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培訓記錄表2

2023-02-07 08:21:03 字數 812 閱讀 3857

培訓日期培訓地點培訓主題參加培

訓人員發生火災時,如果被大火圍困,特別是被圍困在樓上時,在撥打了119報警**後,我們應千方百計設法自救。具體做法如下:

1.發生火災趕緊逃:如火勢不大,可浸濕棉被、毯子等披在身上從火中衝出去。

此時,要當機立斷,切不可猶豫不決,以免火勢越燒越大,錯過逃生時機。身處煙霧捂口鼻若被困周圍煙霧很大,這可比火更為可怕。因為煙霧中含有大量的有毒有害氣體,如果不加防備,就會被有毒有害煙氣薰倒,這往往是火災事故中死亡率最高的原因(約佔95%以上)。

如果一定要衝出煙霧區,必須用濕毛巾等捂住鼻嘴,盡可能地貓腰貼地跑出,這樣才能減少煙氣的吸入量,以免中毒倒下。

2.觀察周圍找生機:如果建築物有避難房、疏散樓梯的,可以先躲進避難房

2023年02月22日

火場自救知識

培訓內容

或由疏散樓梯撤至安全地方。如多層建築物火災,樓梯已被燒斷,或者火勢已相當猛烈時,可以利用房屋的老虎窗、陽台、下水管道或其他可以接地牢固的物件逃生。

3.跳樓逃生有技巧:如生命受到威脅,又無逃生之路時,可以用繩索或將床單撕成條狀連線起來,一端拴在固定物件上,再順著繩索或布條滑下。

如果萬分情急決定跳樓出逃時,可先往地下丟擲一些衣物棉被等,以增加緩衝,然後手扶窗台往下滑,以縮小跳落高度,並盡力保持雙腳著地,盡可能地保全性命。如處在較高樓層,且又無法採取跳樓逃生的辦法時,可在室內,關閉通向火區的門窗,如有條件,盡可能向門窗上澆水以緩火勢蔓延。4.

逃命切忌進電梯:尤其應該注意的是,處在高層建築火災時,如果不是消防專用電梯,絕對不能進電梯逃生。因為這時的電梯電源隨時有可能被切斷,並且電梯通道往往在發生火災時首先成為煙霧的襲擊部位而成煙道。

消防培訓記錄

時間 2010年1月14日 地點 後院住院樓前停車場 內容 如何正確使用滅火器和室內消火栓使用的演練參加人員 全體人員 除值班人員外 1月14日下午3點,院保衛科人員提前把演練裝置放置到場地,院應急預案指揮部通知全體人員到後院住院樓前停車場集中,保衛科長首先做講解滅火器的使用 滅火時,可在距燃燒處5...

員工消防培訓記錄

為全力推進構築社會消防安全 防火牆 工程,提公升社會單位 四個能力 建設,紮實做好社會面火災防控工作,對單位主管和員工傳授消防 四個能力 知識,使受培訓人員能夠切實懂得消防知識,並將消防知識充分運用到實際生活和工作中。在培訓中,採取了理論知識與實踐操作相結合的方式,使大家學有所獲,學以致用。消防監督...

網咖消防培訓記錄

2011年度亳州市某某某某網咖 員工消防培訓教育記錄 第一節時間 2011年3月27日 地點 某某某某網咖大廳 人員 網咖全體員工 內容 1 消防裝置的認識及使用。2 消防基礎知識及重要性。3 消防要求。4 預防火災的主要措施。5 火災報警系統。6 發生火災時應注意的問題。第二節時間 2011年4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