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夢,我的夢

2023-02-07 08:24:01 字數 1072 閱讀 6465

敬愛的評委、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好!

我來自班的 ,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中國夢,我的夢》

敲響那一排銅質的編鐘,渾厚而清亮的左音右韻由遠及近,

穿越五千年悠悠歲月,在河之洲,水之湄,山之陽,海之濱,泛起層層漣漪,響起陣陣回聲,

這是我的祖國,我的母親。

我的祖國,她有乙個夢,乙個強國夢,中華巨龍騰飛而起,龍的傳人共圓中國夢,禮儀之邦聞名天下吉祥幸福;

我有乙個夢,我夢想,有一天我能站在祖國科技的頂端,看著我的祖國蓬勃向上,人民富裕,幸福源遠流長。

我是乙個農民的孩子,我的骨子裡流淌的是中國農民的樸實的純粹的血,我的家庭及其普通,我是中國千百萬個普通家庭中極為普通的乙個孩子,我的父母也是千百萬個普通農民中極為普通的一員,知識不多,在他們的世界,也許沒有轟轟烈烈,也許沒有驚天地泣鬼神,有的是對孩子發自本性的原始的愛,他們希望我出人頭地,他們希望我不再像他們一樣臉朝黃土背朝天。當我兒時,用剛剛學會的蹩腳的話語說:「媽媽,我要考大學。

」我看到媽媽那被太陽曬黑的臉露出了欣慰的笑容;當我捧回100分的試卷,我看到是是父母眼中晶瑩的淚花,還有,他們那不善流露的想努力抑制住的卻抑制不住的心底的歡喜和自豪;長大後,在寄宿學校讀書,當我從那掌紋裡滿是黑黑的泥土、乾裂的手中接過幾張皺皺的還帶著他們汗水的香味的伙食費時,我看到了父母那已不再清亮的眼裡那深深的期待。他們從沒和我說過生活的苦,也從沒和我說過養我多麼不容易,他也從來沒和我說起,他懂得中國的夢,可是,我相信,我們都知道,我們能讀懂,他們對孩子的期待的就是祖國對我們的期待,他們的夢和祖國的夢是一致的,無數個他們的無數個淳樸的夢,就構成了我們的中國夢。

每一位中國人心中都有著中國夢,青少年有夢,國家便有未來。故今日之責任,不在他人,而全在我少年。少年智則國智,少年富則國富,少年強則國強,少年獨立則國獨立,少年自由則國自由,少年進步則國進步,少年勝於歐洲則國勝於歐洲,少年雄於地球則國雄於地球。

40年前,當黑人領袖馬丁路德金先生倒下的時候,他的那句話「我有乙個夢想」傳遍了全世界。

今天,在東方,在乙個幾千年延續下來的中國,也有乙個夢想。它不是巨集大的口號,它屬於每乙個非常普通的中國人,它用中文寫成:我有乙個夢想!我的祖國有乙個夢想!那就是——中國夢

我的演講結束,謝謝大家!

中國夢我的夢

民以食為天 如果連吃的問題都不能解決,我們的夢怎麼能夠成真?其次,我夢想著能快樂學習健康成長。在上周末,媽媽帶我去看電影 鋼鐵俠3 電影裡,乙個跟我們同齡的美國小男孩的表現讓我難忘。這個可愛的小男孩,他是鋼鐵俠的助手,他幫助鋼鐵俠走出了焦慮症。他的動手能力讓我感覺慚愧。每天,我就是在 教室 食堂 家...

中國夢我的夢

機制f0908 張高傑200948050811 乙個人只有有夢才有靈魂,乙個民族因為有夢才能富強。是夢鑄就了未來與希望,是夢給人前進的方向與動力。因為一顆心而活著,心因為有方向而執著,方向又因為有夢飛翔。夢是生命的動力,夢為科學家創造奇蹟,夢為詩人喚起靈感,夢是幸福的祭奠。夢是偉大愛情的前提,因為有...

中國夢我的夢

什麼是夢想?簡單地說就是自己的理想,但夢想真正的含義就不一樣了。在那些無助的孤兒心中,夢想也許是父母溫暖的懷抱 在籃球明星姚明眼裡,夢想是持之以恆的信念,付出不懈努力,一定能成功 在清潔工阿姨的心中,夢想也許就是用自己的汗水,衝去人們心中的塵埃 而在我心裡也有乙個小小的夢想,那就是做乙個讓人們羨慕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