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夢,我的夢

2023-02-02 21:39:03 字數 973 閱讀 3842

五千年中華,歲月的積澱讓她變得成熟,厚重。敵寇的**讓她變得獨立,自強。如今的她,已經拂去了歷史的塵埃,正以嶄新的姿態迎接世界的目光。她的夢,亦是我的夢,自由,平等,富強的夢。

回望她曾經走過的路,有輝煌,也有坎坷與艱辛。我們的祖先在這裡誕生,古老的王朝在這裡建立,乙個個英雄成就了他們的英名和偉業,留名青史,而他們的英靈亦守護在這片美麗的土地上,庇護著他們的子孫後代……

曾經的盛唐帝國震懾四方,曾經的蒙古鐵騎讓歐洲人膽寒。曾經的先進文化讓人無比自豪,然而,一切畢竟只是曾經。閉關鎖國的錯誤讓大清從此一蹶不振,國家衰敗,封建王朝也日益腐朽。

殖民壓迫,軍閥混戰,日寇入侵……讓這個國家近乎毀滅,她已經承受了太多太多的苦難,在這個列強如林的時代,我們的祖國有騰飛的夢想,富強的夢想,重新成為那個東方大國的夢想,這是國家的夢想,也是我們個人的夢想。

美國的黑人英雄馬丁路德金為爭取人權爭取黑人在社會的地位,提出了他的美國夢,並為他的夢想獻出了自己的生命。如今的我們亦有自己的中國夢,民族的夢。

在追逐夢想的路上,一代又一代的人付出了不懈的努力。建立自己的工業基地,改革開放,加入世貿組織……儘管這中間也走過彎路,但我們國家現在亦是世界第二大經濟體,在世界上有著舉足輕重的地位。

經濟上取得的成就固然可嘉,但是我們應該反省過快發展給我們帶來的問題。如今的空氣,已不再像以前那樣清新。如今的食品,已不再像以前那樣安全。

如今的**,到處**腐敗,如今的人們,道德缺失,人格淪喪,為了利益置道德、法律於不顧,膽大妄為。曾經讓我們引以為豪的文明正一步步走向深淵。

中國夢,不僅僅是經濟的飛速發展,也是文明的進步。我們有乙個夢想,有一天空氣不再汙濁,天空更加明朗,河水更加清澈。我們有乙個夢想,有一天人們不會再因為自己是**而高人一等,也不用因為自己是民工而膽怯自卑。

我們有乙個夢想,有一天人們不再因老人摔倒是否去扶而猶豫,也不再因為一點利益去冤枉好人,我們有乙個夢想,有一天人人都能過上富足的生活,再也看不到偏遠地區讓人心酸的現狀。我們有乙個夢想,我們有許許多多的夢想……

中國夢,我的夢,復興的夢。

中國夢我的夢

民以食為天 如果連吃的問題都不能解決,我們的夢怎麼能夠成真?其次,我夢想著能快樂學習健康成長。在上周末,媽媽帶我去看電影 鋼鐵俠3 電影裡,乙個跟我們同齡的美國小男孩的表現讓我難忘。這個可愛的小男孩,他是鋼鐵俠的助手,他幫助鋼鐵俠走出了焦慮症。他的動手能力讓我感覺慚愧。每天,我就是在 教室 食堂 家...

中國夢我的夢

機制f0908 張高傑200948050811 乙個人只有有夢才有靈魂,乙個民族因為有夢才能富強。是夢鑄就了未來與希望,是夢給人前進的方向與動力。因為一顆心而活著,心因為有方向而執著,方向又因為有夢飛翔。夢是生命的動力,夢為科學家創造奇蹟,夢為詩人喚起靈感,夢是幸福的祭奠。夢是偉大愛情的前提,因為有...

中國夢我的夢

什麼是夢想?簡單地說就是自己的理想,但夢想真正的含義就不一樣了。在那些無助的孤兒心中,夢想也許是父母溫暖的懷抱 在籃球明星姚明眼裡,夢想是持之以恆的信念,付出不懈努力,一定能成功 在清潔工阿姨的心中,夢想也許就是用自己的汗水,衝去人們心中的塵埃 而在我心裡也有乙個小小的夢想,那就是做乙個讓人們羨慕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