庫爾楚中學開展「世界地球日」活動總結

2021-10-17 19:22:11 字數 698 閱讀 1865

按照預定活動方案,由德育處負責組織的「珍惜地球資源轉變發展方式——提高資源利用效益」的紀念「世界地球日活動」已圓滿結束。此次活動於4月22日下午在校園進行。

第一,準備充足。為了保證活動的順利進行,達到學習目的,參與組織此次學習的德育處經多方面準備,做到了活動細節安排緊湊,活動材料準備充足。為了能達到預期的活動效果,從3月份我們就開始籌備,並制定出學習方案、資料的準備,爭取做到內容豐富、氣氛活躍,效果良好。

我們事先把需要知識準備好,並把相關資料分發給相關人員。同時提出學習要求和需要思考的問題,大家在準備過程中有的放失,對活動具體要求和內容事先有詳細的了解和安排,為達到良好的活動效果提供了保障。為了使學習不枯燥,我們還準備了「有獎問答」等活動,活躍了學習氣氛,增強了效果。

第二,活動目的明確。為了使活動有計畫、有目的進行,我們首先制定出活動方案,並明確規定了活動主題,即「珍惜地球資源轉變發展方式——提高資源利用效益」。事實也證明,我們的活動達到了預期的目的。

通過系列活動,大部分參加人員對環保工作有了新的認識,提高了大家活動的環保意識。

第三,活動收穫較大。在活動中,各個小組都進行了充分的準備,尤其是班主任們的講解,內容深刻,問題尖銳,使大家受益匪淺,節約資源方面起到了很大的指導作用。

總之,在整個活動過程中,由於這次活動的內容和形式恰當,時間及時,學生們表現積極,對提高環保意識、促進節約工作起到了積極的作用。

庫爾楚中學德育處

2023年4月23日

庫爾楚中學開展「世界地球日」教育活動

庫爾楚中學德育處資訊 2015年4月22日 在第46個世界地球日到來之際,我校開展了 珍惜地球資源轉變發展方式 提高資源利用效益 為主題的教育活動。少先隊大隊部向學校全體師生發出 善待地球,從身邊小事做起 的倡議,號召隊員們從自己做起,從日常生活一點一滴做起,節約每一滴水 每一度電 每一張紙 每一粒...

「世界地球日」活動方案

四川省紀念第45個世界地球日 節約集約利用國土資源共同保護自然生態空間 第七屆大學生演講比賽 活動方案 附表二演講比賽報名表 單位領隊聯絡 主辦單位 四川省國土資源廳四川省科學技術協會四川師範大學 承辦單位 四川省地質學會四川科技館 四川師範大學校團委 四川師範大學地理與資源科學學院 四川省國土資源...

記錄世界地球日活動

2016年4月22日是第47個世界地球日,我們以 保護地球資源 轉變發展方式 提倡低碳生活 為主題,為了去響應全球環保的號召,在精品活動月期間開展了我們環保協會的品牌活動。我們希望在這個陽光燦爛 春暖花開的季節,呼籲大家一起愛護我們的家園 善待地球。我們環保協會唯一的目標就是呼籲人們落實科學發展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