全技術交底

50、倒鏈(神仙葫蘆、手拉葫蘆)使用安全技術交底

51、井架搭拆工程安全技術交底

52、煙囪工程安全技術交底

53、水塔工程安全技術交底

54、冷卻塔工程安全技術交底

55、通風工程安全技術交底

56、金屬加工、機修工程安全技術交底

57、管道工程安全技術交底

58、鐵器構件安裝工程安全技術交底

59、裝卸工作安全技術交底

60、電梯井道清除垃圾安全技術交底

61、電焊機安全技術交底

62、氣焊工安全技術交底

63、電工安全技術交底

64、施工電梯安全技術交底

65、附著式塔式起重機使用安全技術交底

66、內爬式塔式起重機使用安全技術交底

67、軌道式塔式起重機使用安全技術交底

68、消防安全技術交底

69、搭拆腳手架安全技術交底

70、吊腳手架安全技術交底

71、挑、掛腳手架安全技術交底

72、插口腳手架安全技術交底

73、洞口、臨邊防護安全技術交底

74、高處作業防護措施

75、橋式腳手架安全技術交底

挖土工程安全技術交底

1、挖土方應從上而下分層進行,兩人操作間距應大於2.5m,禁止採用挖空底腳的操作方法。

2、開挖坑(槽),溝深度超過1.5m時,一定要按圖紙和挖的深度按規定進行放坡或加可靠支撐。如果既未放坡,也不加可靠支撐,不得施工。

3、坑(槽)、溝邊1.5公尺以內不得堆土、堆料和停放機具。1公尺以外堆土,其高度不宜超過1.5公尺,坑(槽)、購與附近建築物的距離不得小於1.5公尺,危險時必須採取加固措施。

4、挖土方不得在石頭的邊坡下或貼近為加固的危險樓房基地下進行。操作時應隨時注意上方土壤的變動情況,如發現有裂紋或部分塌落應及時放坡或加固。

5、工人上下深坑(槽)應預先搭設穩固安全的階梯,避免上下時發生墜落。

6、開挖深度超過2公尺的坑(槽)、溝邊沿處,必須設兩到1.2公尺高牢固的欄杆和懸掛危險標誌,並在夜間掛紅色標誌燈。任何人嚴禁在深坑(槽)、懸岩、陡坡下面休息。

7、在雨季挖土時,必須排水暢通,並應注意邊坡的穩定。下大雨時應暫停土方施工。

8、每日或雨後必須檢查土壁及支撐穩定情況,在確保安全的情況下繼續工作,並且不得將土和其他物件堆在支撐上,不得在支撐下行走或站立。

9、夜間挖土方時,應盡量安排在地形平坦、施工干擾較少和運輸道路暢通的地段,施工場地應有足夠的照明。

10、人工挖大孔徑樁施工前,必須制定防墜人落物、防坍塌、防人員窒息等安全措施,並指定專人負責實施。

11、土方施工中,施工人員要經常注意邊坡是否有裂縫、滑坡跡象,一旦發現,應該立即停止,待處理和加固後才能進行施工。

12、機械挖土,啟動前應檢查離合器、鋼絲繩等,經空車是運轉正常後再開始作業。

13、機械操作中進鏟不應過深,提公升不應過猛。

14、機械不得在輸電線路下工作,在輸電線路一側工作,不論在任何情況下,機械的任何部位與架空輸電線路的最近距離應符合安全操作規程的要求。

15、機械應停在堅實的地基上,如基礎過差,應採取走道板等加固措施,不得將挖土機履帶與挖空的基坑平行2公尺停、駛。運土汽車不宜靠近基坑平行形式,防止塌方翻車。

16、電纜兩側一公尺範圍內應採用人工挖掘。

17、配合拉鏟的清坡、清底工人,不准在機械的迴轉半徑下工作。

18、向汽車上卸土應在車子停穩後進行,禁止鏟斗從汽車駕駛室上越過。

19、基坑開挖前,必須摸清基坑下的管線排列和地質開採資料,以利考慮開挖過程中的意外應急措施。

20、清坡清底工人必須根據設計標高做好清底工作,不得超挖,不准在機械迴轉半徑下工作。

21、進入現場必須遵守安全操作規程,並帶好安全帽。

22、在施工過程中如發現其他不安全因素時,可在重複交底時再補充交底內容。

回填土工程安全技術交底

1、進入現場必須遵守安全生產六大紀律,帶好安全帽。

2、裝卸機作業範圍不得有人平土。

3、打夯機工作前,應檢查電源線是否有缺陷和漏電,機械運轉是否正常,機械是否裝置漏電開關保護,按一機一開關安裝,機械不准帶病運轉,操作人員應帶絕緣手套。

4、基坑(槽)的支撐,應按回填土的速度,按施工組織設計要求及時一次拆除,即填土時應從深到淺分層進行,填好一層拆除一層,不能事先將支撐拆掉。

5、手推車倒土時,應有擋車措施,不得用力過猛和撒把。每次倒土時,確認下面無施工人員時方能進行倒土。

6、在施工過程中如發現其他不安全因素時,可在重複交底時再補充交底內容。

模板工程安全技術交底

1、進入施工現場人員必須帶好安全帽,高空作業人員必須佩戴安全帶,並應繫牢,高掛低用。

2、工作前應先檢查使用的工具是否牢固,扳手等工具必須用繩鏈繫掛在身上,釘子必須放在工具袋內,以免掉落傷人。工作是要思想集中,防止釘子扎腳和空中滑落。

3、高空、複雜結構模板的安裝與拆除,事先應有切實的安全措施。

4、遇六級以上的大風時,應暫停室外的高空作業,雪霜雨後應先清掃施工現場,略幹不滑時再進行工作。

5、二人抬運模板時要互相配合,協同工作。傳遞模板,工具應用運輸工具或繩子繫牢後公升降,不得亂拋。組合鋼模板裝拆時,上下應有人接應。

鋼模板及配件應隨裝拆隨運送,嚴禁從高處擲下,高處拆模時,應有專人指揮。並在下面標出工作區,用繩子和紅白漆加以圍欄,暫停人員國王。

6、不得在腳手架上堆放大批模板等材料。

7、支模過程中,如需中途停歇,應將支撐、搭頭、柱頭板等釘牢。柴墨間歇時,應將易活動的模板、牽槓、支撐等運走或妥善堆放,防止因踏空、扶空而墜落。

8、模板上有預留漏洞者,應在安裝後將洞口蓋好,混凝土板上的預留洞,應在模板拆除後即將洞口蓋好。

9、拆除模板一般用長撬棒,人不許站在正在拆除的模板上,在拆除樓板模板時,要注意整塊模板掉下,尤其是用定型模板做平台模板時,更要注意,拆模人員要站在門窗洞口外拉支撐,防止模板突然全部掉落傷人。

10、裝、拆模板時禁止使用2×4"木料、鋼模板做腳手板。

11、高空作業要搭設腳手架或操作台,上、下要使用梯子,不許站立在牆上工作;不准站在大樑底模上行走。操作人員嚴禁穿硬底鞋及有跟鞋作業。

12、裝拆模板時,作業人員要站立在安全地點進行操作,防止上下在同一垂直面工作;操作人員要主動避讓吊物,增強自我保護和相互保護的安全意識。

13、拆模必須一次性拆清,不得留下無撐模板。拆下的模板要及時清理,堆放整齊。

14、拆除的鋼模做平台底模時,不得一次將頂撐全部拆除,應分批拆下頂撐,然後按順序拆下擱柵、底模,以免發生鋼模在自重荷載下一次性大面積脫落。

15、拆模時,臨時腳手架必須牢固,不得用拆下的模板做腳手板。腳手板擱置必須牢固平整,不得有空頭板,以防踏空墜落。

16、在施工過程中如發現其他不安全因素,可在重複交底時再補充交底內容。

滑公升模板施工安全技術交底

1、滑模平台在提公升前應對全部裝置裝置進行檢查、除錯妥善後方可使用,重點放在檢查平台的裝配、節點、電氣及液壓系統。

2、平台內,外調腳手架使用前,應一律安裝好輕質牢固的安全網,並將安全網靠緊筒壁,經驗收後方可使用。

3、為了防止高空物體墜落傷人,筒身內底部,一般在2.5公尺高處搭設保護棚,應十分堅固可靠,並在上部鋪一層6—8公釐鋼板防護。

4、避雷裝置應有接地線裝置,平台上振動器、電機等應接地。

5、通風裝置除電鈴和訊號燈外,還應裝備2—4臺步話機。

6、滑公升模板在施工前,技術部門必須做好確實可行的施工方案及流移示意,操作人員必須嚴格遵照執行。

7、滑模在提公升時,應統一指揮,並有專人負責量測千斤頂,公升高時出現不正常情況時,應立即停止滑公升,再找原因,並制定相應措施後方準繼續滑公升。

8、在施工過程中如發現其他不安全因素時,可在重複交底時再補充交底內容。

滑模施工安全技術交底

1、滑模施工設計時,必須注意施工過程中結構的穩定和安全。

2、滑模施工工程操作人員的上下,應設定可靠樓梯或在建築物內及時安裝樓梯。

3、採用降模法施工現澆樓板時,各吊點應架設保險鋼絲繩。

4、滑模施工中,應嚴格按施工組織設計要求分散堆載,平台不得起載且不應出現不均勻堆載的現象。

5、施工人員必須服從統一指揮,不得擅自操作液壓裝置和機械裝置。

6、滑模施工場地應有足夠的照明,操作平台上的照明採用36伏低壓電燈。

7、凡患有高血壓、心臟病及醫生認為不適於高空作業者,不得參加滑模施工。

8、應遵守施工安全操作規程有關規定。

9、在施工過程中如發現其他不安全因素時,可在重複交底時再補充交底內容。

大模板的堆放、安裝和拆除施工安全技術交底

1、平模存放是應滿足地區條件要求的自穩角,兩塊大模板應採取板面對板麵的存放方法,並將模板換成整體。大模板存放在施工樓層上,必須有可靠的防傾倒措施,不得沿外牆圍邊放置,並垂直於外牆存放。

安全技術交底大全 x

目錄一 普工安全技術交底 1 二 土方工程安全技術交底 2 三 基坑工程安全技術交底 3 四 鑽孔樁機安全技術交底 4 五 沖孔樁機安全技術交底 5 六 模板工程安全技術交底 6 七 高支模模板支架工程安全技術交底 7八 大模板的堆放 安裝和拆除安全技術交底 8九 圓盤鋸安全技術交底 9 十 落地式...

安全技術交底大全 全集

施工單位 深圳市西部城建工程 工程名稱 深圳市坪山新區羅山路市政工程 安全技術交底 施工單位 深圳市西部城建工程 工程名稱 深圳市坪山新區羅山路市政工程 安全技術交底 施工單位 深圳市西部城建工程 工程名稱 深圳市坪山新區羅山路市政工程 安全技術交底 施工單位 深圳市西部城建工程 工程名稱 深圳市坪...

安全技術交底大全全集

施工單位 深圳市西部城建工程 工程名稱 深圳市坪山新區羅山路市政工程 安全技術交底 施工單位 深圳市西部城建工程 工程名稱 深圳市坪山新區羅山路市政工程 安全技術交底 施工單位 深圳市西部城建工程 工程名稱 深圳市坪山新區羅山路市政工程 安全技術交底 施工單位 深圳市西部城建工程 工程名稱 深圳市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