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潔員個人年度工作總結

2023-02-07 05:45:05 字數 4138 閱讀 9341

三一文庫(工作總結

篇一接觸教室保潔工作已經一年多了,從一名教室保潔組員到一名教室保潔組長,再到之後的教室保潔區域長,在教室保潔這一隊伍中擔任了不一樣的職務,扮演著不一樣的主角,同樣的工作在不一樣的時期卻有著不一樣的感受,對教室保潔工作也有著很深的感情。

我是從20xx年10月份加入教室保潔這一隊伍的,記得最初加入的時候我並不明白我要做的是教室保潔,只是學校通知能夠申請勤工儉學,我就懷著一顆期盼的心去申請,期望藉此能夠減輕父母負擔。事實上我也正在盡自我所能去為學校做自我力所能及的事情,不愧對學校對我們的幫忙,也期望我們的教室保潔工作做的更完善。

之所以能夠從一名普通的組員一步一步做到區域長,我要感謝那些幫忙我的學長學姐,也讓我有機會體會到教室保潔中的每乙個主角所擔任的不一樣職責。所擔任的職責雖不一樣,但是對於教室保潔這一隊伍來說,卻是缺一不可。記得做組員的時候我們的組長很嚴厲,但是嚴厲也只是對工作,其他時候還是很不錯的,經常會給我們開個小會,互相交流一下,在教室保潔競選組長的時候鼓勵大家去等等。

之後去做組長的時候,對各種工作都不太熟悉,我原先的組長還發資訊告訴我有什麼不懂的能夠問她。跟著範磊學長做組長的時光不長,但是也算是範磊學長讓我真正的在教室保潔這一隊伍中得到歷練,讓我學到很多東西,讓我的大學生活不再枯燥無味。跟著孟煥新學姐做組長的時候,工作中有過失誤,但孟煥新學姐並不曾動過氣,每次遇到我不明白的事情她總是會耐心的給我說,之後做區域長的時候尚戰頌學長、羅紅兵學長以及王亞婷學姐都給了我不少幫忙,讓我學會了很多。

作為一名教室保潔的組員,崗位是普通的,但是在普通的崗位上卻要做到很多不普通的事情。作為乙個合格的教室保潔組員,不僅僅僅是想盡方法把教室衛生打掃乾淨,更多的是還要處理好自我與在自我工作的教室裡上自習的同學的關係。在自我工作的時候一般都會有許多同學還在上自習,有的同學在我們掃地的時候並不會自動給我們讓位以方便我們打掃,這個時候有的組員並沒有去讓同學讓一下,而是不去打掃同學上自習所佔的座位,以至於第二天影響大家上課。

所以這個時候需要我們去跟上自習的同學交涉,既不影響到他們上自習,又不影響我們很好的完成我們的工作。而與上自習的同學的交涉又不是那麼簡單,在我們的組員中不乏因為交涉而與上自習的同學產生衝突的,所以我們在以後的工作中更就應注重培養一下我們組員的待人接物,適當的時候就應予以適宜的措辭,既不顯得我們一味的屈服、又不傷害我們之間的和氣,以便更好的完成我們的教室保潔工作。

組長這一職務在我們教室保潔的隊伍中仍然扮演著十分重要的主角,他既要完成組員需要完成的任務,又要完成自我的任務——帶領自我的組員工作,做好每乙個組員的思想工作,以及處理好自我與區域長,總區長和組員之間的關係。組長需要給自我乙個適宜的定位。在我給我們區組員開全區例會的時候我曾說過一句話——「其實咱們大家都是學生,有的時候什麼區域長、組長、組員都是一樣的,我們大家都是學生,不是社會上的那種上行下效,但是這種制度是必要的,也是不可缺少的,我們之所以有這些區別都是為了更好的把教室保潔工作做好」,是呀,我們大家都是學生,沒有社會上那種上行下效,那麼我們如何去在組員中開展自我的工作,如何讓組員自覺的配合我們的工作呢我們只有靠我們自身的魅力去拉攏他們,或許在那裡用拉攏一詞不太適宜,但是我們只有把他們拉攏到我們的身邊,我們才能更好的開展我們的工作,他們才會支援我們的工作,其實這所有的一切都是為了把我們的工作做的更好,把教室保潔做的更好。

但是拉攏歸拉攏,我們不能破壞原則,我們的拉攏是有原則的拉攏,而不是一味的拉攏。我當組長的時候遇到過幾個很不配合我工作的組員,他們都是比我高一屆的學長、學姐,有一位學姐在我們組開會的時候一向在接電

話,而會議的資料就是傳達一下教室保潔管理條例,強調一下紀律,而條例裡有一條是在工作期間不能接打**,而我們當時開會的時光還未簽退,屬於工作時光,我委婉的提醒了她三次,但是最後她的態度是轉身就走並吼了一句「隨你便!」,當時我們組所有人都傻了眼,我也有點懵,當時確實是有點不知所措,之後我又問了一下孟煥新學姐,當天晚上我給那位學姐發了條資訊,但是也是石沉大海,等到之後,慢慢的才得以緩和,但是在那以後的工作中我們相處的還能夠。要做好乙個組長,不僅僅僅要把教室保潔工作做好,還要處理好自我與組員之間的關係。

作為乙個合格的組長首先要做到以身作則,不允許組員做的事情組長自我絕不能夠做,己所不欲勿施於人!如果自我制定的規則連自我都不遵守又怎樣去要求組員去遵守呢當然也不能過於苛刻的要求組員。我們與組員之間不只是這種工作關係,更多的是一種感情,我想在以後的日子裡我們會很懷念我們以前一齊工作過的時光。

他們不只是我們的組員,也是我們的朋友,我們不能只是要求他們把工作做好,更多的還要給予他們關心。

書村網shucunwang。

讓我所在的小群眾裡的每乙個人都有一種家的溫馨的感覺是我一向以來的追求,無論是在教室保潔的隊伍裡,還是在我所在的協會裡,亦或者在我所在的班級裡,那一向是我的追求!做組長的時候,我期望自我能夠把我們組帶成乙個小小的家庭,讓每乙個組員都感覺到我們大家的互相關心,而不是僅僅是劃分的乙個小組。但是遺憾的是我做到的只是把我們組的部分人帶到了乙個屬於我們的家裡,在那個家裡,我們互相幫忙,互相關心,記得在我們教室保潔換屆的時候我們還吃了頓散夥飯,感覺真的很溫馨。

之後在我做區長的這段日子裡,我真的學會了很多,給自我定的目標也在一點點變的更大,我並沒有改變自我的目標,只是想要做的更多,在把我們的小群眾帶成家的同時我也期望給我們那個家裡的每乙個人乙個歷練的舞台,乙個展現自我的舞台,乙個為自我和我們的群眾做更多奉獻的機會,也一向都在向自我的目標努力。在材料館、數理館做區域長的這段日子裡,在幾位學長、學姐的幫忙下我已經掌握了各種工作以及對各種事情的處理方法,之後我更體會到乙個對於帶好乙個區的重要的事情,那就是需要一批能夠獨當一面的組長。在我與我們區的組長相處的這段時光,我真正的感覺到一批好組長的好處。

一向以來我都期望我所在的群眾裡的每

乙個人都能感覺到那種家的溫馨,都有那種家的歸屬感,但是我卻沒能把我們區帶成我所想要的那種結果,而是帶成了六個小家庭,這六個小家庭裡的每乙個人都能感受的到那種溫馨。曾幾何時我見到我們區的組員一齊出去玩耍,一齊出去吃飯,一齊在同乙個教室上自習,一齊在校園裡逛,一齊去跑陽光長跑。我明白這一切都是我們區組長的努力結果,是他們把我們區的教室保潔工作做的日益完善,是他們把我們區的所有組員聚攏在一齊,是他們在我不在的時候把我們區的工作承擔起來,我為自我能有這樣的好幫手而感到慶幸。

在做區域長的這一段時光裡,在我與組員相處的時光裡,我對我們的組員或許過於嚴厲了些,但是,事實上的正是因為我的嚴厲讓我們的組員更加的細心,我想雖然此刻我的嚴厲對他們來說不是什麼好的事情,但是我想對他們以後的工作生活會有意想不到的效果的,因為他們在我的嚴厲下會養成那種更加細心的習慣,我曾不只一次看到我們區的一位組員在用手把地上的頭髮絲一根一根的撿起來。嚴厲歸嚴厲,但是並不能因為嚴厲而疏遠自我與組員的關係,反而就應給予組員更多的關心與幫忙。

印象最深的一次就應是我們區數學館的乙個組員得了肺結核,而肺結核是一種空氣傳播的疾病,而與他接觸比較多的當然就是我們區的組員,緊著組長就把他的事情告訴了我,我又上報到範磊學長那兒,最終決定給我們區組員進行一次體檢,雖然體檢費是組員自我拿的,但當時真的有一種說不出的感覺,當體檢的老師告訴我一切都正常時,心裡好像是一顆石頭落在了地上,當時由於時光比較匆忙,有三個組員沒能和大家一齊進行體檢,但之後都拿來了醫院的證明。

我說過一向以來我都期望自我能夠把自我所在的群眾帶成乙個小小的家,但是我們的教室保潔組員來自不一樣的院系,又居住在不一樣的生活園區,交流相對會少一些,但是交流又是必不可少的,也是到達我的目標的方法,所以為了到達標我們只好另闢新的交流方式,我們區開了公共郵箱,用來上傳一些學習資料,大家互相傳閱,之後又建了個q群,大家基本每一天晚上都會登q,有了q群,大家能夠在q群裡互相聊聊,這樣就增加了大家的交流,更好的相處在一齊,也更利於到達我所追求的目標。就是這樣,我們區是乙個大家,六個小家。

我也說過期望每乙個人都多一些歷練的機會,但是很多人會有疑問,只是教室保潔而已,怎樣會得到歷練呢在那裡,我真的期望有一天我們教室保潔能夠得到轉型,轉型成乙個像校學生會的那種能夠讓大家得到更多歷練的乙個比較大的平台,成為乙個既是大家勤工儉學的平台又是歷練自我的平台,但要做到這些又需要我們大家一齊做出更多的努力。

要做到真正的轉型,首先要做到的轉型就是我們教室保潔工作人員對我們工作的認知的轉變,此刻我們中很多人都認為教室保潔只是我們乙個勤工儉學的平台而已,尚未認識到是我們乙個歷練的平台。猶記得我們開教室保潔花樣運動會協調會時的場景,大家一齊出謀劃策思考怎樣籌備花樣運動會,記得當時我們好像提議拉外聯,大家思考到其他原因就沒透過。但是之後自行車隊的花樣運動會時,他們拉到了外聯。

我感覺我們就應自我盡力去解決一些事情。我們的花樣運動會辦的可謂是熱火朝天,組員們玩的也十分開心,活動現場有記者團的,有新聞中心的,也算是吸引了一大批教室保潔之外的同學**,如果我們教室保潔能夠有這樣乙個傳統性的活動,每年都舉辦這樣一次教室保潔花樣運動會,既拓展了我們組員的素質,又歷練了我們組員的合作精神,也加強了各區之間組員的交流,也對我們教室保潔也做了乙個很好的宣傳。

年度工作總結 《員個人年度總結》

資料員個人年度總結 時光如梭,忙碌中又到了年末,在這辭舊迎新之際,回顧一年來的工作歷程,總結一年來工作中的經驗 教訓,有利於在以後的工作中揚長避短,更好的做好本職工作。從領導身上我體會到了敬業與關懷,在同事身上我學到了勤奮與自律,繁忙並充實是我對20 年度工作的最好總結。自20 年6月到專案部任資料...

保潔員年終工作總結

xx年馬上過去,大家在盤點一年中收穫的同時,又寄希望與新的未來。不知不覺中,我在新的崗位上結束了一年的工作,現總結如下 在領導和全體同志的關懷 幫助 支援下,緊緊圍繞保安全生產為中心工作,充分發揮崗位職能,不斷改進工作方法,提高工作效率,以 服從領導 團結同志 認真學習 紮實工作 為準則,始終堅持高...

保潔員先進工作總結

一年來在公司的統一領導下,經過部門員工的共同努力,完成了公司的安排的各項工作任務,得到了礦職工家屬及領導的認可。保潔工作體現著乙個行業或單位的對外形象,同時,也給廣大礦職工家屬視覺感觀留下第一印象。俗話說 進門看地面,坐下摸板凳。這就是人們審視衛生狀況的習慣心理常態。一 保潔標準化 回顧20xx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