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中學世界地球日活動方案

2023-02-07 09:24:04 字數 1347 閱讀 8186

一、活動目的:

2023年4月22日是第47個地球日。今年地球日的主題是珍惜地球資源轉變發展方式。面對日益惡化的地球生態環境,我們每個人都有義務行動起來,用自己的行動來保護我們生存的家園。

為進一步喚起廣大學生愛護地球、保護環境的意識,促進低碳生活的行為方式,提醒人們重視保護地球的環境,制止生態惡化,使每一位地球居民都為悍衛地球環境、改善地球環境作出貢獻。二、活動主題:

愛護地球、善待地球,珍惜資源、持續發展。三、活動口號:愛護地球-我能行

四、活動時間:

2023年4月16日—2023年4月22日

五、活動內容

(一)地球日活動動員暨教育講話1、地點:操場

2、時間:4月16日公升旗儀式上的國旗下講話3、負責人:侯新宇

4、目的:啟動我校地球日活動的動員講話暨地球日相關知識的教育。5、參加人員:全體師生。

(二)「節約用水,從我做起」主題班會1、目的:節約用水,珍惜水資源。

2、參加物件:全校各班。

3、活動時間:4月20日周五第七節班會課。(三)「愛護地球-我能行」徵文活動1、徵文時間:4月16日-4月22日。

2、徵文要求:6—8年級各班在班級初選基礎上上交2篇列印稿到學生處。(四)清掃校園衛生

1、目的:從小事做起,美化環境就是熱愛地球。2、要求:由班主任負責,將本班擔單區進行徹底打掃。

2016中學世界地球日活動方案(二)

2023年4月22日,是第47個世界地球日,為搞好地球日紀念活動,進一步貫徹落實《***關於落實科學發展觀加強環境保護的決定》精神,培養教職工愛科學、學科學、用科學的思想,為國土資源事業培養後備力量,特擬定以下活動計畫:一、活動目的

宣傳世界地球日的有關知識,讓學生了解保護地球的重要性。讓保護環境成為學生的一種自覺行動。二、活動計畫

1、成立活動領導小組。組長:組員:

2、「綠色使者在行動」活動

校環保小分隊向校園周邊居民分發宣傳資料。三、活動主題:「認識地球和諧發展」

四、活動時間:2023年4月22日下午

五、參加人員:全體師生

六、活動地點:學校操場

七、活動內容

1、開展以環保教育為內容的主題班、隊會。

2、利用紅領巾廣播、校園電視台、宣傳欄、黑板報等陣地,積極進行環境宣傳教育。

世界地球日( the world earth day)即每年的4月22日,是一項世界性的環境保護活動。2023年第63屆聯合國大會決議將每年的4月22日定為「世界地球日」。該活動最初在2023年的美國由蓋洛德·尼爾森和丹尼斯·海斯發起,隨後影響越來越大。

活動宗旨在喚起人類愛護地球、保護家園的意識,促進資源開發與環境保護的協調發展,進而改善地球的整體環境。

中國從20世紀90年代起,每年都會在4月22日舉辦世界地球日活動。

世界地球日活動方案2019

一 指導思想 2012年4月22日是世界第43個 地球日 在 世界地球日 來臨之前舉辦 世界地球日 主題活動。此次慶祝活動以學校要求為指導思想,提倡環保,愛護地球。圍繞 善待地球,保護環境 這一主題,創新形式,廣泛進行宣傳。二 活動主題 善待地球,保護環境 三 活動地點 校園 四 活動時間 五 活動...

「世界地球日」活動方案

四川省紀念第45個世界地球日 節約集約利用國土資源共同保護自然生態空間 第七屆大學生演講比賽 活動方案 附表二演講比賽報名表 單位領隊聯絡 主辦單位 四川省國土資源廳四川省科學技術協會四川師範大學 承辦單位 四川省地質學會四川科技館 四川師範大學校團委 四川師範大學地理與資源科學學院 四川省國土資源...

記錄世界地球日活動

2016年4月22日是第47個世界地球日,我們以 保護地球資源 轉變發展方式 提倡低碳生活 為主題,為了去響應全球環保的號召,在精品活動月期間開展了我們環保協會的品牌活動。我們希望在這個陽光燦爛 春暖花開的季節,呼籲大家一起愛護我們的家園 善待地球。我們環保協會唯一的目標就是呼籲人們落實科學發展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