縣環境保護局2023年度黨風廉政建設工作總結

2023-02-07 03:00:04 字數 864 閱讀 1874

本文共有,如對您有幫助,可購買打賞

2023年,在市環保局的業務指導下,在縣委縣**的正確領導下,我局黨組緊緊圍繞年度工作目標,團結全域性廣大黨員幹部職工,以求真務實的態度,清正廉潔的作風,紮實推進基層黨風廉政工作。現將我局2023年度黨風廉政建設工作總結如下:

一、 發揮黨組主體作用,切實做到三個「嚴格落實」

一是領導幹部帶頭廉潔自律,嚴格落實黨風廉政建設主體責任。建立健全《廉政準則》相關配套制度措施。一是進一步落實《廉政準則》關於奢侈浪費行為的有關規定,自覺接受組織和群眾監督,管理好配偶、子女和身邊工作人員。

二是認真做好領導幹部個人重大事項報告。三是強化領導幹部不收受禮金、有價**、支付憑證、會員卡等。四是嚴格執行全國環保系統六項禁令、行政執法人員「十不准」、環境監察人員「六不准」。

五是嚴格執行《黨政領導幹部選拔任用工作條例》以及公開選拔,競爭上崗等有關規定。六是嚴格落實三重一大事項,並邀請第一紀工委參加,按時上報三重一大相關事項。

二是嚴格落實第一責任人責任。黨組主要負責同志要牢固樹立抓黨風廉政建設的政治責任意識,切實落實「第一責任人」的職責,切實承擔起黨風廉政建設領導者、執行者、推動者的角色,堅持做到定期聽取黨風廉政建設工作情況匯報,重要工作親自部署、重大問題親自過問、重點環節親自協調、重要案件親自督辦。

三是嚴格落實「一崗雙責」。年初,我局對承擔的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工作任務進行了認真的研究並及時分解,明確了責任制任務分解和責任範圍,把廉政建設的責任和任務分解落實到每位班子成員和各業務科室及下屬單位,局領導班子成員做到「一崗雙責」。班子成員監督分管各科室及下屬單位落實黨風廉政建設工作部署,每季度聽取工作情況匯報,並提出具體要求。

堅持「誰主管、誰負責」原則,一手抓業務建設、一手抓行風建設,落實業務建設和糾正行業不正之風責任,把糾查不正之風工作貫穿於業務工作全過程。

環境保護局2023年工作計畫

2019年即將來臨,為做好環境保護工作,繼續打贏藍天保衛戰。xx市環境保護局開發區分局制定了2019年工作計畫。分九個方面進行。第一,完成開發區總體規劃環評工作。安排專人24小時通過國家空氣質素監測網對監測點各項資料指標進行監控,出現監測點指標資料公升高,及時安排執法人員趕赴現場發現問題 分析問題 ...

2023年市環境保護局工作計畫

一 指導思想 以 xx大 精神為指導,按照xx市 十二五 規劃,緊緊圍繞 兩年重返,三年再造 的奮鬥目標和建設 生態xx 的要求,以環境保護為己任,大力巨集揚新時期 xx精神 攻堅克難,全力以赴完成市委 市 下達的各項目標任務。二 主要工作 1 認真作好xx市黨政 一把手 環境保護目標任務和xx市環...

順平縣環境保護局2023年環境統計分析報告

徐水縣環境保護局 2010年環境統計分析報告 按照環統要求,綜合我縣的實際情況,完成了全年的統計工作,經過認真細緻的統計核算,我縣應報重點企業21家,其中工業企業17家 7家企業關閉,10家填報表 非工業企業4家 3家醫院,1家汙水處理廠 結合環統要求我縣新篩選了2家工業企業,1家汙水處理廠,所以2...