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綠化管理規定

2023-02-07 06:27:09 字數 907 閱讀 5306

為了加強學院園林綠化管理,保護環境,綠化校園,根據國家有關法令和《南昌市城市管理若干規定》、《南昌市園林綠地管理辦法》的精神,特制定本規定。

一、學院的園林綠地,由後勤保障處校園管理科統一規劃和管理,全體師生員工和教職工應共同維護,並自覺遵守本規定。

二、認真執行《關於開展全民義務植樹運動的決議》,搞好各系科劃分地段的樹木花草管理,每年組織一次檢查評比,對維護園林綠化有成績的系科和個人,給予表揚和獎勵。

三、愛護樹木花草,保護園林設施,嚴禁下列損壞樹木花草和園林設施的行為:

1.偷砍亂伐樹木,隨意開荒種地,偷盜苗木盆花;

2.攀摘樹枝,搖樹爬樹,剝皮挖根,樹上釘釘栓繩物,安裝吊環鞦韆;

3.損壞樹樁樹架,踩踏綠籬花壇,採摘樹枝花果;

4.院內放養牲畜、家禽和持槍打鳥,損壞樹木、樹苗、花卉和草坪;

5.在園林設施、花壇周圍、草坪上踢球及其他體育活動,隨意搬動石桌石凳;

6.在樹木和各項園林設施上任意塗寫刻畫,張貼標語通告。

四、凡違犯本規定,根據情節輕重,分別給予批評教育,並按《樹木、花卉、園林設施賠償標準》(見附表)予以賠款;情節嚴重者,送交保衛部門處理。

五、本規定自公布之日起執行。

附:樹木、花卉、園林設施賠償罰款標準價目表

專案賠償罰款標準價目

偷砍亂伐樹木

以每株進價5--10倍計算

草皮每平方公尺15--30元;

花朵、花枝、樹枝

花朵以每朵5元計算,花枝、樹枝以每枝10--20元計算

綠籬以每公尺100元計算

花卉每株按市價標準3--5倍罰款

樹上掛繩吊物、院內持槍打鳥、草坪上從事體育活動等

每次處以10-20元罰款

放養牲畜、家禽

每頭處以10--50元罰款

損壞園林設施

按原成本費標準2--5倍罰款

校園環境 綠化 衛生管理規定

為進一步促進學院文明建設,加強校園綠化景觀管理,建立和維護和諧的校園環境,根據國家有關法規,結合學院實際情況,特制定本管理規定。一 組織領導 學院成立由分管院長為組長,辦公室 後保處 財務處等有關人員為成員的環境 綠化 衛生管理工作小組。其主要職責是 根據學院發展和校園建設的規劃,研究 決定 統籌校...

綠化管理規定

1 為了小區建成環境整潔 優美 文明的小區,根據國家有關法規 條例精神,物制定綠化管理規定 2 凡是小區範圍內一切員工和過往人員,均須遵守本規定 3 搞好小區綠化是全體員工和過往人員應盡的責任和義務,要樹立愛護綠化 講究文明的社會風尚 4 綠化養護班對小區內的綠化樹木進行管理,培植,以美化小區 5 ...

先河綠化管理規定

先河世紀城小區園林綠化管理規定 為加強小區園林綠化管理,努力建立原理化小區,制度如下規定 一 園藝工是住宅綠化管理工作的直接責任人,負有培植 養護 管理綠化的職責 園藝工必須做到 1 熟悉住宅區內的綠化面積和布局,花草樹木的品種 數量 名稱 特性和培植方法,並在適當的地方公告植物名稱 產地 種植季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